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存文号:@MillerPlanet59

爱情尘埃

‣林彦俊×尤长靖

‣6k+现背,一周年快乐

 

好久不见

pb了重发一次,再pb就算辽





新西兰之行的小伙伴们一回到别墅,就开始叽叽喳喳找各自房车里床伴的室友交流吐槽。

 

比如,王子异与在拍戏的陈立农通电话:“小鬼睡觉说梦话都在唱rap,好神奇啊。”

 

陈立农蹲在横店某墙角挠挠头,对着手机非常实诚地说:“我不知道诶,我睡得总比他早。”

 

 

再比如,范丞丞盘腿坐在地上逗五百万,耷拉着小脸对靠在沙发上看书的林彦俊真挚发问:“彦俊啊,长靖睡觉那么不老实,你和他平常咋睡的啊?”

 

林彦俊合上书,抬起头,眯起眼睛刚想说什么,尤长靖突然气喘吁吁地从二楼跑下来,踩在地板上发出沉闷又欢快的响声。他的手里捧着塑料袋的零食,一股脑塞进范丞丞怀里。

 

“对不起啦丞丞,车上空间小,你就体谅一下我嘛。”他眨巴着透亮的眼睛,白嫩的脸颊泛起愧色,像认错撒娇的小兔子,温顺中又夹杂一丝可爱。

 

“我哪有怪你,就有感而发问问彦俊。”范丞丞对他嘻嘻笑起来,抱着怀里的一大包视如珍宝,“不过零食我收下了哈。”

 

当然知道你不会怪我,我就是怕林彦俊乱说啊!尤长靖内心呐喊,又抿抿唇,扭头看向正默默纵观一切的林彦俊。他挑眉注视他,勾起嘴角微微低笑。

 

尤长靖顿时脸红心跳。他知道,他们脑海里浮现的一定是共同的记忆。

 

 

 

他们从柏拉图式恋爱,到如今有实质性的进展,都多亏了尤长靖不听话的睡姿。

 

林彦俊刚开始并不知道尤长靖睡觉喜欢乱动。那时他们在香蕉做练习生,睡着各自的床,他只是发现每天早上起来他的被子总会盖不好,落下一截在地上。他总会轻叹口气,一只手拿着牙刷在口腔里搅动,另一只手捏起被角重新盖在他身上。

 

“那你身体还蛮好哦,晚上不盖被子都不感冒。”

 

“可能我是自热火锅那种体质吧。”尤长靖呼噜喝了口汤,笑眯眯看着他说。他的嘴唇上泛着藕汤的光泽,又亮又软。林彦俊盯着他红润的唇看了好一会儿,从兜里摸出纸巾,伸手轻扣住他的后脑帮他擦拭,顺便描摹了遍漂亮的唇形。

 

“你就是想吃火锅了。”他无情地戳穿他,准确接收了对方的白眼和一句“是啦”。他们相视一笑,又低头各吃各的饭。

 

这个话题就这么过去,就如满手的细沙从手心滑落,飘散到漫无边际的四方。

直到那年在大厂的冬天,他们在全时挑选口粮,尤长靖无意触碰到了他冰冷的手背时,才又重新被提起。

 

 

“你的手好凉喔。”尤长靖下意识用手握住,可惜小手包不住他修长的手指,便把右手的零食袋子放回原处,两只手一起捂着。他小心地把他的手捧起,放到嘴边哈气,想用温暖的手心和呼出的热将冰冷融化。

“林彦俊,你是不是穿少了?”他瞪了一眼,往他羽绒服里瞄,“没穿毛衣?你不要为了耍帅诶我跟你说。”

 

他低下头,看面前顶着棕发的小可爱帮他暖手,好像捧着什么宝贝似的。不用任何外部加温,他跳动的心脏便开始弥漫滚烫的热度,漫山遍野地燃烧起来。好想抱抱他,不光是在这个残酷冷漠的冬天,想在余生所有时光,都能拥他入怀。

 

“嗯,下次穿多点。”

才不要呢,不然你就不会帮我暖手了,林彦俊口是心非地想。他重新拿起他放回的零食,又多揣了几包他爱吃的。瞥见那人露齿的明晃晃的微笑,他低头露出酒窝,悄悄握紧了他的手。

 

“要是你能像我一样自我发热的体质就好啦,”走在路上,尤长靖没头脑地来了句,“这样你也不会冷,还能穿少耍酷。”

 

半天没听见那人的应答,他把头缩在领口处想侧过去看他,却被猝不及防的力量拉入紧致的怀抱里。此时夜色深沉,他们的身影交织在月光给训练楼投下的阴影中,掩人耳目又昭然天下。

 

“我不需要,”他低声说,嘴唇贴着他沾着冰凉的耳垂,勾起点儿湿热,“抱着你就能暖和。”

 

他的嗓音听得尤长靖心里痒痒的,不禁搂在他腰上的手又紧了几分。

“切,你能一直抱着我吗?”心里暖烘烘的,嘴上却不服输,“你还是给我多穿点衣服来的实在。马上又要公演,到时候可别哑着嗓子流着鼻涕哦。”他想起那天去他们宿舍看到开着的窗户,忍不住又啰嗦了句:“睡觉时把羽绒服压在被子上,晚上最容易着凉。”

 

又是许久的沉默。再一次没听到回答,他有些薄怒,从他怀里抬起头,却撞进双深邃的眸子中。瞧见他抿上的唇,他蹙起眉揉他的脸:“喂,林彦俊你听见没有?晚上冷了我看你抱谁去!”

 

俊脸被他揉得缩成一团,林彦俊这才悠悠笑起来,拿额头抵上眼前人的,细密体会他盛满的关心。在别人眼里他穿得少显帅露酷,在他眼里却是个不听话的小孩。他其实喜欢听他叽叽喳喳的唠叨嘱咐,倒不是能听进去多少,就是想像小朋友似的,炫耀心上人给自己独一无二的关怀。

 

“要是能晚上抱着你睡觉,就好了。”他把脸埋进他的脖颈,贴着白嫩的肌肤轻轻啄吻,孩子气地不满嘟囔。尤长靖被他的玩笑抱怨撩拨,小脸在黑暗中飞过羞红。他忍不住想象他们相拥而眠的画面,心霎得柔软下来,无意识地弯起了嘴角。

 

“林彦俊。”他轻声唤他。

“嗯?”

 

“一起出道吧。”

 

他喃喃又重复了一遍:“一起出道,我什么都陪你。”

 

 

 

他们破釜沉舟的勇气和毅力可不是闹着玩的。

 

这个看似温馨美好的地方实则暗流涌动、残酷无比。除去没日没夜的训练,每个人都在思考怎么能在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被观众记住。太刻意争取显得不礼,一昧佛系只让人捏拳暗叹可惜。要说这个比赛有多冷血呢,剪辑师动动一根手指就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密不透风的摄影机压得人喘不过气,容不得半点差错。四个多月的漫长战线如今过了大半,每个人身心都疲惫不堪。

 

他们能掌握的,能紧紧攥在手心的筹码是什么呢?

只有实力。

 

尤长靖不止一次在深夜黑漆漆的走道里捕捉到那间仍透着光的练习室,林彦俊也习惯隔着门聆听那人持续不断的歌唱。有些话,他们都没说出口,但却心知肚明。每天的血值在练习室和录制时耗光后,凌晨躲着镜头的一个相拥又会满血复活。这样的温存能持续多久,为了梦想,凭借本事。那样拼命的劲儿,仿佛只要多流一滴汗,就能高举胜利,手握爱人。

 

还好,他们成功了。

 

 

刚出道的那个凌晨,九个人草草分完房间,就拎包入住了别墅。其实有点儿尴尬,对于彼此,他们有的熟上天,有的还没说过几句话。不过决赛站了那么久,身心饱受各样的起伏冲击,于是互相拍拍肩言笑几句后就回到各自的房间休息。

 

林彦俊洗完澡出来,发现尤长靖正抱着床单枕套准备一股脑扔到上铺。他已经洗过,穿着柔软的睡衣,背影像个小孩子。

 

“你睡上铺喔?”他出声问他。他们刚才只是粗略地分了下衣柜,床铺还没来得及收拾。尤长靖大约是知道他不太愿意睡上面,所以没问他就做了决定。

 

但林彦俊想的却不是这个。

 

“对啊,难道你想睡?”听见他的询问,他扭头看他,“惧高就不要逞能啦。”

 

林彦俊轻轻咳一声,毛巾随意擦擦头发就甩开,然后走上前从后面揽他入怀。

“你好像说过,一起出道什么都陪我。”他把下巴搁在他散发沐浴露香味的肩上,假意委屈的语气中又藏着笑,“那睡觉不陪吗?”

 

尤长靖顿时一阵脸红。他当然没有忘记,只是没想到他这么直白提起。他赶紧挣脱他环在腰间的手臂,捡起地毯上的毛巾蒙住他湿漉漉的脑袋,假装凶狠地揉擦。林彦俊意外地听话,仿佛乖顺伏地的金毛,接受主人洋溢爱意的洗礼。

 

“今天太晚了啦,以后再说。”他停止手上动作,撩起挂在他额前的白色毛巾,注视他的眼睛找个借口拖延,“而且总得给弟弟们做做样子吧。”

 

“弟弟们哦,你不是02年吗。”

“闭嘴啦。”

他瞧见林彦俊眉头舒展,知道他先放过了自己,不由松了口气。想了想,他轻轻捧起他的下颌线,对着他的唇印上一吻。他的眼眸里倒映着他,是漫天的星辰。

 

“出道快乐,林彦俊。”

 

不是他不想与爱人同枕而眠,是他想花点时间思考一下他们的未来。从没有任何一刻比现在充满希望,此时,他只觉自己是被上天眷顾的幸运儿,梦想和爱人竟能在两只手牢牢抓住。他的未来,他的全部宇宙里,林彦俊已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耀眼行星,将成为他考虑和规划的一部分。

 

他激动地把头埋进被子里,笑得咧开了嘴。又一下子拉开软被,悄悄把头伸出床沿向下瞄去。

房里漆黑一片,但那双好看的眼睛里溢满的光却无法隐去。原来他也靠在枕头上,正朝他看呢。

 

在碰撞汇聚的目光里,他第一次清晰感受到——爱真的是双向的啊。

 

“尤长靖,快睡。”

 

在别墅的第一个晚上,他就这样伴着他低磁好听的声音,做着美梦稳稳入睡。

 

 

在那个梦里,林彦俊和他十指相扣,奔跑在看不见终点的赛道上。他们迈着欢快的步伐,边跑边笑,一起撞过终点线,又紧紧拥抱在一起。

梦里隐约冒着粉红色的泡泡,正当他沉溺其中时,只觉全身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推攘,让他被迫和林彦俊分开。他惊恐地想挣脱,可是束缚感如此强烈,只觉得自己的腿完全不受控制。他无措地望向他,却发现那张帅气的脸似乎开始扭曲,最终消散在视线中……

 

“林彦俊!”他猛然惊醒。

“怎么了?”

尤长靖清醒过来,惊讶地发现林彦俊正单手抓着木质梯子凑到上铺看着他,左手还扶着他的腿。他的神情有些无奈,却露着温柔,丝毫不是梦中最后扭曲的样子。

“你在干什么?”

 

他这么一问,林彦俊脸上无奈的表情更深。他伸手揉揉他的头发,声线很低:“尤长靖,你不适合睡上铺,我差点吓死了喔。”

 

林彦俊不过早上被生物钟叫醒,一睁眼就看到一条白嫩的腿挂在床沿边上,不仅是小腿肚,而是将近所有腿长。他吓得一激灵,赶紧朝上看,更是吓出了一身冷汗——某人的半个身子都滚到床边,露在挡板外面摇摇欲坠,而当事者却睡得香甜且不自知。

 

他于是小心翼翼却不容置疑地把他扶回床上,某人在睡梦中却不领情,所以不意外地收获了几个脚印。

 

怪不得会做这样的梦,尤长靖想。

 

“你还是乖乖睡下面来吧,我实在不放心。”他捂着受惊吓的胸口,夸张地说。

 

尤长靖嘿嘿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看惯了林彦俊处事不惊的平静,这担惊受怕的样子有些搞笑。“那你睡上面啊?”

 

“嗯。”林彦俊不动声色,作势爬上床,“我没问题。”

 

“算了吧你。”尤长靖看他闭眼颤巍攀上梯子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我怕你还没爬上床就摔下来了。”

 

“我们一起睡吧。”

 

就这样,林彦俊如愿以偿地实现了他所规划的他们未来的第一步。

 

 

 

 

要说抱着尤长靖睡觉是什么感觉呢,林彦俊只觉得美好得无法用语言形容。

 

不过是一米二的单人床,两个身高一米八左右的成年人如何躺着都会触碰对方。而彼此间萦绕的强烈欲(?)望将他们缠绕得无法脱身,林彦俊受不住近在咫尺的那人身上若有若无的淡香,也无法控制自己不去触摸他白皙的肌肤。

 

尤长靖只觉腰间一沉,就落入一个宽阔的怀抱。初春的夜晚开始热起来,染上感情的接触温度更是滚烫得要命,他不耐地踢开身上盖的薄被,却意外地勾住了那人的脚踝。林彦俊腿上的肌肤很光滑,他下意识地拿小腿蹭了蹭,觉得舒服极了,仿佛在冰面上灵活滚动的感觉。

 

“尤长靖,别乱动。”耳边传来他低哑的威胁声。又不是什么毛头小子,身上某处的反应硌在两人身体间,他越扭动越明显。尤长靖手上全是汗,不知是热的还是紧张的。他赶紧老实躺着,尽量不去管逐渐加速的心跳和发烫的脸颊,在那个危险又安心的怀抱里甜蜜入睡。

 

纯盖棉被睡觉真不是林彦俊的本意,可是尤长靖不说什么,他也就匍匐在安全区,静候目标主动靠近。他甚至耐心地帮助他纠正睡姿,每当夜深人静他开始扭着身体以奇怪的姿势沉睡时,林彦俊总会在意识迷糊间紧锢他的身子,双腿以不容拒绝的力度把他锁在怀里。两人就像麻花一样扭在一团纠缠不清,谁的呼吸打在谁的颈侧,又无比的亲密暧昧。

 

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刚出道那会儿两人还形影不离,不论是宿舍还是酒店,他们都一直在一间房,一张床上。刚开始还没发觉依赖从何时产生,直到尤长靖回马来西亚那天夜晚躺在床上辗转难眠时,他才意识到,他似乎已习惯依偎在他的怀抱里入睡了,他的味道和气息开始深入骨髓。

 

凌晨四点,他终于忍不住向他发微信:“睡不着,都怪你。”

 

哪知消息刚发出去,消息框立刻显示“对方正在输入…”,没过几秒又直接打来了微信通话。

 

“我也睡不着,抵消了。”他的声音有隐隐的笑意,听得他不愿屈服的睡眠细胞终于有了松动的迹象。那声音划过马来西亚的夜空,尤长靖捏着放在耳边的手机,看着窗外明亮如初的月亮,终于体会到“千里共婵娟”的奇妙满足感。

 

泻下来的那抹月光,是他们之间系起的一抹牢固的纽带。

 

 

至于后来的小别胜新婚、持续的温存和易燃易爆炸的干柴烈火,大抵可以用“幸福”二字直接概括了去。那时候,就算是躲在试衣间的一个吻,在练习室隐蔽的一个拥抱,在化妆间透过镜子的一个眼神交汇,都附带着粘稠的香味和细腻的爱意。

 

可这些肆意的快乐,不过是离别的前兆。在他们的世界里,最见不得光的是爱情,最容易牺牲的,也是爱情。繁忙的行程接踵而至,不过都是刚扎根的脆弱树苗,小新人哪有选择回旋的余地,只能满世界跑,竭力抽出枝条茎叶,发展属于自己的稳健人脉。梦想不是止步于出道,相反那不过是个起点,还有更广阔的世界等待他们大展宏图。

 

放长线,钓大鱼,这是聪明人达成的一致共识。尤长靖在某晚激 | 情过后与他摩挲耳鬓,双手攀上他赤裸的肩膀,静静感受体温的过渡和高(?)潮的余韵。他一下下揉捏着林彦俊脑后的软发,唇贴着他的锁骨,说出了一点点试探。

 

“林彦俊,要学会保护。”

 

保护自己,保护爱人,保护他们的关系。这些他都没说出口,但他知道他懂。因为他只是稍作犹豫,就闷声发出“嗯”的音节,点头的时候柔软的头发一颤一颤,惹得他心里泛上一阵暖流。

 

”我不着急,”林彦俊用鼻尖去蹭他的,睫毛遮不住眸里的光,“尤长靖,我们来日方长。”

 

说好了一辈子,不急这一两天。

 

 

再后来,所有的温柔都隐藏在无人的角落、深夜的视讯中。虽然没有明说,但因不确定而产生的害怕还是有的。时间久了,激(?)情会退却吗?视野宽了,感情会暗淡吗?路途遥远,握紧的手会松开吗?这些顾虑繁琐冗杂,甚至直击要害。心里惴惴不安是真的,可是每当他们隔了好多天再次见面,对方嘴角勾起的一抹笑,就会立刻打散所有心慌。

 

尤长靖想起第一天搬进宿舍做的那个梦,其实算是早有预兆,他们的确被不可抗的因素越推越远,不复以往。可是不同的是,正如他因他而矫正的睡姿,虽然过不久又重新横冲直撞,但在潜意识里,依旧向往着那个温暖紧密的怀抱。其实谈一场恋爱只需要两个人,不必给别人看,不需要轰轰烈烈,两人能相视一笑、并肩而行,就足矣。

 

 

两颗身不由己的尘埃,因为爱情,也可构成独自旋转的星球。

 

 

 

“林彦俊,你好久没抱我睡觉,我又恢复原样了。”尤长靖对着视频通话那边的人碎碎念,“今早正廷喊我起床,吐槽了我好久。”

 

“那我好怕哦,等我回去了,你又要踢我。”

“我没有——”

“好好好,没有没有。”林彦俊举着手机,看着屏幕里炸毛的小可爱,弯唇笑起来,“我后天就回来了。”

 

“我等你啦。”尤长靖躺在床上翻了个身,“你在韩国练的怎么样了?这次呆了好久。”

“还不错,这边老师很负责,就是有点累。”

 

“累的话早点休息,我就不和你聊了。”尤长靖打了个哈欠,又想到什么,略带兴奋地对他说:“对了,我今天和丞丞他们看电影去了,小飞象,超好看。”

 

“林彦俊,我要是能飞就好了,那我一定不远万里飞到首尔去看你,”他一边说着,一边朝他挑眉,“感动吗?”

 

林彦俊被他满心欢喜的样子逗笑。一天下来不管有多累,只要看见摇头晃脑的栗色小脑袋,听见他独特的语调口音,就像坐了按摩椅似的浑身放松舒适了下来。他的手指轻轻划过屏幕,好想去捏捏他的脸颊。

 

不过虽说心里感动得要命,可嘴上却一如既往说着屁话:“奇怪嘞,小飞象是去找妈妈,我又不是你妈妈,你飞来找我干什么?”

 

“我……”某人恼羞成怒却不知怎么回答,非常想挂断电话。

 

可没过一会,林彦俊就突然喊起来:“我知道了!”他的声音激动得像在LA发现他和那棵树很像的时候一模一样,“我知道你为什么要来找我了。”

 

“为什么?”他有些不高兴地撇撇嘴问。难得的表白被心上人不解风情地调侃,实在让他不满。

 

 

“因为小飞象是妈妈的宝贝,”他顿了顿,声音低哑迷人。

 

“而你,是我的宝贝。”

 

 

可他就知道,他的答案,从未让他失望。

 

 

 

 

 

- End.

 

 

 

其实不过是1周年,以后还有2周年、3周年、4周年……还有很久很久。希望能陪你们一直走下去。

 

 

 

 


评论(73)
热度(233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勒行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