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存文号:@MillerPlanet59

【长得俊】天冷会做的事


*冬日恋爱流水账/全文5k+

BGM. Sunflower -Post Malone/Swae Lee

 

 

 

 


1.赖床

 

尤长靖是被闹铃声吵醒的。

可他明明记得今天无通告,反复确认关了闹钟的。那只可能是身边这位蹭在他颈间沉沉昏睡的林先生的了。

 

尤长靖闭眼伸手摸他放在床头的手机,却因为被他紧紧锢在怀里没法够着。他扭着身子挣扎着脱离他的怀抱,奈何他劲瘦的手臂力气还挺大,腰间环住的手也没法掰开。尤长靖本来迷迷糊糊的想打人,被他温暖的怀抱给弄得没了脾气,可又厌烦手机听了许久的闹铃,只好翻身细细亲吻身后即使在睡梦中也充满占有欲的男朋友,哄他放松搂紧他的手臂,起身摁掉了闹钟,再重新回到他的怀抱中。

 

尤长靖只要睡醒,就很难再睡着。他躺一会就再也睡不住,翻过身想喊身后这位先生起床。

 

林彦俊的睡颜比平日还要好看。少了几分表情,多了几分温度。他睡得好乖,软软的刘海顺着额头落下,扫出温柔的剪影。睫毛细密刷下,嘴唇微张着平稳呼吸。尤长靖轻轻用手描摹他的脸型轮廓,最后停留在下颌线处,不由自主勾过他下巴,轻柔地吻上去。

 

要是醒着时,他们的每个吻不管是由谁勾起,最后总是林彦俊主导,在他唇舌间攻城略地。而现在,尤长靖终于能细细体味接吻主动的感觉。

先是润湿舔咬他饱满的下唇,再将灵活的舌伸入,扫过口腔内每块尖牙软肉。尤长靖亲得满足享受不愿停止,仿佛这才是真正拥有他一样。

 

林彦俊因为呼吸困难被弄醒。他最近因为感冒鼻塞,睡觉只能张嘴呼吸。此时觉得缺氧,睁开眼,就看到尤长靖闭眼亲吻自己。

还有什么被爱人吻醒更幸福的事吗?

他本来憋的一肚子起床气,顿时烟消云散得彻底。一用力,把毫无防备的宝贝压在身下,看他吓得瞪大眼睛。

 

手臂撑在他的脸侧,他温柔摸他栗色的软发。低头亲吻他的脸颊,被柔软的触感融化,又躺下身松垮垮地抱住他,把脑袋在他耳边蹭,喉咙溢出低沉的尾音,好像在撒娇一样。

 

“醒了喔?”尤长靖缓过神,习惯他刚醒时乖巧的模样,偏过头笑着问他。

“嗯。”他依旧闭着眼赖在他身上不动。尤长靖被他赖床的样子逗得扑哧一笑,揉了揉他惺忪未醒的脸,“快起来啦,今天据说要下雪哦。”

“雪…雪有什么好…外面冷死了…”林彦俊闭眼嘟囔着,贪恋被窝的温暖和宝贝的手感,抱着他不松开,“你陪我再睡会。”

尤长靖拿撒娇的男友一点办法也没有,只好宠他,任由他抱着,陪他继续在暖和的被窝温存下去。

 

 

繁忙过后的冬日早晨,陪他一起赖床,是再舒适不过了。

屋外是狂风阵阵的寒冷,屋内是紧密相拥的温暖。

 

 

 

 

2.喂食

 

林彦俊最终还是被尤长靖给拉起床了。

 

他揉眼走出卧室,除了刚从健身房上来的王子异,没见着个人影。

很显然,弟弟们都还没起来。

背叛感涌上心头,他气呼呼地跑到厨房,质问那个正在煎鸡蛋的小身影:“尤长靖,你骗我喔,明明大家都还没起来!”

 

“我起来了,还不够吗?”

尤长靖抬头,笑眯眯地看向他,眼眸琥珀似的透亮。他把煎好的鸡蛋用筷子夹起,递到林彦俊嘴边,哈地吹着气,“吃一口尝尝。”

 

林彦俊想有骨气地拒绝,却实在抵抗不了油煎的香味,耷拉着脑袋伸过去咬了一口,对上小男友期待的眼神,眼底不情愿秒变享受。

“好好吃哦。”他满意地砸砸嘴,伸过脑袋又咬了一口,觉得还不够,张嘴把整个煎鸡蛋都囫囵吞去。食物被他夸赞让尤长靖乐开了花,他想转过身继续做早餐,却被他摁住,低头吻上他的唇。只是轻轻一碰,亮晶晶的油过渡到两个人的唇上。

 

“林彦俊!”尤长靖被唇瓣油腻的触感弄得想打人,瞪着他举起锅铲佯装对他动手。林彦俊插着兜,有条不紊地躲避他毫无攻击性的威胁。他们这样你追我打,在厨房玩得不亦乐乎。

 

 

刚洗完澡出来的王子异撞见了小情侣的打闹,挑了下眉,捂嘴“哇哦”了一声,默默地走回房间。

 

 

 

 

3.捉弄

 

两人趁着弟弟们不注意,偷偷溜出了别墅。

 

今天是他们难得的休息日。弟弟们都选择窝在宿舍睡觉、聊天、打游戏,毕竟持续不断的练舞和巡回分享会早已使大家筋疲力尽。林彦俊本来也想和尤长靖在房间里好好温存一天,却禁不住他期待的小手摇晃他的胳膊。

 

“我们出去约会吧。”

“友情提醒,外面很冷的哦尤长靖。”

“没关系,”他靠上他,温柔地笑,“有你在就没关系啦。”

 

尤长靖脑海中想象的,是他们相互依偎,拥抱取暖这般美好温馨的画面。

然而事实证明,他想得太简单了。他的小男友和弟弟们呆久了,变得越来越皮咯。

 

 

刚出别墅门,尤长靖就被料峭的寒风吹得打了个哆嗦。北京的冬天威风凛凛,有别于南方的湿冷,而是干燥得生疼。冷风像刀片在脸上割下道道伤口,混杂着不小的痛感。尤长靖急于靠近心头那道光的温暖,刚想转头去拉林彦俊,却先被一双快冻成冰块的修长的手袭击了脖颈。冰凉的透心拉扯神经,让他不禁缩紧脖子,惨叫一声。

 

“林,彦,俊!你要死啊!”尤长靖拼命挣脱那双贴在他脖颈上取暖的手,他的手却像吸盘一样顽固不离开,甚至十分享受地蹭他细嫩白皙的皮肤。尤长靖使劲推开他,横上眉头,怒气冲冲地与他噙着笑意的双眸对视,毫不示弱地也把自己的手塞到他脖子两侧汲取温暖。林彦俊没料到他的反击,脸瞬间被冰得皱缩起来,好看的五官拧作一团,生动无比。

 

“叫你作恶!”尤长靖恶狠狠瞪他一眼,手被温暖吸引得不愿离开他脖子。林彦俊惨叫一会,竟慢慢习惯他手的冰凉温度,低下头和他额头相抵,低低笑出声。

尤长靖看着他逐渐放大的俊脸,唇角扯着痞坏的微笑,没来由地心动。他干脆顺势按下他的脖子,微闭着眼,颤着睫毛去亲他。

可惜唇还没碰着,就被别墅二楼某人疑惑的声音打断。

 

“彦俊长靖,你们在干嘛?”陈立农大概被他们打闹的声音吵醒,打开窗户,揉着眼睛还没睡醒。

没吻着人,林彦俊咬牙切齿想打人,却只得咽下这口气,朝他没好气挥挥手:“没什么,你继续睡觉吧。”

“哦。”陈立农听话地走了,估计真的挺困。林彦俊低头看躲到一旁偷笑的尤长靖,一把扯过他,还是在他唇上嘬了一口。尤长靖表面嫌弃的很,心里却像贴上暖宝宝,发疯似的开始变得温暖滚烫。

 

“把手给我。”林彦俊牵起他的手,换成十指相扣,塞进自己的羽绒服口袋里,是心动的温度。使坏也好,体贴也好,都是活生生的他,是他最喜欢的他。他们羽绒服的布料紧挨摩擦,在严寒灰茫的冬天里擦出肆意的火花,点亮心头孤单已久的火柴。

 

 

爱意总让人神魂颠倒。

 

 

 

 

4.电影

 

他们选择了最近大热的一部超级英雄电影。

 

毕竟是公众人物,虽说他们挑了超级偏僻的影院在这工作日下午观看,范丞丞也拍着胸脯保证这个地方他去了很多次从没暴露过,他们还是分开远远的检票入场,拉着口罩压低帽檐形同陌人。放映厅黑漆漆的,林彦俊扫视一圈,看到没几个人才放下心来。他走到正低头吸嘬着奶茶的栗色卷毛脑袋旁边坐下,把爆米花塞到他怀里,忍不住揉捏他的软发。

 

“你不吃吗?”尤长靖满足地吸上一颗芋圆,眨巴着眼睛问他。林彦俊环顾四周,压下想亲吻的冲动,想了想还是把爆米花拿回自己怀里。

“还是我帮你拿着吧,免得你等会被吓着打翻了。”

好巧不巧,这名导演拍的一部著名恐怖片他们一起躲在被窝里看过,尤长靖兔子般受惊吓踢他的那脚回想着还隐隐作痛呢。

尤长靖陷入同段回忆,笑着捶他一拳。“我现在很强了好嘛,怕个屁啊。”

林彦俊不可置否耸了耸肩,伸手喂了几颗爆米花到他嘴里。唇边奶香四溢,是醉人的味道。

 

 

影片的确精彩,林彦俊大概只用力抽出几秒钟用余光隔着3D眼镜瞄身旁聚精会神观影的男孩。此时正好放到主角们前往西西里岛,尤长靖拉扯着他的袖子,指着屏幕小声问他:“意大利真有这么美吗?”

 

“有的。”林彦俊凑在他耳边说,“虽然我去的是佛罗伦萨,不是西西里。不过我相信差不多。”

“以后一起去吧,我做你私人导游。”

 

林彦俊说的小声,却一字一句很郑重。尤长靖觉得耳朵痒痒的,心也被撩拨起来。他的话像是承诺,听起来却又很随意。他不能确定那是否是自己想象的那样,是一句可以当真的邀约。又或者,只是他漫不经心的随口一提。

 

“收费吗?”

“嗯。”他点头。尤长靖斜眼嗔他,作势打人,却被他握住了手。

“费用是你的一辈子,可以吗?”

 

他的嗓音低哑,紧紧包裹住尤长靖的心脏。即使隔着3D眼镜,他的目光也是致命灼人。尤长靖只庆幸影厅灯光黑暗,否则红透的脸颊暴露会让他窘迫。他总是这样,把情话说得这么真挚,根本让他无从招架。

他羞赧地不想理他,正过头试图把注意力放在电影上,敌人突然地来袭却让本平静的画面火光突起,爆裂声从立体音响中迸射而出。他吓得叫一声,赶忙往他怀里一躲,下意识捏紧他的手。等他回过神来时,已经听到他在他耳边低声轻笑。他感觉他吻上他耳垂,是湿润温热的感觉。

 

“尤长靖,不是说自己很强的吗。”

“闭嘴!”

 

要不是因为他,谁会被吓到啊。

 

 

 

 

 

5.健身

 

作为三剑客之一,尤长靖严格遵守健身守则,晚上回到别墅就钻入健身房。

小鬼和王子异已经在里面运动了好久。王子异单手举着哑铃朝他打招呼,小鬼正满头大汗地跑步。他拿挂脖子上的毛巾擦擦汗唠叨:“咋才来啊?长靖你太让我失望了。”

 

尤长靖给了他个眼刀,走到剩下的那台跑步机上开始今日打卡。

“一天天的就你话多。我就磨蹭了一下啦。”当然是想和男朋友多呆一会啊。

 

他们不再言语,互不干涉地运动起来。偌大的健身房里器械的吱呀声和呼吸的喘息声交织,混杂着汗水落地的湿润。尤长靖戴着耳机,很享受这种活动筋骨出汗的快感。生活的压力仿佛被他远远甩在脑后。本来冻得手脚冰凉,跑着跑着身体解冻似地暖下来。他放松自如,甚至对镜子里的自己wink了一下。

 

“尤长靖,表情不错哦。”

他受惊地扭头,林彦俊不知何时靠在门边,抱臂玩味地看着他。他看着他走进来,对王子异和小鬼挤眉弄眼下逐客令。王子异倒是很听话,拍拍他肩擦着汗走了,边走还边捣鼓着肌肉。小鬼表情生动地和他对峙了会,最终被他不耐烦地推了出去。

“林彦俊你要补偿我!”小鬼做着最后的挣扎,“长靖你要是被欺负了就喊出来,兄弟们帮你揍他!”

 

林彦俊笑着骂了句“屁孩”,转过身走上跑步机,和他并排站着。他脱掉披着的黑色毛衣外套,露出白色的针织打底衫,挽起袖子开始调跑步速度。

看起来真的像是来运动的。

 

“你干嘛把他们赶走?还以为我们要干嘛呢。”

 

“我就想和你多呆一会。”他小声说,有点害羞的样子。他伸出手牵他。他们站在并排的跑步机上拉手走着,步伐甚至都一致,好像在公园悠闲散步。

 

“林彦俊,你好腻歪哦。”尤长靖悄悄地笑,偷偷握紧他的手。他跑了一会,手心都是汗,湿润得有些腻滑。某人好像一点也不介意,似乎忘了自己的洁癖。他想。

 

“我们不跑步了好不好?想和你做其他事。”林彦俊摁掉了跑步机,对他眨眨眼。

“喂,我必须运动满半小时。”

“嗯,我知道。”林彦俊侧身关了他的,牵着他走下来。“我们做别的运动。”

“仰卧起坐怎么样?”

 

“好。”尤长靖有些奇怪,不过还是乖乖躺到一旁的软垫上。林彦俊膝盖坐上他的脚,抱紧他的双膝。他姿势标准,老老实实做了一组,喘着气抬头,却对上林彦俊有些不解的玩味眼神。

 

“秘密花园看过吗?”他问他。

“那个韩剧吗?没有。”

林彦俊叹气。

“你应该看看的,”他说着,翻身躺上软垫,示意尤长靖帮他按着,“我来给你示范一下。”

 

他双手交叉抱着头,深吸一口气,下一秒腰间发力,抬起上身坐起,整张俊脸在尤长靖脸前瞬间放大。尤长靖毫无防备,和他的脸只隔一张纸厚度,惊慌的眼神全落入林彦俊眼中。他勾起唇角,痞邪地笑起来,向前挪动脑袋,一口亲在他的唇上。

“再来。”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向后倒下,再坐起,再亲他。这一套动作他重复的行云流水,越做越带劲,最后他忍不住,扯过他把他压在身下,只执行最后一步——细细地吻住他,与他唇舌交缠,带着些强势,却又温柔缱绻。

 

亲吻真的是比罂粟还烈的毒药,尝着是棉花糖的甜腻味道,触感是滑嫩弹性的果冻,深入品味是鲜美多汁的肉卷,离开时是巧克力的留有余香,回味无穷。尤长靖承受着林彦俊的全部重量和铺天盖地的爱意,阵阵酥麻感涌上心头,任由他索取每个角落。他真想溺死在他温润炽热的吻中。

 

他记起小鬼的话,可惜,嘴被堵住,无法出声。

 

真的是被林彦俊弄昏了头。明明说好的运动,结果却只有嘴部得到了充分锻炼。一次次的亲吻恍惚间,他觉得,他是时候明白,和林彦俊单独在一起想好好健身,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他只会和他在床上好好运动罢了。

 

 

 

 

6.晚安

 

天气预报果然很不准,尤长靖从早等到晚,直至钻进被窝,都还没等到下雪。林彦俊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躺在他旁边对他笑。他没好气瞪他一眼,又抱着他的胳膊,躺入他怀里,吸吸鼻子,全是他沐浴露的清冽香味。

林彦俊也放下书,反手将他抱住。

 

“明天要工作了。”他们异口同声的开口,被彼此的默契逗笑。

“今天好开心喔,”林彦俊回味着,却又舍不得,“好希望每天都能这样。”

 

“不,相信我,每天都这样,我们不会这么珍惜这一天的。”尤长靖注视着他,“林彦俊,这是最好的安排。”

 

这一天这么独特,因为世界只有他们彼此,他们可以大胆地释放爱意,交错融合。那是理想的国度,却也是单一片面的世界。时间久了,只有两个人的孤岛,总会单调无趣,甚至崩塌瓦解。

 

他们不是为恋爱而生的。他们还要工作,需要和很多人打交道,他们还有亲人,有朋友,有同事,有上司,有粉丝。现实的世界有黑暗,有光明,会开心,会难过。蜘蛛网般交缠捆定的关系中,连接他们的,是最紧密最坚韧的那条。他们彼此应做对方疲惫时的栖息之所,而非残酷的生存之地。

 

 

“我懂你意思。”林彦俊叹气,“我就是好舍不得。”

“尤长靖,我知道,只要我们相互喜欢,没有什么好怕的。”

 

即使行程逐渐变多,见面逐渐变得困难,也无所谓。他们还能微信,还能电话,还能视频,还能思念,甚至在梦里相见。

更重要的,他们相爱,他们理解彼此,他们信任对方。

 

 

“嗯。”尤长靖搂紧了他几分,“你知道我超爱你的。”

“我也爱你。”林彦俊笑声低沉,他拉下床头灯,黑暗中吻上他的额头,“睡吧,明天还要早起。”

 

“好。”

“话说你不会睡不着吧?我看你今天被吓得蛮惨诶。”

“我没被吓到!都怪你啦,让我走神。”

“唔,痛!好好好,怪我怪我。”

“嘻嘻,知道就好。”

 

“睡吧林彦俊,要不你明天起不来了。”

“嗯。”

 

“晚安。”

“晚安~”

 

 

 

 

-What connects two souls, Love or Attachment?

-Understanding.

 

 

 

 

 

 

- END -

 

 

 

 

 

 

 

 

 

评论(54)
热度(223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勒行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