wb存文号:@MillerPlanet59

【长得俊/皇权富贵】四封信

*全文1w+,有npc全员

*成年人教小朋友谈恋爱的故事

*高中生权贵+大学教授橘•声乐老师柚

*私设年龄差和同性恋合法背景

 


长靖:

 

好久没见你和彦俊老师,好想你们啊。这所高中哪里都好,就是一个月才能回一次家真的很过分,好想吃你做的椰浆饭和肉骨茶(流口水中…)。你们俩有没有想Justin呀?下周我就能回家了,你们一定要一起来学校门口接我啊,我一定给你们最诚挚的拥抱,让你们倍儿有面子,嘿嘿。

 

为什么是给你写信呢,嗯,虽然彦俊老师说我有空可以给他写信,正好帮我看看语文水平有没有提高(我看他是教大学语文教多了吧,小声bb),但是我最近遇到的问题,可能你比较适合帮我解答呢。千万先别告诉彦俊老师啊,我都可以想象出他黑着脸拷问我的样子了TAT…长靖我知道你最好啦,你温柔又心思细腻,还和我是同龄人(…),你一定要帮我啊!

 

其实,呃,是个情感问题。

 

就是,嗯,我想问一下,心动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啊?或者说,你是怎么知道自己喜欢彦俊老师的啊?

 

最近我认识了一个人,就觉得,他,哎怎么说。

 

我们这几周不是新生篮球赛嘛,我作为我们4班的主力,当然全力以赴,奋勇向前。结果半决赛时遇到了3班,他们很强,小组第一出线,但是我们也没在怕的。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派我们班的另一主力王琳凯(外号小鬼,对就是上次你们接我时踩了彦俊老师一脚的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男生^ ^)先去打探敌情。嘿嘿鬼哥很靠谱,很快拿到了情报。

 

他说3班就两个人需要提防。一个叫陈立农,长得很可爱,打起球来就很凶,力大无穷,身高止不住的长。但是不用担心,因为他最近迷上了举铁,总和1班的王子异去健身,结果胳膊不慎拉伤,下场比赛应该不会上场。还有一个叫范丞丞,他是3班的主心骨,眼神超凶的,打球招数变化多端,三分无敌准,追他的男生女生都很多。

 

Crazy,追你昊哥的男生女生都可以围操场绕一圈好吗,这个人以为自己是谁啊。

 

呃,忘记上面的吐槽。其实我要跟你说的,就是范丞丞。

 

他其实,客观地讲,还挺帅的(当然帅不过Justin),眼神比较锋利,虽然彦俊老师也看起来凶凶的,但没有他这么冷酷。他很白,脖颈有点长,活脱脱的像只大白鹅(就是因为在场上想到这个忍不住笑出声,结果球被他截了> <),他锁骨处有两颗痣,还挺性感的。嗷嗷我不是故意要看那么仔细的,是他抢断时离我很近我才看见的,我发誓!

 

他球是真的打得蛮好的,不过你昊哥也是一流的好吗,更何况我还有绝对的主力王琳凯,我们俩黑白双煞,快手斩乱麻,上半场结束时我们领先了七八分,嘿嘿。

 

可是下半场就很悲惨,陈立农竟然不顾手伤上场了。我觉得他长得有点像流氓兔,真的很流氓,长得那么高,力气超大,专门用身体防着鬼哥,把他防得死死的,王琳凯瞪他,他竟然还有点害羞地对他笑,搞得我们鬼哥都不好意思了。

 

没有小鬼的配合,我和范丞丞就单挑了。他一直盯着我,搞得我头皮发麻,但气势不能输啊,我也回瞪他,我们俩就这样僵持着。没想到,他竟然对我笑了。就歪着嘴,有点痞痞的,但是那种冷酷的感觉顿时没了,变得憨厚老实还有点傻。我被他笑的一愣神,球又被他抢走了。你看,这人还懂得色诱。 靠(我我我没骂人,是写错字了!)

 

总之,因为陈立农的加入,下半场他们硬是追平了比分,最后范丞丞还投了个三分,反超了我们,气死我了。你昊哥什么时候输过?虽说彦俊老师总教我要“拿得起,放得下”,但心底愤意难平啊,就是那个范丞丞,我承认他的技术,但他总是使些歪招,连色诱都用上了!

 

王琳凯一直自诩“快乐病毒”,输了比赛也吹着口哨离开了篮球场。这就算了,他竟然还和陈立农勾肩搭背,好像在说什么要教他唱rap?好啊,这么快就和敌人勾搭起来了,王琳凯我看不起你!

 

结果我马上打自己的脸。范丞丞在球场收拾完东西就朝我走来,他手上戴着护腕,头上围着发带,单肩背着包,还挺潇洒。他走到我旁边坐下,看着我笑,对我说:“黄明昊,你球打得很好,交个朋友吧。”

 

唉,我当时就应该狠下心拒绝啊,他刚刚才赢了我,这不是在羞辱我吗。可是他当时表情还蛮真挚的,眼睛亮亮的,笑的…也很好看,我看着他的眼睛,竟然就答应了。

 

长靖,你是不是觉得我很没骨气啊。但是这几天我和他一起打篮球,发现真的技不如人。大概和平常彦俊老师教我打球我总是偷懒有关系。他打得快准狠,动作很干净,我真的看到了差距。唉,平常彦俊老师说我仗着自己聪明不好好训练,之前我还不服气,现在总算明白了,山外有山,人还是要踏实勤奋,不断努力学习的。

 

这几天接触下来,我觉得范丞丞是个蛮好的人,他总带着我去小卖部买魔芋爽,我们两个喜欢并排躺在操场的树荫下分赃,午休一起打游戏,晚饭会一起溜出去骑个小黄车到学校附近的去店里去吃,晚自习下了也会一起走回宿舍。我觉得我们算是关系很好的朋友了,但是总觉得哪里不同。

 

今天我终于想明白了,大概是,我和他肢体接触,有点别扭诶。我和其他人,比如王琳凯,任何时候勾肩搭背都毫无顾忌,也不觉得有啥。你和彦俊老师平常捏我脸我也不在意。但是范丞丞每次把手搭在我肩上,或者放在我背上,或者捏我的脸,我心里都会升起异样的感觉,很奇怪,也不是不想,就是有点浑身发热?这是正常的吗,长靖?我今天看到一本书上写这是心动的感觉,这是真的吗?我难道对范丞丞心动了?

 

我真的心情复杂,所以给你写了这封信。你一定要帮我解答啊,如果真的是心动了,你千万不要告诉彦俊老师,他要是知道我早恋会打死范丞丞的…拜托了!

 

替我向彦俊老师问好。

 

你最爱的

Justin



 

昊昊:

 

我和彦俊很久没见你,也很想你呢。自从你九岁的时候搬到我们家到现在,我们和你都没有分开过这么长的时间呢。林彦俊虽然嘴上不说,但他每次吃饭拿碗筷都会多拿一双,晚上出门打球会朝你屋里喊一声“Justin”,想到你不在也就沉默了。你不在家我真的很惨诶,本来你们俩晚上打球挺好的,现在我天天被他拉出去跑步,累死人了。本来深夜就有运动的,唉。

 

你问我心动的感觉是什么,我真的很认真地思考了下这个问题,但是无法给出你标准答案。刚刚我问了下林彦俊,他在看世界杯没空理我,让我自己去翻字典…这个人真的很烂,整天就知道看球看球的,简直没救了啦。

 

但是就这样一个烂人,我还是很喜欢他啊。

 

我和彦俊很少跟你讨论爱情,不过你已经16岁了,的确该逐渐了解和体验一些事情。在遇到林彦俊之前,我根本没谈过恋爱,所以大学时每次专业老师布置唱情歌的作业时,我都先要看部爱情电影酝酿感情。但现在我教别人唱歌时,那种甜蜜的、心酸的、喜悦的感觉,可以直接涌上心头,溢出喉咙,蕴藏在歌声中。和林彦俊相爱十年,吵架也有过,分手也有过,但是回想起来,心里占满的都是他的温柔和爱意。

 

我和彦俊是在去庐山的旅行团里认识的。在服务区等车的时候,我就盯着他看了好久。说真的,当时团里大部分人都在看他,他太出众了,孤身一人,穿着卡其色的风衣,额前留着偏分的碎发,扶着不大的行李箱,神情冷冷地看着远处的山。你常说彦俊老师长得帅,你不知道,他年轻的时候比现在还要英俊太多,眉眼深邃,目光如炬。他一直是我心中的top1。

 

我们当时上山的时候已是傍晚,旅行团的人都是成群结队的,除了我和他。所以坐车上山的时候我们顺理成章地坐在了一起,在酒店入住的时候我们也住一间房。从庐山山脚到我们要下榻的镇上要走大约四十分钟的盘山公路,一个接一个的急转弯弄的我直恶心想吐。

 

还没来得及找能接呕吐物的容器,就听到他低沉的嗓音响起:“师傅,有没有塑料袋。”接过司机给的袋子,他把它递给我,我晕车呕吐的时候轻轻拍着我的背,我吐完了他还递给我纸巾和一瓶未开封的矿泉水。

 

他真的很体贴。本来在有好感的人面前呕吐是件很难堪的事,但我抬起头看他温柔的眼神,那一瞬间心里某个地方开始被触动,嘴角止不住的上扬,脸也开始发烫,晕车的难受仿佛都消减了许多。也许,那就是心动吧。

 

后来我们开始聊天,结伴同行,相互拍照,在三叠泉旁玩水嬉戏,惊喜地发现都来自同一座城市,又很自然的在一起。那个过程很奇妙,人都是一步步了解的,复杂的人类永远不可能用一个词来固定形容,我了解彦俊越深,会发现爱他越深。刚开始觉得他冷酷,然后觉得温柔,后来发觉他幼稚,现在觉得他可靠。诚然你在了解一个人的时候会遇到你不喜欢的一面,但是相信我,没有谁是百分百符合你心中幻想的理想型,用他的好处去包容他的缺点,你才能在爱情的道路上站得住脚。

 

这些话说出来大概有些早,毕竟你还没开始呢。不过不知道你有没发现,你在向我介绍这位范同学时,记录的都是他的好诶。凭你的描述,这位范先生英俊潇洒,篮球水平一流,对人很真诚,对你很好,臭味相投,和你有着共同的爱好,虽然球场上会色诱你(?),但我觉得,人家就是笑一下呀,是你自己分心了哦。Justin,你其实很喜欢和他相处对不对?

 

还有,接受和对手做朋友并不是没有骨气呀,你的朋友王琳凯,那位天不怕地不怕的鬼先生,他比你成熟哦。场上是对手,场下大家都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和同学呀,对手和敌人并不划等号,切勿把输赢看得太重,自己的实力是否有长进才应该是你前进的动力哦。(顺便说一句,那位长得像流氓兔的陈立农同学我认识诶,他在我这儿学声乐,他人很好的,是值得深交的人呢。)

 

说了这么多,我其实想告诉你,follow your heart,这其实是之前你的彦俊老师经常对我说的话,我觉得很有道理。你觉得范先生和别人不一样,那你的内心是想和他就维持朋友关系,还是想进一步对他告白?这个我帮不了你,取决于你自己。不管怎样,我都支持你的选择。这个世上很多事情本就没有标准答案,任何一个岔路都会有不同的结局。只是,我希望你永远是快乐的,昊昊。

 

林彦俊终于洗完澡了,他喊我去睡觉啦。下周彦俊和我就算请假也会去接你的,我会给你做你最爱吃的饭的!

 

永远爱你的

长靖




长靖:

 

Justin现在非常激动,心情已经溢于言表,心脏真的上窜下跳难以平复。长靖,你第一次和彦俊老师亲吻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心情吗?

 

呃,是的,就在十分钟前,范丞丞把我拉到寝室楼道里,亲了我。> <

 

不要说我们进度快。我听了你的话,在我还没弄清楚自己内心之前,这段时间里我和他还是像平常朋友一样相处。长靖,没想到你对彦俊老师是一见钟情呢,那彦俊老师是怎么喜欢上你的呢?我觉得你们好浪漫啊,在那么漂亮的山上相识,不像我和丞丞在学校里还是作为对手认识的…

 

不过长靖你说的很对,大家都是同学,我不应该抱有那么强烈的胜负欲。我现在和大家都玩的很好啦,每个人都很棒呢。我在学校里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除了我的挚友鬼哥,还有1班那个月考第一的蔡徐坤,是一个看起来高冷,实则仗义可靠的朋友,范丞丞喜欢管他叫老大。我们年级的教导主任你还记得嘛,他叫朱正廷,以帅和严格著称,他最近盯上我和范丞丞了,我们俩晚自习躲到天台上分魔芋爽被他抓个正着,我们被罚站了两小时TAT,好惨!不过他好像目标又转向了农农,总是叫他去他的办公室。哦还有,我最近加入了子异和农农的健身大队,觉得整个人都得到了升华,准备拉丞丞也加入。对了,农农有跟我讲你在教他声乐期间偷吃面包诶,这不ok,你不是对彦俊老师说要减肥嘛,我要告状!

 

呃,生活太有趣,一不小心写多了。话说回来,事情的转机发生在昨天。

 

我们高中这段时间在筹办趣味运动会,三个年级分成三个组进行pk。这趣味运动会的项目真的很有趣,五花八门啥都有,除了什么翻树叶、袋鼠跳、拔河、两人三足这些传统的,还有一些很奇葩的。我觉得最奇葩的就是那个两人双足,我本以为就两个人单脚跳就能解决的事,结果校领导觉得不够刺激,非要一个人挂在另一个人身上。这恶趣味的玩法竟让很多人都跃跃欲试,尤其是那些有心上人的人。毕竟,这可是名正言顺的近距离接触呢。

 

但我没想到的是,范丞丞竟然报了这个项目。

 

昨天下午全年级参加比赛的同学集体训练,我因为被王琳凯坑去拔河去了运动场,一进去就看到范丞丞挠着头在找谁。他的周围围着一群同学,男的女的都有,都满脸期待地看着他,有的女生还羞红了脸。范丞丞一回头就看到了我,我本想朝他挥手打招呼,他却径直朝我走来。

 

周围一片惊呼声。我看到有好多人在起哄,也有人在叫“我靠他选了黄明昊!”“黄明昊怎么了,和他很配好吗!”“呜呜我的两大男神!”(不是我yy的,长靖你要相信我),然而我一头雾水,还没弄清楚状况,满脸懵逼地看着他逐渐靠近。他走到我面前停下,问我:“Justin,愿意做我的搭档吗?”

 

那一瞬间我看见他脸红了。丞丞很白,所以脸颊微微的红晕都能看得一清二楚。他垂着头,眼睛没有看我,抿着唇,一只手插在兜里,似乎有点紧张。他那时离我很近,鼻息可以呼在我的脸上,身上有股好闻的洗衣粉的味道。他的肩很直很宽,有种想靠上去的冲动。他的校服松垮地穿在身上,白t恤勾勒出腰线,有点想抱住他。

 

长靖,之前我问你心动的感觉,你回答的很抽象,我只能模糊地明白。但这一刻,我觉得真实地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周围的起哄仿佛都静音了,全世界仿佛只有我和他两人,心在悸动,血液都在往脸上涌,我觉得脸真实的发烫,连回答他的声音都有点颤抖。我说了声“好啊。”

 

其实那时还不知道和他搭档参加啥项目。我看见他开心地抬头,眼睛亮亮地看着我,然后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发,歪着唇笑了。还没来得及把他揉我头的手拍掉,他便一只手搭在我背上,另一只手扶在我膝盖后面,一使劲就把我抱了起来。

 

长靖,那是公主抱啊。不知道你有没有被彦俊老师这样抱过,知不知道那种感觉。我觉得我真的要幸福得晕过去了。我挽住他的脖子,他的脸离我那么近,他一直笑着看着我。我和他身体接触的地方像发烧似得烫。他抱着我往前走,不过没走多久就把我放下了。呃,可能因为我午饭吃太多了。然后他揽着我的肩,朝体育老师走去,说我们俩组成了搭档。

 

然而快乐来得突然,去得也快。

 

旁边的同学拉住范丞丞,问他我们俩是不是在谈恋爱。那人问得很突然,我俩都愣了一下。我有点心虚地低下头,却竖起耳朵,迫切想听到范丞丞的答案。

 

然后我就听到他没有丝毫犹豫地说:“怎么会,我们就是好兄弟啊。”

 

那一瞬间真的有些难过。

 

我一直厚脸皮猜想他应该也是喜欢我的吧,不然怎么对我这么好,陪我吃饭,和我一起打球,还陪我去小卖部,晚自习也等我一起回宿舍,走在马路上总是让我走内侧,刚刚还抱我,邀请我做他搭档,每次看我都笑得那么温柔。

 

我抬头看他的表情,和平常一样淡定,丝毫没有什么害羞,还大方地问我“是吧”。我勉强笑着说了句“是啊”。他淡定的表情打破了我的最后一点幻想。我在他心里,真的只是兄弟啊。是我自作多情了。想到这里,我鼻子一酸,都要哭出来了。又不想在他面前露出异端,就说了句“先回去了”就跑走了。

 

唉,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些什么。其实他把我当兄弟很正常啊,他也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啊。暗恋真的让人委屈,很难受。

 

于是从昨天下午开始,我就开始躲着他了。呃,我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感情后,真的没办法和他平和相处了。我看见他,就想抱上去,想亲亲他的唇,想和他做各种亲密的事。脑袋里想这些真的很羞耻,我的心情真的乱如麻,课都没好好听,头脑中一片浆糊。

 

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发现我躲着他的,可能是课间找我打游戏发现我不在,可能是放学约我吃饭得知我已经走了,也可能是下晚自习来找我被告知我已请假。总之,他在午饭前趁我准备溜走的时候把我拦住了,将我拽上了天台。

 

他脸色有点阴沉,皱着眉头看着我,手依然握紧我的手腕,仿佛怕我又要逃掉。我想甩开他的手,却被他抓得更紧。我心里一阵烦躁,他为什么这么凶?我又没做错什么,我喜欢他,他不喜欢我,所以我躲开他,他却反过来凶我。我好委屈啊,那时就眼圈发热,觉得涩涩的。

 

我拼命压抑住想要流出来的眼泪,瞪着眼睛问他:“干嘛啊?”

 

他大概被我红着眼眶的样子吓到了,说话的声音比平常小了许多,他松开我的手腕,双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很温柔地注视着我的眼睛,轻声问我,“昊昊,你为什么要躲着我?”

 

他叫我昊昊。这么亲密的称呼,他却还是只把我当成兄弟。

 

我很想跟他说我喜欢他,但是又怕他拒绝我,我们连朋友都做不了。我贪恋这一声“昊昊”,贪恋和他的亲密接触。其实我就是没出息,很怂,不敢跟他告白罢了。

 

我低下头,不敢去看他询问的眼眸,斟酌语句后还是找了借口:“你想多了。我就是这几天有点儿不舒服。”

 

我以为他会像平常一样松一口气,然后揽过我肩头笑着说“那就好”,然后高高兴兴地去吃饭,这事儿就过去了。但其实他聪明得打紧,看起来大大咧咧傻傻的,实际上,我的所有的举动他都有细密地注意。

 

他没有松开我,一只手勾起我的下巴,强迫我注视他。“不可能。你有本事看着我再说一遍。”他的声音开始有点冷了,眉头皱紧,像我第一次在球场上见到的那样,冷酷无情的感觉。“黄明昊,我哪里做错了?你告诉我好不好?”

 

他的语气里沾染着委屈和焦急。我拼命摇头,对他的追问感到心烦意乱。在你看来我们只是朋友啊,你为什么要求我非要每时每刻和你在一起?我忍不住,对他吼了一句:“我们就是普通的朋友啊,没人规定我们要一直在一起玩吧?也没人规定我的行程都要告诉你吧?”

 

他怔住了,松开放在我肩上的手,神情带着苦涩。“普通朋友,是吗。在你眼里,我就是,一个普通朋友。”

 

从来没见过眼前这个意气风发的男孩有这样颓丧的表情。我心下一横,赌上那一丝希望,咬着牙对他说:“对我来说,只要不是男朋友,其他都是普通朋友。”

 

听到我这话,他先愣住,眼神开始亮了。他拉住我的手腕,注视着我,急切地说:“那让我做你的男朋友好不好?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黄明昊,我喜欢你。”

 

他说,他喜欢我。赌对了。那一瞬间我简直要上天了,爱情最怕的就是悬而未定,最开心的就是得到回应。我大概脸红到爆炸,他的手接触到我的皮肤开始发烫,令人着迷。

 

但我不能就这么屈服啊,范丞丞这小子刚刚让我这么委屈!我定下神,咳嗽一声,推开他,潇洒地捏了捏他白嫩的脸,“你昊哥不是这么好追的哦。”说完转身就跑了(忍住内心的喜悦装逼实在太痛苦了)。

 

于是某人开始一直追我了。从中午现在,我一共收到了1个综合零食礼包,7盒饼干,3大包魔芋爽,4大包辣条,5包薯片,9朵玫瑰花,还有一位一直缠着我的范先生。

 

他追人的方式好淳朴啊,不过我喜欢。

 

晚上回寝室的时候,他一直跟在我的后面。他的影子和我的影子在灯光下重重叠叠,心头升起阵阵暖意。当我们走在寝室的楼道里时,我停下脚步,回头问他:“你不是说我们只是好兄弟吗?你真的想做我男朋友吗?”

 

范丞丞看着我,大概明白了我闹什么别扭。他走近我,双手揽过我的肩膀,慢慢地对我说,“那时我怕说别的你会被吓到,会很难堪诶。我怕我说了越界的话,咱们连朋友也做不了了。还有,”他停下来看我,“我真的,真的,很想做你的男朋友。昊昊,可以给我这个机会吗?”

 

我有点害羞,低头嗯了一声。他听见了,开心地笑起来,捧起我的脸,对着我的唇吻下去。

 

没接过吻之前我不知道,人的嘴唇可以这么柔软。我感觉他的唇瓣和我的紧密贴合,他的呼吸打在我的脸颊上,痒痒的,却又暧昧的。心里像被羽毛撩过似的骚动,我们身体贴合的地方滚烫,却是亲密的。

 

范丞丞大概没接过吻,很青涩,只知道嘴唇贴合,连进一步怎么做都不知道。呃,虽然我也没有经验,但是我,嗯,长靖你不要打我哈,有次我路过你和彦俊老师的卧室,透过虚掩的门看到他把你抵在墙上亲吻,很深入,很忘情…我发誓我不是故意偷看的!

 

长靖,我们现在算是谈恋爱了,我又激动又紧张。你会支持我吗?你说我要不要告诉彦俊老师啊?恋爱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啊?天哪,感觉我有好多问题要思考。今晚,注定是个不眠夜。

 

最爱你的

Justin




昊昊

 

首先很感谢你,愿意把你的恋爱经历分享给我。我和彦俊之前其实很担心,怕你在青春期叛逆,对我们有逆反的心理而疏远我们。虽然是你的监护人,但我们一直都是你可以吐露真心的朋友哦。

 

咳,但是有些事情,小朋友以后还是不要偷看了。

 

恋爱大概是有范式的,至于彦俊怎么喜欢我的,他说是因为我卷卷的(?这人真的是大学教授??这什么词?),唱歌很好听,想要我只为他一个人唱(想得美哼)。这个人总喜欢说一些屁话,我都懒得问他了啦。

 

我对于第一次接吻的感受,一直记忆犹新。虽然后来林彦俊的吻技越发炉火纯青,但最初青涩的浅尝辄止,永远是想想就脸红的片段。

 

我们当时在庐山相遇的时候正值世界杯最激烈的后半段赛程。晚上从景点回到酒店后,林彦俊非拉着我出去散步,后来才知道,他是为了去聚众看球。

 

我们俩坐在烧烤摊旁,买了很多串串儿和啤酒,看着不远处支起的巨大屏幕和上面播放的激烈的半决赛。周围围观的球迷和群众络绎不绝,叫好声和惋惜声随着球赛的展开此起彼伏。整个小镇都是沸腾的,人们都聚集在这块屏幕前,观看绿茵场上奔跑的道道身影。

 

林彦俊也是其中的球迷之一。和他生活了这么久,你也知道,他平常看起来总是清冷平静的,处女座的性格让他出门一定穿着考究的衣服,头发总是精心打理过,鞋子一定刷得洁白,有时还会喷点香水。

 

然而看球的时候,一切都抛在了脑后。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发丝被山里的风吹得炸开也毫不在意。白色的球鞋被来往的群众踩了几脚也没发火。赢球时他会站起来大声叫好竖大拇指,球被对方截时会恶狠狠地吐出一句“shit”。他的所有情绪都毫无保留,浮在表面。我认识他那几天,从来没见过那样的他。他之前一直都是文质彬彬的,此刻的他却是鲜活的,是二十几岁的男孩该有的活力和冲劲。

 

呃,你也知道,我对运动一窍不通,也没什么兴趣。被林彦俊拉出来看球被他晾在一边,我只能百般无聊地进食,两人份的串串基本上都落入我的腹中。等到球赛结束吹哨时,林彦俊激动地大喊一声“yes!”,回头看向我,大概才意识到我的存在。他面带愧色,看起来想道歉,却看到我吃的满嘴的油,很温柔地抿唇笑了笑,抽出纸巾给我擦嘴。他的手指隔着纸在我的唇上摩擦,我能感受到指尖的温度,脸大概是红了。我心虚地把他的手拉开,他却俯下身,吻住了我。

 

一时间周围的嘈杂声似乎像静音似的,我本能似的闭上眼睛,感受着他的唇的温度和柔软。因为在公众场合,他只是轻触了一下我的唇就分开了。我下意识地舔了一下嘴唇,看着他眸色加深把我拉到角落发疯似地加深这个初吻。

 

林彦俊有个很喜欢的墨镜牌子,叫gentle monster,温柔野兽,真的很好的形容了他这个人。他为人师表,对外人礼貌温和,对内却是止不住的小孩子气。Justin,我想跟你说的是,感情从来都没有孰强孰弱之分,双方都是平等的。也许别人会觉得彦俊是个强势坚强的男人,但其实,他也有软弱感伤的一面。我们俩从刚开始的相互吸引,逐渐磨合成现在的相互依靠和守护,是时间的产物,同时也基于我们之间的感情。你和你的范先生的感情,你应该也明白,在传统的定义里是属于所谓“早恋”的。哈哈但你别紧张,我和彦俊之前就聊过,我们都希望你快乐先行。但是,切勿将恋爱当作自己世界的唯一哦,世界上还是有很多美好的事等着你去体验和发掘的。

 

 

昊昊,本来写到上面这封信就算完了。然而很不巧的是我写到结尾时太忘情了,都没发现林彦俊洗完澡了…结果我和你的来信被他看见了…不过放心,他看完后夸我中文有进步^ ^,还说你文笔越来越好了哈哈。

 

不过这些都是他咬牙切齿假笑着说的,看他黑脸的样子大概还是对你谈恋爱有点儿不爽,一直在唠叨“我要看看是哪个傻小子骗走了Justin的心。”哈哈哈,感觉像那种操心儿女的老父亲一样。

 

不过我以为他说归说,没想到他竟第二天趁着没课跑到你们高中去找你的范同学了。听他说他把范丞丞叫到篮球馆,和他单挑了几局。谁赢了他不告诉我,反正我看他和颜悦色的神情估计是没讨到啥好处。他说他和你那范同学并排坐着。看他一脸黑气,你的范同学估计也不敢吱声,就默默地在那喝水。

 

林彦俊说他气不过,但这个臭小子看起来老老实实的,长得也还凑合,球也打得还行,挑不出啥毛病。但是竟然抢走了你的心,就莫名有种扮猪吃老虎的感觉。哈哈,你懂那种老父亲看到自己的孩子有对象后的失落吗,我觉得就是林彦俊那时的心情。

 

于是生气的他俯下身,恶狠狠地把范同学的鞋带给解开了,然后抬起头瞪着他,想看他难过或者伤心的表情来解解气。没想到你的范同学着实可爱,竟对着他嘟起嘴揪咪了一下。

 

你也知道,你的彦俊老师看起来凶不啦叽的,实际上超容易害羞。每次我抱着他的手臂撒个娇他大概气就消得差不多了,这也是他无法监督我减肥的原因…(不过农农那天看见我吃的面包就是他怕我低血糖饿肚子塞给我的,我没有偷吃哦!)。

 

林彦俊大概死也没想到你那范同学会一点都不生气,还这么有趣可爱,把他气愤的心情全部一扫而光。我也不知道他和你的范同学谈了什么,反正他回来说这个小子不错,和你倒是挺配的。

 

林彦俊能说出这样的夸奖还是蛮稀奇的,我对你的范同学越来越好奇了。什么时候带来家里吃个饭?我有点想认识认识这个男生诶。

 

昊昊,好喜欢听你讲在学校的趣事,仿佛我也回到了还在上学的时候。当时觉得上学很累,现在想想真的快乐啊。每天的任务只是学习,可以认识结交很多有趣的朋友,那时大家的友谊都是单纯的,没有利益的掺杂,也没有虚假的客套。谈恋爱也是快乐的,我和彦俊那时总在大学里牵着手散步,在图书馆面对面学习,每次把我送回宿舍总会依依不舍地亲吻。后来工作后我们有过聚少离多的奔波,有过异地恋的痛苦,还好我们都坚持下来了。现在回想,好感慨啊。

 

Justin,谈恋爱不要想太多,什么事记得不要自以为是地隐瞒,两人好好沟通和交流。不要想着未来的不确定,以后怎样无人知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把握当下,及时行乐。

 

爱你的

长靖和彦俊

(最后一段是你的彦俊老师写给你的!)

 

P.S.今天我和彦俊带tin宝去宠物医院做定期检查的时候碰到了你们的朱老师,他养了两只法斗,一只黑的叫“五百万,另一只叫“福利”。林彦俊似乎很讨五百万的喜欢,你说是因为肤色接近吗?

 

 

——END——

 


评论(37)
热度(136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勒行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