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存文号:@MillerPlanet59

【长得俊】岛上花店


*花店老板橘•富家少爷柚/全文9k+

BGM.ISLAND -WINNER

 

 

 

 

 

“林先生,这一个月,我儿子就麻烦你照顾了。”

“我会尽力的。”

 

目送开往大陆的豪华快艇逐渐远去消失在海平面上,林彦俊转过身,仔细打量起这个正四处张望的男孩。

 

他背着个黑色双肩包,穿着件宽松舒适的棉质卫衣,脑袋上扣了顶贝雷帽,睁大眼睛瞧望着新鲜的岛上风景。刚刚父亲在时默默无语、沉闷得像个老头儿的少年,此时却仿佛灌入了无尽的活力,棕色的软发飘在空中,有些调皮。

 

“尤长靖是吗?”林彦俊朝他伸出手,冲他标准地微笑,“你好,我是林彦俊。”

“接下来一个月,希望能相处愉快。”

 

他似乎有些认生,只是微点了下头,垂着眼,犹豫了一下,还是轻轻握住了那只骨节分明的手。

 

 

 

这个小岛全年四季如春,是尤家名下的土地,岛上的小镇居民活得仿佛世外桃源般滋润,生活悠闲,街邻关系融洽,各司其职,十分和谐。

 

林彦俊经营着这里的唯一一家花店。

店铺地处镇中央偏南,后院不到千米就是白沙铺成的海滩。这栋两层楼的花园洋房的一楼被做成店铺,二楼则是卧房和起居空间。由于岛民们生性浪漫、偏爱情调,花店的生意总异常的火爆。林彦俊每天都能接上几十份订单,他骑着辆白色的小摩托,奔波在街道上到处送花。过程是辛苦的,结果却是快乐的。

 

“你永远想不到客户收到花时的表情有多幸福。那一刻你会觉得,所有都值了。”林彦俊正帮尤长靖把行李拖进二楼的客房,向他介绍自己的工作,顺便友好地提议,“你来这里这么久可能会无聊,不如来帮我一起送花吧。”

 

尤长靖正拖着另一个箱子默默走在他身后,听到此言,微怔了下,有些不情不愿,但想到父亲说在这里要听林先生的话,还是小声“嗯”了句。

 

“明明长得挺帅,为什么做花艺这么娘的事。”在林彦俊走出房门的时候,尤长靖整理着行李,小声嘀咕了句。

 

林彦俊脚步顿了顿,摇了摇头,轻笑了声,离开了。

 

 

 

尤长靖被父亲赶来这个岛上,说是让他放松,而他知道实际上是惩罚。

 

前段时间他忤逆了父亲,偷偷跑去经纪公司签了歌手合同,不料被发现,尤父一怒之下停了他的经济来源,没过几天又强制把他送来这个偏僻小岛。他知道父亲想让他继承家业,毕竟父亲年迈,家里又只有他一个独子。但他明白自己志不在此,对家产也没丝毫兴趣。

比起从商,他更热爱唱歌。他喜欢拿着话筒,把自己的每一分情绪,通过悠悠歌声传递出去的感觉。可惜事与愿违,家庭的禁锢让他无法用尽全力,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他叹了口气,捋了捋头发,极力抑制住内心的烦闷。把房间收拾好,想走出去转转。也不知道父亲为何把他安顿在这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男生身边。尤长靖想不出个所以然来。于是趿着拖鞋,顺着旋转楼梯走下楼。

 

走下一半,他朝下看,发现林彦俊正在工作台前包着花,想出声喊他,却被他的专注模样吸引了注意。

 

 

午后的阳光透过干净的玻璃折射进屋,像玻璃纸般斑驳透亮。有不少光温柔地打在他工作的手上,勾勒出修长利索的线条。林彦俊低着头摆弄花枝,浅棕色的碎发落下淡影,遮挡住眼睛,却遮不住迷人优雅的光。在手上白色玫瑰和咖色外套的衬托下,他像欧洲的绅士,专注而不失风度。

 

尤长靖睁着双眼,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他承认,自己被迷住了。刚才他一直没好好打量这个男生,一个大男人喜欢花,他心里总多少带了点偏见。可现在,他为自己的想法感到惭愧——男人与花,明明是这么和谐。

 

“你做的是什么?”不忍心打搅他,尤长靖等到林彦俊包完了才走下楼,出声问他。林彦俊抬起头,看着带着好奇,一步步朝自己靠近的皮肤白皙的少年,微微笑了笑。

 

“这是一个客户送给女朋友的周年礼物。”林彦俊把手中的花束小心递给尤长靖,示意他抱着,“它叫天使之恋,主体是白玫瑰,用紫色桔梗、银叶菊和尤加利做点缀,代表着美好的爱情,有天使的祝福和护佑,纯洁又永恒。”

 

“好漂亮喔。”尤长靖忍不住用指尖抚摸娇嫩的花瓣,低头嗅了嗅香味。林彦俊看他满脸陶醉的可爱模样,脸上笑意更深,酒窝若隐若现。

 

“所以收到了这花,真的有天使庇护他们吗?”尤长靖知道自己问了个弱智的问题。他真正想问的是,明知道这些花语只是美好的寄托,为何人们还要乐此不疲地浪费钱购买。

 

林彦俊却没有一点犹豫,认真地点了下头。他从尤长靖手里抱过花束,俯身摆放到一旁的箱里,笃定地回答他。

“会有的。天使会伴随着花,带给他们美好的祝福。只可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有了祝福,却未必能做到终成眷属。”

 

光影明暗中,林彦俊的侧脸格外帅气,高挺的鼻梁下,是微上翘的嘴角。

一瞬间,尤长靖恍然觉得,林彦俊好像神仙下凡。

 

 

 

尤长靖跟着林彦俊送了几天花下来,还真体会到了他所说的幸福感。

 

情人收到花,是捂住眼缝都藏不住的激动和欣喜,诉说着最甜蜜的誓言。家人收到花,是随时溢出眼眶的感动与湿润,喟叹着温暖的承诺。而朋友呢,则是蹦跳三尺高的兴奋和惊喜,传递着最真挚的问候。在鲜花面前,所有人都袒露着赤诚之心,快乐心绪感染着每一个人。

 

尤长靖坐在小摩托车的后座,蹭着林彦俊的深蓝色西装,捏紧他的白色衬衣。他们今天去帮人布置婚礼现场,所以都穿得很正式。

 

这几天下来,他们两人的关系倒是突飞猛进。林彦俊对他一直很温和,关怀地恰到好处也不会生厌。他很知趣地没有问他来这儿的原因,没有八卦他与父亲的僵硬关系。和他相处莫名地没有什么负担感,算是给尤长靖沉重不堪的心灵一点儿放松。

 

尤长靖也渐渐放下心防,展现了本来属于自己的活泼性子。除去家庭给他的厚重外壳,他本是个永远带着活力的少年,喜欢好吃的食物,对有趣事物感兴趣,笑起来可以比阳光还要明亮。

和林彦俊熟了后,他们的相处方式变得玩世不恭起来。他喜欢怼他,也喜欢被他回击,喜欢毫无攻击性地打他,也喜欢看他被打后露出的酒窝。

 

来到这里,他像找回了丢失许久的快乐。

 

 

“诶?林彦俊,你没有往家里开哦?”尤长靖突然发现,小摩托跑的,并不是通往花店的熟悉路线,他趴在他背上疑惑地问。

 

“嗯,带你去个地方。”林彦俊的喉咙里带着一丝笑音,“已经到了。”

 

摩托逐渐减速,耳边风声减小,尤长靖偏头打量周围环境,才发现他们到了海边。

此时夕阳已落下,夜色开始笼罩整片天空。一望无垠的天空中繁星点缀,又荡漾在海波中,衬得海岸温柔闲适。林彦俊脚踏地停下摩托,让尤长靖像他一样脱掉鞋袜,光脚踩在细软的沙子里。

 

尤长靖一直在城市长大,第一次见这样广阔深邃的夜景,东张西望地,惊叹得合不拢嘴。由于没有看地上,一不小心被块石子绊到,摇摇晃晃中,一双有力的手扶住了他的胳膊。

 

“小心点啦。”

林彦俊好像很懂他的兴奋,都没有出言呛他,只是扬着嘴角提醒。尤长靖就顺势挎着他的手臂,把重心移给他,像小猫似的黏在他身上,然后滴溜溜地转着好看的眼睛到处张望,发出一声声的感叹词。

“这里太美了,”尤长靖毫不吝啬地赞美,愉快的情绪从脚底向全身漫出,浓郁清新。他突然意识到什么,摇晃起林彦俊的手臂,抬起眼问他:“你为什么带我来这里?”

 

“就散散步,聊聊天。”林彦俊回答得很模糊,“漂亮的地方想分享给你看看。”

尤长靖沉默,挽着他的手松开了几分。半晌,他才轻声开口。

“你也想让我分享些什么,是吧。”

 

很聪明嘛。林彦俊不动声色地问:“那你想分享给我什么呢?”

 

很奇怪,平日那么多人软磨硬泡逼他吐露心声,他宁愿心口被扯痛都不想诉说丝毫。而在这个静谧的夜里,对着这个只认识了十几天的帅气男孩,他像喝了吐真剂似的,真心话排着队落在了嘴边。尤长靖感受着脚埋在沙里微凉的柔软,蹭着林彦俊西装光滑的布料,语速缓缓,声音平静。

 

“我没什么好分享的,最近只有苦恼。”

“我其实来这里,是很不情愿的。因为我和我爸吵了一架。我爸让我去学习经商,我却只想唱歌。”

“很多人很羡慕我,觉得我家里多有钱,说我太不知足了。可是他们根本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我想像普通人一样追求自己的梦想,然而在这样的家里,我根本无法做到。”

 

他的语调有多平缓,内心就有多苦闷。深知反抗无果,前路的迷茫才更让人绝望。

 

林彦俊没有说话。过了好一会,他才问他:“那你的梦想是什么?”

 

“成为一名歌手。”尤长靖犹豫了下,还是告诉了他,“我很喜欢唱歌,拼了命喜欢的那种。”

 

林彦俊“噢”了一声,没有过多惊讶,也没有表示不解。他只是摸了摸尤长靖的头发,然后自然地把手搭在他肩膀上。

这个举动有些亲密,他的指尖热度侵入西装衣料,有些烧得慌。

 


“你有两个选择,尤长靖。”快走到海边时,林彦俊忽然开了口。尤长靖停下脚步,转过身看他。

 

“第一个,义无反顾地追寻梦想。和家庭断绝关系,和经纪公司签约,接受日日夜夜的训练,登上舞台。你会走得艰难,但这是你想追求的路。”

“你也要弄清楚,歌手和喜欢唱歌,是两码事。”林彦俊注视着他,眼里落了星辰,“成为歌手,进入娱乐圈,你还要被迫接受很多事情,甚至会违背自己的原则。不过为了梦想,牺牲一点未尝不可。”

 

尤长靖静静听着,皱了下眉。他的确还没有考虑过娱乐圈的复杂性。但林彦俊的话就是他接下来的打算,他早就计划着回去后,第一件事就是向父亲告别。

“第二个是什么?”

 

林彦俊看他淡然的模样,大概知道了他的想法。他笑了笑,继续开口。

“我记得有人说过,拿第二喜欢的事当职业,第一喜欢的就当爱好。”

“我不知道你第二喜欢什么,但你可以拿责任当职业。回去接受父亲的提议,做出妥协,学习经商,空闲时和朋友去酒吧KTV唱唱歌,释放一下。这样也许会枯燥,但你活得更轻松,也让别人轻松许多。”

 

“当然第二条路不会是你想要的生活,第一条路你也需要明白有多艰苦。选择权在你这,要看责任和梦想在你心中是怎么平衡的。”

“但你要记住,你选的是自己要走的路,要过的是自己的生活。”

“好好想想,再做决定。”

 

林彦俊缓缓地说着,嗓音低沉,给人踏实的感觉。尤长靖默默听他讲,内心涌上不知名的情绪。

他本以为林彦俊和其他说客一样,会苦口婆心教导他如何放弃成为歌手的想法。然而他只是冷静地帮他分析了下利弊,告诉他要自己抉择。尤长靖本来想好了满腹的嘲讽,嘲笑他不懂得梦想,可现在却只能咽下去。

 

是自己把事情想得过于简单了。他明明懂得更多,想得更远。

 

 

林彦俊瞧他不说话,也不多言,而是把手滑下他的肩膀,牵起他的手,把他慢慢拉进海水里。

低浅的海水刚刚没过脚踝,是冰凉的。尤长靖感受着手和脚的两极温度,不解地望向林彦俊。他逆着月光,看不清面色。

 

“唱首歌吧,尤长靖,就在这里。”林彦俊眼里带着笑意,又好像包裹着期待。

“我想听。”

尤长靖心跳好像漏了一拍。

 

这一瞬间,他突然惊慌失措起来。他发现,他接受唱歌的原因,竟不是他“唱首歌吧”的邀请,而是他说——我想听。

他觉得自己怕是被他蛊惑,他想听,那必须给他唱。

 

 

“别太期待,就不会太失望。”尤长靖平复了下涌动的情绪,装作若无其事地调侃。他面对着他,离他稍微站远了点,保持观众和舞台的距离。

“那我随便唱了哦。”

 

他看到他点点头。尤长靖本不知道唱什么,刚刚的心绪波动却意外记起了首歌。他清了清嗓,微闭了眼,嗓中慢慢飘出细腻的歌声。

 

他唱的是莫文蔚的《慢慢喜欢你》。

 

林彦俊是从没听过尤长靖唱歌的,最多只是听他在摩托后座哼着些小调儿,却也总被吹散在风中。本来他的提议是源自些好奇,这个男孩坚定追梦的信念从何而来。可现在,他仿佛置身于音乐厅中,享受着绝美的天籁。

 

尤长靖穿了件姜黄色的西装外套,与月光意外地相衬。他的皮肤很白,整个人像白玫瑰般干净迷人。他的嗓音在甜蜜中绽放着磁性,林彦俊想到小时候喝的草莓牛奶,一口下去,是意犹未尽的甜美与清爽。

 

他唱了很久,林彦俊也看了他很久。唱的内容他不记得太多,却对一句印象深刻。因为每唱到那句时,他就会睁开了眼,和他对视。

目光交织,心灵的悸动仿佛漫遍全身,无法自拔。

 

他唱的那句是:

慢慢喜欢你,慢慢的亲密,慢慢聊自己,慢慢和你走在一起。

 

月色与海波相融之处,林彦俊觉得,他看见了天使。

 

 

 

 

计划被设计出来,不是用来执行的,而是用来打乱的。

 

比如,林彦俊是希望尤长靖能在剩下岛上的时间好好想想未来的生活,然而没过几天他就被迫给了答复。

 

林彦俊洗了个澡出来,回到房间准备睡觉。还没躺下,就听到不大的敲门声。

 

他走过去开门,却被尤长靖发红的眼眶吓到。他的头发洗完还没吹干,一缕缕贴在脑袋上,和苍白的脸颊一起,显得有些狼狈。

林彦俊觉得心莫名揪紧了下。

 

他没说话,先把他拉进屋,让他坐在他的床上,再从柜子里拿出吹风机,接上电源帮他吹头发。他的动作很轻柔,也很执着,潮湿的水分从发尖剥去才罢休。帮他吹后脑勺的软发时,他身体朝他靠去,头抵在了他的腹部。隔着薄薄的睡衣,尤长靖呼出的气息有些炽热,打在他的腹肌上。

 

吹完头发,他把吹风机扔在一边,蹲下身子,和他平视。尤长靖咬着唇,垂着眼,不知在想些什么。

“怎么了?可以告诉我吗?”林彦俊注视着他的眼睛,问他。

 

他没立马说话。过了一会,他还是开了口。

“林彦俊,我以为,我爸爸是为了惩罚我才把我送到这里来的。”

“上次在海边你跟我说的话,我想了很久。今天突然有点想爸爸,就给他打了个视频。”尤长靖鼻子一酸,要哭出来,“我才知道,他把我送来,是因为他要做手术,不想让我担心。”

 

他想到刚刚在视频里,看到父亲躺在白色的病床上虚弱却强打起精神对他笑的身影。那一瞬间,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幼稚,好自私。自己只知道一味想着自己,却忘记了背后给他搭建巢穴的父母。他们也是为了自己好,他们明明是他的后盾,他却把他们当作敌人。

 

林彦俊把手搭在他放在膝间的手背上,用力握住,示意他继续说。

 

“我不希望自己所谓的追求梦想成为逃避现实的一种方式。爸爸他身体不好,年纪也大了,我知道他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见自己儿子成功。”尤长靖的声音很轻,却又很坚定,“林彦俊,我愿意妥协,我想回去后,好好地陪陪他,然后去学校学习管理。”

 

他最终没忍住,还是哭了出来。

梦想没有擦出一丁点火花就被倾盆大雨浇灭。他终于明白为何世上能成功实现梦想的人是少数。因为更多的人,他们还有属于自己的、更重要的事要做。也许只是畏难的借口,也许却是灵魂的其他信念。

坚持梦想的都是勇士,但放弃梦想的未必就是懦夫。

 

 

林彦俊说了句“好”。

他抬手抹去他眼底泛出的泪花,又摸摸他的头发,捏捏他的脸。他其实不是很擅长安慰别人,尤其对于尤长靖,他不想和他再讲些什么道理。他只是通过肢体动作,告诉他,没事,他陪在他旁边呢。

“甘心吗?”他突然问。

“当然不。”泪光中,尤长靖笑了笑,“可没办法,我这个人,一旦做决定,就不后悔。”

“那就好。”林彦俊也笑了,他站起身,想去给他拿面巾纸,却被他扯住了手。

 

“林彦俊,”他出声喊他,音调有些腼腆,“你能不能抱抱我?”

 

林彦俊转过身。尤长靖低着头,看不见表情,两者手拧巴在身前,可能有些紧张。

 

 

“嗯。”

 

他伸手,把他拉进了怀里。尤长靖把头埋进他的胸前,双手环住他劲瘦的腰。也许是林彦俊身上的味道太过沉稳、太过安心,一种强烈的安全感奔腾涌上心头。他再一次哭了鼻子,把眼泪全流在安全乡,把脆弱摊开给他看。林彦俊安抚性地温柔抚摸他头发,却让他哭得更凶。

 

大概是一种发泄。他知道哭过之后,他会从小孩成长为背负责任的大人,他知道他要与任性和天真告别了。

 

但他不知道的是,林彦俊为何能给他如此多的安全感。

正如他不知道,自己是何时喜欢上的他的一样。

 

 

 

这天过后,有什么与平日一样,有什么又不一样了。

 

尤长靖再也没有哭过,甚至没有露出一丝难过。他像以往一样笑得开心,笑得柔软。天使不适合哭泣,只适合笑容。林彦俊想。

 

他还是一样的和林彦俊打趣,互相说些屁话,然后假装嫌弃对方,眼底却飘着笑意。有点不同的是,他看林彦俊的次数变多了。

不仅是他对他讲话的时候,还有他低头摆弄花束时,他蹲下身讨好地喂流浪狗时,他照着镜子捣鼓发型时,不论是可爱、专注还是帅气,尤长靖都喜欢假装做着别的事情,悄悄看着他。

他苦恼于要不要告诉他自己的心意,又怯于思考他可能的反应。

 

林彦俊在不远处的工作台喊他给他拿几朵红玫瑰过去,尤长靖心不在焉地应了声,朝插着花的桶走去,脚步都是飘的。他随手拿起一支,却痛呼一声,赶紧松开。

哎,被茎上的刺扎到了。

尤长靖痛得直皱眉头,企图通过甩手缓解痛苦。下一秒,手被牵起,林彦俊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低着头帮他查看。他的手是凉的触感,可尤长靖却觉得发烫。

“多大了,怎么这么不小心啊。”林彦俊有些无奈地呛了他一句,揉了揉他的头发,跑去房间拿医药箱,帮他用酒精消毒,再贴了层创口在外面。

他的动作很轻柔,擦酒精时听到尤长靖嘶得一声,还抬起眼笑他活该。尤长靖盯着他的笑眼和头顶的发旋发愣,才发现他们现在靠的这么近。

多么希望时间就停在此刻啊。

 

“林彦俊,我喜欢你。”

胆量来得就这么突然。说完后尤长靖立刻后悔起来,大脑一片空白。可惜话是泼出去的水,不可能再收回来了。他眼睁睁地看见林彦俊的表情从微笑转为惊讶,再到呆愣沉默。

还好没有嫌弃。他有些侥幸地想。

 

“你没在开玩笑吧尤长靖。”

看到他摇摇头,林彦俊垂下手,肉眼可见地叹了口气。他的神色开始变得复杂,复杂到尤长靖完全猜不到他接下来会说些什么。他闭了闭眼睛,仿佛在做什么无谓的挣扎。

 

 

“尤长靖,”他最终还是开口了,神色变得平淡,“如果我不是你认识的这个林彦俊,你还会喜欢我吗?”

“什么意思?”尤长靖摸不着头脑,“你不是林彦俊,你是谁?”

 

“我其实,不是花店老板。”

林彦俊看着他,缓缓地说:“就像我跟你说的那样,开花店是我的最喜欢的事,所以它只是我的爱好。”

 

“我真正的职业,是名心理医生。”

 

看到尤长靖瞬间怔住的表情,林彦俊淡淡地笑了一下,继续向他坦白,“你和你父亲闹僵,他很担心你的心理状况,于是找到我,希望我能帮你找到未来的方向。这里原来的花店老板在这个月被安排到其他地方休息去了,我一边接替他的工作,一边和你相处。”

 

“尤长靖,你觉得喜欢我,可能是觉得我对你很好。”他顿了顿,有些艰难地开口,“但,这是我的工作,仅此而已。”

 

“你骗人。”尤长靖急不可耐地开口,死死盯着他的脸,妄想从中看出些什么,“你对你的每个病人都这么关心、这么温柔吗?”

林彦俊不敢看他,低头不语。

 

屋里一片沉默,似乎满屋的鲜花都被吓得屏住呼吸,生怕加剧房内两个男孩的冲突与悲伤。

 

过了一会,尤长靖还是做出了决定。他压抑住眼底的苦涩,轻轻开了口。

“林彦俊,其实我早猜到了一些,我爸不可能无缘无故让我呆在你这。那天在你房间,我也看到了你桌上的心理书籍。”

“其实对我来说,这些都无所谓。但是,如果你只是把我当作一个病人看待,那对不起,是我想多了。”

“打扰到你,很抱歉。”

他转过身走了,肩膀抖得厉害,却忍住了难过的泪水。

 

“尤长靖。”林彦俊在背后喊住他。

“其实不论你选择从商还是唱歌,你的父亲都会支持你的。他只是怕你日后受伤。”

“你一定要开心,好吗?”

 

尤长靖只是顿了下脚步,没有回头。

 

 

 

 

 

林彦俊知道,由于亲近和依赖性,病人很容易对心理医生产生好感。所以他出于职业考虑,拒绝了尤长靖。

 

但他没想到的是,医生竟也会对病人生出异样的情愫。比如他对尤长靖。

 

 

尤长靖在第二天就离开了。他回到了原来的生活中,林彦俊也没有必要再在岛上待下去了。

 

岛上的生活像是他的一场梦。有他喜欢的鲜花,做最喜欢的花艺,生活安逸舒适,还有陪他欢笑的人。

他曾以为,喜欢这里的生活是因为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现在他发现,也许是有喜欢的人陪伴。

 

花前月下,如梦一场。

 

 

林彦俊也回到了原来的生活。熟悉的住所,熟悉的同事,熟悉的工作环境。他还是每天规律地骑着摩托上下班,偶尔出出外诊,周末有空去楼下的花店帮帮忙。

 

他曾经以为这是最充实有趣的生活,可现在他却觉得有些空虚和孤独。

骑摩托时,身后是空的,腰间本应环着白嫩的手臂处是空的。工作清闲时,耳边总幻听着某人鹅鹅鹅的笑声,还有他假意打他的软绵绵触感。在花店帮忙时,他知道少了双好奇的大眼睛睁大了看,也少了几声惊叹的彩虹屁。

 

真的好想他呢。

 

 

医不自医这件事,林彦俊有些无奈。他把自己想象成病人,幻想作为医生该怎么去建议。自己应该会鼓励他去表白的吧,他想。可放在自己身上,他又不那么确定了。他当时说的话有些残酷,他不确定尤长靖是否还保持着那份干净美好的感情。

可如果不亲自确认,恐怕一辈子都不会知晓。

他躺在床上,想抓住从窗子泻进来的月光,却徒劳无功。看着隐在夜色中的月亮,他又想起那天晚上,在漂亮的海滩边,尤长靖披着月色,只为他一个人唱歌。

不行,他要抓住他,哪怕机会再渺茫。

 

他跳下床,开始去准备。他突然想起他曾看过的一本书,是Gabrielle写的《岛上书店》。他还记得里面的一句话。

 

“有一天,你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你会驱车上路。有一天,你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你会遇到他。你会被爱,因为你今生第一次真正不再孤单。你会选择不再孤单下去。”

 

他知道,他已经遇到了那个让他不孤单的人。

他叫尤长靖。

 

 

 

 

 

尤长靖回来的一个月,很温顺,很平静。

他听从父亲的话,去学校攻读MBA。他有了新的人脉,学习了全新的领域,开始了新的生活。

 

只是,路过花店时,他会下意识往里面瞧,在学校心理办公室,他也忍不住朝里张望。看到街上有人骑着摩托,他会凑到别人头盔下看,是不是那张刻入脑海的俊脸。有时,甚至在发呆时,他都能看见他出现在他面前,朝他浅笑,露出酒窝。

可一眨眼,一切都没了。

 

原来不到一个月的相处时间,也能在人的印象里烙下如此深刻的印记。

不过是喜欢罢了。

 

 

所以今天下课,尤长靖看到靠在树边,抱着一束花的熟悉身影,他还以为也是自己的想象。

可想象会这么逼真吗,他还会对自己笑,还会向自己招手,还会朝自己小跑过来,连喘气声都清晰可闻。

 

林彦俊本来就很紧张,看到尤长靖呆呆的样子越发的没底。“嗨,好久不见。”他还是硬着头皮打了招呼,努力展现最完美的笑容。

 

尤长靖在他发出声音后才真切地意识到他是真的存在。那份笑容,低沉磁性的嗓音,风度翩翩的浅色大衣,宽厚的肩膀,修长的手。他才发现,自己原来这么疯狂地迷恋着。

 

“你来干什么?”

尤长靖知道自己的声音带着颤抖。内心可耻地冒出点不太可能的期冀,他无法把它压制下去。

 

“我来告白的。”林彦俊说,把捧着的花束递给他。

那份刚冒芽的期冀瞬间长成参天大树,充斥着他剧烈跳动的心脏。

 

原来收到鲜花时感觉真的这么美好啊。

尤长靖机械地接过来。是简单的一束花,包装得却格外精致。里面只有红和粉两种颜色,花型是尤长靖不认识的,至少不是玫瑰。

“什么意思?”尤长靖摇了摇花束,他了解林彦俊的那点浪漫,这里面一定有什么意义。

 

“这是蔷薇。”林彦俊挠挠头,尤长靖第一次看见他的脸上带着点类似羞涩的情绪。

“我想对你说的话,就是它们的花语。”

 

“深红蔷薇的花语是,只想和你在一起。”

 

“粉红蔷薇的花语是,我想与你过一辈子。”

 

 

“尤长靖,对你好,不是对病人的照顾,大概是对爱人的照顾。”

“和你分开的这段时间,我每分每秒都在想你。”

“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林彦俊终于鼓起勇气抬头,深情地注视着他。

“所以,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冬日的阳光洒满校园,虽然明媚,却少了点温度。但在教学楼的一角,那棵树下,却有着让温度计陡然升高的气温。在那里,一个栗色头发的男孩正开心地笑着,去拥抱那个紧张局促的高个子帅哥。

 

 

他轻嗅着这束蔷薇,花朵若有若无的香气浸染了他快乐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四季如春的小岛上,有洋房里满屋的鲜花,也有那个穿梭在花丛里对他扬起酒窝的男生。

 

 

 

 

我是你地平线上的抛物线,只要你在我身边,那里就是最美的岛屿。

 

 

 

 

 

 

 

- END -

 

 

 

 

 

 

评论(50)
热度(233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勒行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