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存文号:@MillerPlanet59

【长得俊】恋爱聚焦


*校园/一个烂俗的梗/全文6k+

BGM. Couple -SECHSKIES

 

 

 

 

 

咖啡馆。

 

尤长靖从一开始就感受到,林彦俊不太喜欢他。

 

不是他直觉有多敏锐,也不是他人有多敏感,而是再迟钝的人也能看出的事实。

 

第一次陈立农把自己和朱正廷向他的室友林彦俊介绍的时候,林彦俊只是看了他一眼,再也没正眼瞧过他。他和陈立农聊学术,和朱正廷聊八卦,唯独不和自己说话,即使他就坐在他身边。

 

尤长靖百无聊赖地搅着咖啡,偏过头打量他。不得不说这个男生真好看啊。下颌线划出一道冷酷,眉头舒展又露出一丝温柔。他明明是个风度有趣的人,为什么偏偏不理自己呢?

 

他听见林彦俊正在和朱正廷讨论食物。出于试探,尤长靖忍不住插话问他:“你最喜欢吃什么饭啊?”他注视着他,眨巴着好看的眼睛,认真地问。

 

林彦俊一顿,只是斜着瞥了他一眼,就垂下眼淡漠地说:“妈妈做的饭。”

 

啊?尤长靖怔住。他应该知道自己问这个问题是想以后约他吃饭的吧,这是不给自己留一点情面啊?

 

“还有问题吗?”他听见林彦俊淡淡回问。他摇摇头,两只小手在桌子下面绞紧又松开,有点泄气。

 

陈立农坐在对面,把他们所有对话和神情都收入眼底。他挠挠头,若有所思。

 

 

 

“阿俊,你不喜欢长靖吗?”陈立农在和林彦俊走回宿舍的路上忍不住问。“他人很好也很可爱,唱歌也好听,在我们声乐社超受欢迎的诶。”

 

林彦俊手插着兜,步伐停顿了下,又恢复正常。

 

“你想多了。”他平静地说,低头把脚边的一空水瓶以漂亮的姿势扔进不远处的垃圾桶。哐当一声,完美落入。

 

“这样吗。”陈立农低咕了一句,跟上他慢慢地走回去。

 

 

 

 

食堂。

 

“欸!长靖!”陈立农一手拿着筷子,另一只手举得高高的朝尤长靖挥动。尤长靖端着餐盘,也看见了他,开心的脸在看到一旁坐着的林彦俊变得一丝犹豫,想了想还是穿过人群坐了过来。

 

“哈喽,农农。”他故意不和林彦俊打招呼。林彦俊也不在意,他只是抬了下眼,就继续低头吃饭。

 

“正正呢?怎么没和你一起。”陈立农发现只有他一个人,有点奇怪。

“他约了几个学弟去逛街,一下课就跑啦。”尤长靖摊摊手表示无奈,又突然哭丧起脸,“农农,你们是不是也要学线性代数?我觉得好难哦,老师上午讲的我都没听懂。”

 

“我们是在学啦,但是我也学得不太好。”陈立农想到了什么,用手肘戳了戳一旁默默嚼饭的林彦俊:“诶阿俊,你不是一直数学都超棒的吗,教教我们呗。”

 

“你们不是要排练么,有时间?”林彦俊用纸擦擦嘴,慢悠悠地说。声乐社最近正在为元旦晚会准备节目,陈立农他们三个就是其中一个合唱节目。

 

“说的也是哦。”陈立农点点头,“那你把你的笔记借给长靖看看呗,考试前我再借你的看。”

 

尤长靖抬起头,想出言阻止,却也想看看林彦俊的反应如何。

他还是一脸的平静,黑色的眼眸没有掀起一丝波澜。他没有说好,也没有说不好,一阵儿没说话,仿佛在做什么艰难的心理斗争。最后他抿了抿唇,轻轻点了下头。

 

陈立农看到室友点头答应,开心极了,立刻转头对尤长靖笑着说:“那很好嘛,晚上排练的时候,我就把彦俊的笔记给你,你…”

 

“不用了。”

 

“嗯?长靖你说什么?”陈立农怀疑自己听错了。

 

“我说,如果你的室友觉得很不情愿的话,那就不用了。”尤长靖慢慢地说,他站起身,端起餐盘离开,“我吃完了,先走了哦。”

 

其实根本没吃完。只是心里涩涩的,毫无食欲了。

 

 

 

 

图书馆。

 

下午尤长靖没课,随便在图书馆找了个位置坐下学习。盯着面前摊开的线代的课本,脑海里浮现的全是林彦俊表情平淡的俊脸。

 

为什么只对自己这样,他真的想不明白。林彦俊虽然话不多,但对陌生人也会礼貌地笑笑,绝不是不理不睬。陈立农不止一次对他说自己的室友人帅心善,不要被他有点凶的外表所骗。可是对自己,又凶又冷漠,也不知道到底做错了什么,惹他厌烦。

 

真是的,其他人讨厌自己谁会在意呢。可偏偏是他啊。

 

尤长靖撑着下巴,转着笔,内心苦闷,无心学习。过了一会,他起身去厕所,洗了把脸,强迫自己清醒下来。扯了张纸擦干后,回到自己的座位处,却惊讶地发现桌上面多了一个本子。

 

是个很普通的灰色线圈本。尤长靖翻开来看,封面处用黑色水性笔写着“Evan”。再往后翻,是工工整整的线性代数方程式,还有整理的密密麻麻的笔记。他的字不算好看,却写得格外认真,在一些复杂的公式旁还用红笔耐心写了注释。

尤长靖摸着纸张上字迹的凹凸纹路,心里的酸涩立刻被疯狂涌入的喜悦甜蜜取代。下一秒,他抱着本子,咧嘴笑起来。他甚至想把本子拿到唇边印上唇印,可是大庭广众之下还是有些害羞。

 

半晌,他突然想到什么,猛地转过身四处张望许久,却没有看见那个期望中瘦高的身影。

 

 

 

 

篮球场。

 

“农农,把球给我。”林彦俊弓着身子站在外场,冲陈立农打着手势。陈立农正被范丞丞死死地防着,焦头烂额之际,心生一计,脸色突变,指着他身后喊了句:“Justin,你怎么了?”

 

正虎视眈眈盯着林彦俊动作的黄明昊突然被cue,“啊?”了一声愣住。

 

范丞丞顿时慌了手脚,赶紧扭头看他。陈立农趁机把球朝林彦俊抛去。伴随着一道完美的弧线,篮球准确地落在林彦俊的手上。他绕开回过神来的黄明昊和范丞丞,轻松跃起,把球投进了篮筐里。是个空心三分。

 

“Yes!”陈立农激动得握紧拳头,和林彦俊击了个掌。范丞丞气急,跺着脚指着陈立农的鼻尖愤愤吼道:“你!使诈!这个不算!”

 

“我可没犯规哦,没有冒犯,没有妨碍,对吧?”陈立农笑眯眯的,“关心则乱诶。”

 

范丞丞气鼓鼓的,却又没处反驳。突然脑袋上挨了一个爆栗,黄明昊一气打不出来,抓着他的肩膀使劲儿摇晃:“傻瓜,你前天就这样吃亏了,竟然还上当!”

 

“这不是关心你吗。”范丞丞小声嘀咕,却引来了黄明昊更恨铁不成钢的教训。陈立农和林彦俊抱着手臂站在一旁,吃瓜吃得津津有味。

 

“诶?那不是长靖吗?”陈立农侧头擦汗,突然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朝他们走来。

 

 

 

尤长靖在他们还在打球的时候就到了。他隔着铁丝网,视线准确聚焦在林彦俊身上。奔跑,运球,弹跳,投篮,微笑,击掌,他的每个动作表情都落入他的眼中,包括额边滴落的汗珠和在风中扬起的白色t恤。

等他们看似中场休息时,他才慢慢走近他们,看见陈立农笑着朝他挥着手。林彦俊也转过身来看他,他的视线终于没有再从他身上挪开。

 

尤长靖的嘴角不禁上扬了些许。他走到他们面前,朝林彦俊摊开双手,手心处放的是他的灰色封皮笔记本。

“诺,还给你,谢谢啦。”尤长靖除了歌词本,从小到大都没有这么用心保存一个本子。他怕折了页,都不敢放进书包里,每天抱着它上下课自习;吃饭的时候小心地放在围巾上裹起来,生怕挨到桌上沾了油。

 

“不客气。”林彦俊先是用毛巾擦了擦手心的汗,再从他手中接过本子。由于刚打完球,他骨节分明的手带着湿热的温度,擦过尤长靖手心时,他觉得那块皮肤快要烧着。

 

“哇,彦俊,你还是给长靖了嘛。”陈立农凑过头来,满脸的欣慰,“没想到我的教训你竟然听进去了。”

“你教训什么?”尤长靖不解。

“说他那天对你太凶了啦。这人明明平常不是这样的。”陈立农笑着说。林彦俊还没听完他的话,拿着笔记本,晃了晃胳膊,转身朝球场边缘看台走去,把本子默默收进书包,双肩包只跨了单肩,便往门口迈着步子离开。

 

原来他给他笔记本,是农农对他说的。尤长靖低落地咬唇,心底嘲笑自己太傻,扯着嘴角对着陈立农和他们两个打完架的小学弟勉强笑笑,低下头落寞极了。

 

他果然还是讨厌自己。

 

 

 

 

声乐教室。

 

“今天咱们三个彩排一下,我让彦俊过来帮我们录一下视频,我们看看效果。”陈立农立志于改善两个最好的朋友间微妙僵硬的关系,本来他们打算请摄影社的同学来帮忙,他硬是盛情邀请了林彦俊。

 

不过林彦俊的确是个好帮手。

“彦俊很喜欢拍照摄影的,不比摄影社的人差啦。之前我们表演的时候我都是让他帮我拍照的。我们宿舍里堆着好几个他的微单呢。”陈立农拍拍他的肩,让他站在教室一侧,他跑到朱正廷和尤长靖身边,准备彩排。

 

“彦俊,你开始录的时候跟我们说一下哦。”

林彦俊说好,低下头把相机安在三脚架上。尤长靖看着他低头专注的神情,莫名的电流从心脏冒出,酥酥麻麻密布全身细胞,让他不由得抿着唇,压抑住内心不断翻滚的情绪。

 

在林彦俊面前唱歌,他其实有点紧张,也实在不想注视他冷淡的脸。但是唱歌是他绝不想动摇的事,拿起话筒,躁动复杂的心才逐渐平静下来。深呼口气,在林彦俊比着开始的手势中,缓缓开口,细腻柔和的声音弥漫在不大的教室里,令人沉醉。

 

他们三个不是第一次同台,默契自然是有的,合唱的声音层次分明,也有不少眼神的互动,一曲下来,还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彦俊,把视频给我们看看吧,让我们找找问题。”陈立农对着林彦俊说。

林彦俊却没有动,插着兜仿佛陷入了沉思。陈立农觉得奇怪,走过去想拿起相机,却被他用手摁住。

 

“怎么了?”陈立农出声询问。

林彦俊不回答,他皱了皱眉,又露出复杂为难的表情。突然,他拿起相机,头也不回地冲出教室。

 

“彦俊!你去哪!”陈立农着急喊他,想跑出去追上他,却被尤长靖拦住了。

“我去找他。”尤长靖外套也不穿就跑出去,很快消失在教学楼拐角处。

 

 

 

 

宿舍。

 

林彦俊的步伐很快,尤长靖用尽全力跟上他进了宿舍,在他关门的一瞬间拼命抵住了门框,伴随着他惊讶的眼神钻进他的寝室,一把抢过他的相机。

 

“林彦俊,”刚才跑得紧,他靠着墙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断断续续说着话,瞪着他,嗓音带着质问和愤怒。

“你对我有意见就算了,你冷眼看我我都可以忍受,你不想理我我也认了,但是请你不要拿我们的彩排出气好吗?我们为了这次演出付出了很多你知不知道?你就算讨厌我,也不要辜负了陈立农邀请你的一番好心吧?”

 

很明显,尤长靖觉得是林彦俊因为自己的缘故没有好好拍摄,所以一逃了之。满腔的不甘和酸涩都通过喊骂发泄了出来,顿时痛快了许多。他本不相信林彦俊是如此不负责任之人,但今天他任性无故的离开让他把积攒的不解都凝成炸弹,爆发在他们中间,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

 

林彦俊显然被他的拷问问得愣了神。半晌,他嘴唇蠕动了一下,想说些什么,却又没有开口。

最后,他低着头,不看他的目光,声音低沉:“对不起,我去给你们重拍。”他又伸出手,指着他手里拿着的相机:“你把相机还给我好吗。”

 

所以他是默认了自己的话喽?尤长靖不可置信,他骨子里还是不敢相信林彦俊是这样的人。他其实盼望着他能出言反驳,没想到他竟间接承认了。一瞬间,尤长靖愤意达到极点,他没把相机还给他,而是低下头,赌气摁下开关,看看他录的是什么玩意。

 

“诶!别看!”林彦俊急忙想阻止,一切却都晚了。

 

 

尤长靖盯着屏幕上的人,愣住了。

 

三分五十秒的歌,包括合唱的部分,尤长靖大概唱了两分钟左右。然而在这段视频里,这三分五十秒的时长,每分每秒,镜头都对准着他的脸,没有移动丝毫。

不是全景,没有陈立农,没有朱正廷,只有他尤长靖深情歌唱的脸出现在屏幕正中央,不论是闭眼的专注,还是停顿时的微笑,或是唱到投入时的忘我,相机的镜头至始至终都为他的脸而聚焦。

 

尤长靖整个人呆住。他脑袋一片浆糊,已经理不顺这发生的一切事情的联系。视频放完,寝室里异常安静,只有林彦俊的鞋子焦躁蹭地的声音和他粗重压抑的呼吸声。

 

过了好一会,尤长靖才呆滞地把相机轻轻地放在身边的桌上,抬起头注视林彦俊的脸。林彦俊早已不敢看他,双手插在兜里,紧张地捏着裤子内侧的布料。

 

“林彦俊,这是什么意思?”尤长靖真的疑惑不解。林彦俊明明是看起来最讨厌他的一个人,他本以为他录的视频会只有朱正廷和陈立农而没有他,万万没想到实际却恰恰相反。

 

林彦俊不答话。尤长靖看着他偏头抿唇的样子,大脑突然被一个想法击中,他轻咳了一声,有些试探地出声问他:“难道你喜欢我吗?”

 

林彦俊终于抬起了头。尤长靖这才看见他好看的脸上浮现的竟是视死如归的表情,他紧咬着唇,黑色的眼眸里倒映着尤长靖棕色卷毛的身影,眸中神色开始剧烈波动起来。他闭了闭眼,低哑着嗓子,声音有些无力。

 

“非要这样公开处刑是吗?”

“要拒绝就赶快吧,你们不是还要排练么。”

 

嗯?尤长靖被他的话弄得摸不着头脑。为什么要拒绝他,明明自己,也很喜欢他啊。

 

他摇摇头,跳一步上前抱住他。尤长靖踮起脚,把脑袋搁在他肩上,身体紧紧地蹭进他怀里。

 

林彦俊本颓丧着身子,被他一抱,下意识地后退一步,右手环住他的腰,把手小心翼翼扶住他柔软的后背,满鼻间全是尤长靖洗发水的蜂蜜甜香味道。他有些不知所措,却又隐隐猜到些什么,屏住呼吸,巨大的喜悦仿佛立刻就要破土而出。

 

 

“为什么要拒绝。林彦俊,我也喜欢你呀。”

他听见尤长靖柔柔的嗓音,裹着一丝笑意,轻轻地响在他的耳边。

 

“真的吗?”他睁大眼睛,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把尤长靖拉开了点距离注视着他,看他笑着点头才如梦初醒,控制不住地“哇哦”大喊了一声,喉咙里发出低沉好听的笑音。

他把他重新狠狠摁入怀里,开心地嗅着他白嫩脖颈间的气息。他甚至托起他的腰,抱着他转起了圈,弄得尤长靖咯咯地在他怀里笑出声。

 

“你为什么觉得我会拒绝你?明明你一直不理我诶。”窝在他怀里太舒适,尤长靖趴在他宽阔的肩膀上,还是忍不住发出了疑问。实在太奇怪了,一个本以为最讨厌自己的人,竟然说他喜欢自己,他实在想不出缘由。

 

“因为我见过你拒绝别人。”林彦俊沉默了一会,还是回答了他。

“有次在教学楼后面的小树林里,我看见你拒绝了一个向你表白的女生。你挂着和平常一样的笑容,却说着残酷的话,那一瞬间我有点恐慌,觉得你也会对我这样。”

 

“所以我想不如对你冷淡点,让你讨厌我算了,至少你还可以记住我。”林彦俊闷着声音说,把手插进尤长靖的发丝中揉捏。

“但后来你在食堂很难过的样子,我又觉得自己太差劲了,所以跑去图书馆,趁你离开时把笔记给你。”

 

林彦俊没说的是,尤长靖在图书馆东张西望寻找他的身影时,他躲在书架后面,透过书的摆放缝隙悄悄看他,是棕色的卷毛俏皮地翘上天,抑或是心形的嘴唇微微嘟起,还是他可爱的脚在桌子下暗处轻轻摇晃。他就这样目不转睛看着,看了很久很久。

 

不止是他的镜头,他的深邃眼眸,也从来只为他聚焦。

 

 

尤长靖静静地听着他的解释,心像死结被拧开似的放松,慢慢泛上细密的温暖和愉悦。他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又轻轻拍打着林彦俊的后背,像是舒缓的安慰。他仰起头,小手抚上他的下颌,长睫微翘,很郑重地对他说:“我不可能拒绝你的。”

 

“因为你…”他顿了下,似乎找不到什么更好的措辞,干脆用最质朴的话表达他的心意。

 

“因为你是林彦俊啊。”

 

 

林彦俊注视着他,缓缓地笑了,酒窝飞上脸颊,是很开心的那种。他慢慢低下头,听着怀里的人逐渐急促的呼吸,对着他红润的唇,轻轻地吻上去。

 

 

窗外开始飘洒起片片雪花,洁白透亮,似乎在为屋里温存的两人拍手叫好,迈起温柔舞步,洋溢着欢快的白色恋歌。

 

 

 

[今后的时间都和我在一起,合二为一。心里占据的那些悲伤,现在都雨过天晴,化作彩虹。我只要有你便好。]

 

 

 

 

 

 

*不得不说的彩蛋:

 

1.

某天,陈立农突然想起,之前林彦俊看他们声乐社表演为自己拍了那么多照片,他还没有给他看过呢。他兴奋地偷偷打开林彦俊宝贵的徕卡,把照片翻出来看,结果却发出极度悲愤的嚎叫。

 

“林彦俊!为什么里面全是尤长靖!”

 

“我是让你去拍我的,不是拍他的!”

 

“林彦俊你zè个烂人!”

 

 

 

2.

某天,林彦俊和尤长靖去参观蜡像馆,尤长靖看着不远处一位抱着篮球的黑人,饱受男友体育常识科普的他立刻认出那是林彦俊最爱的Kobe Bryant,于是一脸兴奋地跑到他身边摆pose。

 

“林彦俊,帮我和你idol照张相。”

 

林彦俊照好,尤长靖兴致勃勃地跑过去看,却被他气到跺脚。

“你怎么又只拍我啦!我是要合照诶!”

 

林彦俊却一本正经地指着照片,神情自若地回答他。

 

“没错啊,你,还有我的idol,都在照片里了。”

 

 

 

 

 

 

 

- END -

 

 

 

 

 

 

 

 

 

 

评论(75)
热度(267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勒行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