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存文号:@MillerPlanet59

【长得俊】可能爱上你了


‣小奶狗VS大狼狗/全文7k+

BGM. 可能爱上你了- 殷志源

 

 

 

 

“哇你们看那边,又有女生找尤学长搭讪诶!”

“天呐,长靖笑得好甜,我的心都要化了我的妈呀!”

“第一次见到把格子衬衫也穿得这么好看的男生,脾气也好,就是我的理想型啊。该死,别对那女生笑这么开心,放着我来!”

“我也想成为尤学长的暧昧对象…”

 

 

“靠!凭什么林学长接了那个女生的水?”

“林彦俊是我的!我去你们快看他的酒窝,我死了…”

“你们刚刚没看到他打球,最后那个三分跳起来时露出的腹肌,我他妈鼻血都要喷出来…”

“他怎么可以这么帅啊我哭了,那个女生能不能别缠着他了,林彦俊你不可以对她笑!礼貌的也不行!”

 

 

 

Z大的论坛常年被关于两名人气爆表的男生的表白贴刷爆。他们来自不同的学院,有不同的爱好,风格迥异,却都是名副其实的“女生收割机”。

还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一点——他们是合租室友,也是竞争对手。

 

“林彦俊,你们学院的院花今天来找我了哦,”尤长靖一回到家,就向悠闲躺在沙发上看书的男生炫耀,“她约我明天去欢乐谷。”

“嗯,在鬼屋好好玩喔。”林彦俊懒洋洋勾唇回了他一句。

“闭嘴。”尤长靖瞪他,他前半生最后悔的事就是听这人鬼话,一起去鬼屋逛了一圈。

 

“我也不是没有收获,”林彦俊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着,“上次元旦晚会压轴跳舞的那个女生看我打球给我送水,也约我明天出去玩诶。那又打平咯。”

 

“打平就打平。”尤长靖走到他旁边,用力地把他推起来,白皙的脸颊上溢满无害的笑,“走啦,陪我吃饭去。”

“你请我?”

“请你个大头鬼!”一记眼刀给过去,他的眼神又秒变温顺,“走嘛,据说楼下新开的面馆超好吃的。”

 

林彦俊看他摇晃的脑袋和眨巴的大眼睛,那个“不”字怎么也说不出口,只得无奈地合上书,稍用力揉了揉他的卷发,站起身陪他下楼吃去了。

 

 

两人对于彼此间的勾搭战争真的乐此不疲。

这样的battle开始得毫无理由,到现在也演变成一个个数字的叠加。要说真喜欢怀着爱慕靠近的女孩子吗?答案应该是否定的。可是他们聪明地来者不拒,吸引对方过来搭讪玩暧昧,在告白阶段又礼貌拒绝。

也许有人觉得他们这样玩世不恭会引得众人不满,可恰恰相反,所有接近他们的爱慕者都认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是能打动他们、真正谈一场恋爱的人,所以贴上来的人络绎不绝,他们的battle也持续不断。

 

之所以他们能竞争得水深火热,大概是因为他们的“客源”不同。林彦俊以“狼狗”著称,帅气冷酷,对谁都只露勾唇角的浅笑,可是困难时总倾情伸出援手。尤长靖呢,热情友好,可爱有活力,看起来柔软的样子,可干起重活来从不手软,“小奶狗”实锤了。

他们像是太阳和月亮两个极端,不同时出现,却又一致地发光发热,吸引着众多倾慕者狂热的追捧靠近。

 

林彦俊承认,他喜欢和尤长靖比谁暧昧的女生多,并不是看不惯他,为了和他作对,而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征服感,就像“啊喜欢你的人这么多,可喜欢我的不比你少”类似的心态。

 

但他也从不怀疑尤长靖的魅力。比如此时,他看着疯狂进食的他,小手抱着大碗猪软骨面的碗沿,满心欢喜地嗅了嗅味,眼睛亮起来,比星星还耀人。他拿起筷子开始呼噜呼噜地吃起面来,脑袋一上一下的晃,小脸满足的感觉仿佛获得了新生。

真可爱啊。林彦俊撑在桌子上津津有味地看他,本来毫无食欲的他肚子开始有些空虚。他把脸凑过去,张开嘴啊了一声,示意他喂他一口。

 

乐于分享食物是一个吃货的本能,可是没见过谁索食还这么懒的。尤长靖瞪他,把筷子递过去让他自己夹,他死活不从,只是微张着嘴,透亮的黑色眼眸直直地落入他的心里,立刻融化了那点恼意。林彦俊就是这样,你永远也对他生不起气来。

 

他叹口气,夹了一筷子的手工面放在舀了点汤的勺子上,盛得慢慢一勺小心翼翼地挪到他嘴面前。林彦俊的脑袋向前一够,整勺的面就滑入他的口腔。他吃面的时候一点汤汁沾在饱满的下唇上,尤长靖盯着那点湿润看,忍不住伸手从他嘴角抹掉了去。

“好吃吗?”

 

林彦俊愣了一下,点点头,不自主地摸摸着嘴角,有些心不在焉。

 

 

 

 

本来日子就这么平淡如水地过了,不乏激情,也掀不起大浪。两人乐在其中,整日悠闲自在。

 

所有转变的开端发生在一个下午。

 

“林彦俊我跟你说,”尤长靖兴冲冲地进了家门,把钥匙随意甩在沙发上,“这次我可能要赢了诶。”

“哦?”林彦俊慵懒地抬了抬眼。

“你猜谁来约我了?”尤长靖神神秘秘地,却又难以忍住由内而外的成就感。

“谁?”

“一个男生。”他咧开嘴笑起来,“男女通吃呢,我是不是很厉害?”

 

林彦俊愣了愣,时间仿佛静止了一个世纪,他的面部才有了细微的波动,似乎是嘴角抽动,也像是眨巴了下眼睛。

 

“厉害哦,甘拜下风。”他说。

 

尤长靖敏感地发现他和往日不太一样。他预想着他也许会惊讶,然后夸张地叫,变着花样怼他,兴许还会抬眉打趣,甚至吹口哨起哄之类的。那样才像他啊,潇洒风趣,接梗一流,又不失风度。

 

可现在,他好像过于安静平淡了。

 

不过尤长靖什么也没说,以为他心情不好,大概一个人呆着为妙,于是很快干起了自己的事,让这个插曲随风而去。他哼着小曲,满脑子都是漂浮悬挂的新鲜感,无忧无虑,仿佛天边快乐的精灵。

 

 

 

一直到尤长靖在家门口与他告别去赴约,林彦俊还没从莫名其妙的心堵中缓过神来。

 

好奇怪哦,他为什么会这么闷烦?说不清,道不明,就像雷神的锤子压在胸口,沉郁透不过气。

嫉妒他战绩领先吗?可是他们这场攀比游戏,图的就是快乐,大家心知肚明不会和别人在一起,调侃打趣也就毫无负担了。他们某种程度算是同谋,与不同的人约会是他们共同的目标和乐趣。

 

不过危机感是有些的。林彦俊烦躁地捏瘪了矿泉水瓶,发出吱拉的噪音。他想继续看书,可是文字只是在眼前打转,没法进入脑袋。无奈地叹口气,他只得躺在床上,无聊透顶地不停翻身,把床蹂躏出深深浅浅的褶皱。

 

为什么一个男生约他出去就这么高兴。

如果自己约他呢?

 

还来不及细想头脑里突然冒出的想法,床头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在安静的房里格外刺耳。林彦俊把手机抓过来,来电提醒也不看,随意接起。

“喂?”

 

“林彦俊,我头好晕,快来街角的酒吧…”尤长靖的声音很慌乱,甚至像惧怕什么的感觉。他话还没说完就匆匆挂断,不知是被人发现了还是迅速的躲藏。

 

“尤长靖?!”林彦俊急切地冲着挂断忙音的手机喊了一声,没有一点犹豫,抓起钥匙立刻冲出公寓。他的心砰砰直跳,眉头狠狠地皱起,急不可耐地朝他说的酒吧赶去,抿上的嘴唇默念着他可别出什么事。

 

撞开酒吧的木门,里面嘈杂的环境让他适应了一会,林彦俊摁了摁太阳穴,努力让自己清醒。他环顾四周,确定没看见那人的身影后,低头打开手机。

 

 

尤长靖的意识已经开始模糊。身体不受控制地进入疲惫状态,正慢慢沉睡。那个男人打完电话走进房间,表情看不清,但声音却是得逞的邪恶。“乖,别挣扎了。你这么可爱,我会好好让你舒服的。”

 

真恶心啊。尤长靖混乱地想。他的右手紧紧攥着手机,刚刚电话没讲完这个男的就进来了,不知道林彦俊有没有看到他开的位置共享?

 

下一秒,门突然被推开。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那个男人的腹部就中了一脚。他捂腹倒地,痛得直叫,想起身看是哪个混蛋。可惜只看到一个高大的男生背影,他横抱起躺在沙发上的尤长靖,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房间。

“Shit!”

 

 

忙手忙脚把尤长靖安置到他的床上时,天色已黑。林彦俊帮他脱了外套,犹豫了下,只是俯下身握住他的脚踝,脱去了袜子。伸手将柔软的被子扯过来,再盖到他的身上。也许是床头灯的亮太过昏暗,柔化了他所有的动作。

 

尤长靖陷入了熟睡。那人估计给他下了安眠药,药效正在发挥作用。他只露了个脑袋在外面,棕色的软发耷在额头上,有几根和长睫黏在一起,随它们一起颤动。林彦俊强迫症发作,用手指轻轻拨开头发,却迟迟不愿离开手下软白的皮肤。

 

他注视着他的睡颜,指尖从额头划过,流连眼眶、鼻尖,最终停在唇上。忍不住上下摩擦,看着淡色的唇攀上一丝粉。他的意识游走,直到指下人翻了个身才回过神来。

 

Crazy,自己在干什么啊。

 

林彦俊叹口气,起身离开。熄灭灯光,关上门后,他靠在深色的门板上,久久不能离去。

 

不管他承不承认,心里有些东西,正在慢慢发生着变化。

 

 

 

 

尤长靖醒来的时候,已是第二天中午。

 

头痛欲裂,太阳穴充血得肿胀,他使劲揉了揉,才觉得清醒了点。记忆从昨晚开始发生了断层,他只记得本开心地赴约,却被对方摆了一道,下了安眠药。他好像趁他出去打电话时向林彦俊求救……

 

林彦俊!

 

他看看四周,自己正完好地躺在熟悉的床榻上,除了头痛,没有其他的症状。是他把自己带回来的吗?

今天是周五,他记得林彦俊早上有课,应该不在家里。想了想,他又在床上呆了一会,进浴室里好好洗了个澡,换上干净的家居服,才觉得神清气爽。他准备去弄点吃的,然后等林彦俊回来好好感谢他。

 

打开房门,却被饭香吸引了注意。尤长靖正准备朝餐厅走去,听见背后传来熟悉低沉的声音。

“终于醒了?”

他回头,惊讶地发现林彦俊竟然在家里。他穿着简单的黑色短袖,戴着无框眼镜坐在沙发上,腿上放着笔记本电脑,在做什么任务。看到他出来,他勾唇一笑,合上电脑起身,坐到餐桌边,好像就在等他一样。

“吃饭吧,我叫了外卖。”

 

尤长靖看了看他,移开椅子坐下,轻轻拿起筷子,迟迟没有夹菜。

“你逃课了?”他小声问他。

“是啊,有人没醒,我哪敢走。”他说道。

尤长靖本来只是心存感激,他这么一说,突然生出愧疚。“sorry啦,我晚上请你吃饭好不好?昨天真的谢谢你。”他说的满怀歉意,语气真挚得仿佛在祷告。

林彦俊抬起头看他,笑道,“好哦。”

 

气氛有一点点诡异。尤长靖小口啜着米饭,脑袋里努力思考哪里出了问题。

没错,太安静了。不过不仅是现在,从他告诉林彦俊他要和一个男生约会的时候开始,所有的一切都不一样了。那时候他被胜负欲冲昏了头脑,忽略了不少信息,不少从室友这散发的信号,一种细微却敏感的变化。而现在,在冷静得可怕的大脑里,他开始在乎起来,因为这个变化,弥漫在他的周围,如梦寐般无法散去。

 

林彦俊在他的生活中,是个什么样的角色?

 

最亲近的人往往最容易忽视。你轻易把他当做习惯,就像随处饮用的水,你依赖它,却丝毫未察觉。父母如此,朋友如此,都不会多给一个眼神,因为你认为理所当然。

 

所以,最珍贵的已然在身边,而自己却执迷不悟地追求各种各样的残次品。

 

尤长靖恍然大悟。

 

他仰眸,目不转睛地看着林彦俊。不可否认,他沉默的样子,的确让人望而生畏。可是他知道,他有清冷的外表,也有炽热的心。一直以来,林彦俊对于他,都像迎面的春风,或许夹杂着呛人的絮,却温和始终,默默绵长。他自然而然地接受了拂面的风,可没有想过风向会改变,也会变得冷冽。

 

他感恩自己辉煌的约会战绩,却没有感恩过一直陪伴在身边的人。

 

 

“林彦俊。”尤长靖轻咳一声唤他。他在他的思考间吃得差不多,放下筷子,静静听他说。

“我不干了,到处和别人约会这种。”他说道,语气郑重,“这次长了教训,要不是你救我,估计会死的很惨。而且,也挺无聊的。”

 

林彦俊似乎愣了愣。片刻,他笑了出来,露着酒窝,轻快地耸了耸肩,说道:“你抢我台词诶,我刚想跟你说,I'm out呢。”

“你也这么想的?”

 

“是。”林彦俊忽然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颊,指腹的温度让人恍然。

“早说你想和男生约会啊,”他笑着说道,“我陪你约个够。”

 

 

 

Z大的论坛继续被两位出众的男生刷爆。不同的是,论坛从之前洋洋洒洒的表白帖陡然换了画风,一致地变为嗑糖帖。

 

没错,一个名叫“长得俊”的CP正在飞速崛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整个校园。

 

所有人都发现了林彦俊和尤长靖的转变。以往女生递上情书,他们会说“再考虑考虑”并抛个wink,现在则是彬彬有礼地拒绝。爱慕者约他们出去玩,他们也礼貌地say no。甚至在球场上,林彦俊只会接尤长靖递过的水,在图书馆,尤长靖只会坐林彦俊帮他占的位置。礼炮不再乱放烟花,浪子乖乖滚回巢穴。

 

虽然两人之前也关系不浅,可人八卦的雷达从不失灵。很快大家都接受了这个现象,并揣以各种甜蜜的猜测:他们在谈恋爱吗?尤长靖为什么总挽着林彦俊的手臂?林彦俊为什么总盯着尤长靖笑?有什么好笑的?不是,那种冷笑话尤长靖也能笑出动物的声音?

 

 

 

“一位统计学家非常自信地走过一条平均深度只有1米的河,后来他淹死了。”

 

“三个统计学家去打猎,第一个开枪,子弹偏左了1米,第二个开枪,子弹偏右了1米,第三个统计学家放下枪,兴奋地嚷道,‘Yes!平均来讲,我们打中了!’”

 

“还有一位统计学家坐飞机时说,‘飞机上有一个子弹的概率是1/1000,那么有两个子弹的概率是百万之一(1/1000的平方),现在我带了一个上来,再出现另外一个的概率是不是很小,这我就放心了!’”

 

还没等林彦俊绘声绘色地说完,尤长靖就已经笑趴在他的怀里,头靠进手臂的线条,手无意识地环住小臂。衬衣柔软布料散发着洗衣粉的干净味道,闻起来有些脸红心跳。

“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笑?”林彦俊低头看他道,“统计学的教授真的是人才。”

 

“是的啦,真没想到,我还以为你们学数学的都是书呆子嘞。”尤长靖笑眯眯地说。

林彦俊不屑反驳:“刻板印象。”说着,他随意地揽过尤长靖,松松垮垮,礼貌地避开往来的行人。一个简单的肢体接触,却让两个人的触点蔓延发烫。

 

暧昧是痛并快乐的,这是林彦俊才明白的道理。以前他把暧昧当乐趣的来源,来弥补无聊的空虚,大约是没遇到对的人,那是多么不负责任的幼稚玩法。这些天和尤长靖的亲密相处,他明白了“暧昧像蚂蚁咬”这句歌词是多么正确。

 

他努力地压抑自己,不论是注视他的眼神,还是克制的肌肤触碰,他试图做朋友,却控制不住地屡屡越界。表情是泄露的,一看到他就会扬起唇角,眼角处也会荡漾笑意。语言是失控的,他想向他分享自己知道的一切,迫不及待地把整个世界剖开给他看。可一切过后是忐忑,他想要不留痕迹,可尤长靖也许是最好的侦查专家。

 

他们并肩而行。林彦俊装作认真聆听尤长靖说的话,肆无忌惮地低头看他,思绪早飞到千里之外,在那里,两人可以十指紧扣,互通心意,尽情拥吻。

 

手腕突然的一阵痛打乱了他的遐想。他回过神,发现尤长靖正攥着他的手臂,神情紧张地盯着前方。

林彦俊抬头,发现他们竟被几名大汉包围了起来,为首的那人,是那天在酒吧给尤长靖下药的男人。

 

“上次你踢了我,”那个男的指着林彦俊恶狠狠道,“看老子今天不打断你的腿。”

 

林彦俊眉头紧皱,冷静分析了下形势。他们处于一条巷子中央,虽说人迹罕罕,但隔了一条街就是城区主干道。他把尤长靖拉到身边,在他耳边低声道:“等会你跑出去报警呼救,别回来。”

尤长靖听了,似要反对,他的手忽然轻轻覆上了他的唇。

“相信我。”林彦俊笑了笑,下一秒,反手把他推出包围,然后转身提起右腿,立刻朝其中一人劈过去。

 

身后传来打斗的声音。尤长靖不知道林彦俊的战斗力如何,但以一敌多的胜率明摆着微乎其微。他飞速地朝外面奔跑,恐惧和无助像巨兽蚕食着他的心脏,肢体逐渐乏力,可他不允许林彦俊有事,完全不行。

 

汗水逐渐侵蚀他的T恤,他也终于跑到熙熙攘攘的主道上。气喘吁吁地,他先报了警,努力平复狂跳的血液。身后有几人正在追赶他,他趁着人群,灵活轻松地甩开了。

 

等稍作平静了些后,他毫不犹豫,掉头跑回刚刚的巷子。

 

虽然林彦俊让他别再回去,可他怎么可能丢下他一人与恶人打斗呢。他愧疚得要死,要不是他惹上的那个男的,林彦俊根本不必遭受这一切。他的无辜像一把刀插进他的心口,而流出的血,都是他对他永无止境的爱恋。

 

猛烈的打斗声从前方传来。尤长靖随意揣起身边的木棍,慢慢向前靠近。他看见林彦俊正与为首的男人缠斗,表情冰冷,下手却带着无比的力度。有几个人已经被他打倒在地,但他似乎也受了伤。他看见他用手抹掉嘴角的一点血迹,活动着手腕指关节,发出咔嚓的声响。“这点水平,还想打断我的腿?”他冷笑一声。

 

尤长靖看见那个男人顿时阴翳的脸,还有手边悄悄拿出的一抹银色。糟了,是一把小刀。他暗叫不好,林彦俊却似乎没注意到这个,正出拳向那男的打过去。

他没法眼睁睁看着他受伤。

 

于是,正当那男的把手中的小刀朝林彦俊刺过去时,突然感觉腰间受到强烈的冲击,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尤长靖拿木棍横打了一棒。他惨叫一声倒地,手中的小刀却脱离而出,刀刃直指尤长靖的方向。

“尤长靖!”林彦俊终于瞧见了那抹银色的光,急切地冲他吼道。可是一切已晚,脱手失控的小刀擦过尤长靖腹部的皮肤,拉出一条血色的线,残酷又绝情。

倒下去的一瞬间,尤长靖只依稀看见林彦俊朝他奔来的模糊身影,像微弱的烛光去抵御无尽的黑暗。

 

 

 

在医院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沉下去,只有病房里冷白的光调,还有坐在身边握着他的手不放的英俊男生。

“你醒了?”林彦俊迅速从疲惫状态抽身而出,露出如释重负的笑,双手的力度却加大,与他的手指紧密纠缠。尤长靖稍微挣扎了一下,他立刻反应过来,略带歉意地松开了他。

“嗯。那些人呢?”

“在拘留所。”林彦俊答道,“已经没事了。”

尤长靖松了口气。他想坐起来,却突然感到腹部的疼痛,吃痛地又躺了回去。

“你受伤了,别动。”林彦俊按住他,“不过还好,只是擦伤。”他顿了顿,眼神软了下来,低低地说道,“你救了我诶。如果不是你,我可能就没命了。”

 

“如果没有我,你就摊不上这破事了。”尤长靖看着他说道。林彦俊嘴角的血迹并没有擦干净,手臂上也有不少擦伤,他伸手轻碰,手指慢慢绕着细长的伤口打转,甚至还能感受到破坏的冲击,像荆棘般残酷锋利。

他心疼死了,同时也自责得要命。

 

“你别这样想。”林彦俊揉了揉他的头发,“如果我是你,我不会比你做得更好。”

“这件事就过去了好不好?”他继续说道,想了想,沉吟片刻,又慢慢开口。“你好好养伤,过几天出院后,我有事跟你说。”


尤长靖心脏砰砰乱跳。他有意识到林彦俊要说什么,是不是发现了他对他的那点心思?可他从他平静的眸子里无法解读,是残忍的判决,还是痴情妄想的告白。林彦俊像一面镜子,看得越深,也只能反射出自己深陷的内心,而无法窥探他的秘密。

 

他叹口气,点头说好。

 

 

幸运的是,尤长靖只受了不严重的皮外伤,不到三天就活蹦乱跳地出了院。这几天他过得舒服的很,林彦俊每天提着饭菜来照顾他,简直是“中国好室友”的典范。

 

可是内心无比得煎熬,他每时每刻都在想林彦俊会说些什么。患得患失的紧张让人的心七上八下,于是他不想再逃避问题。

 

尤长靖决定,如果林彦俊说的是与感情无关的事,他就告白。如果有关……

 

“你还记得我说过,有话要对你说吗?”耳边突然传来林彦俊的声音。

尤长靖点点头。

 

林彦俊深呼口气,眸色微敛,注视着他说道:“我想给你介绍个人,你可以试一试。他……他会对你很好。”

 

尤长靖一滞。

还有什么比喜欢的人热情地给你介绍对象更难受的事吗?

 

他低下头,努力调整因伤心而波动急促的呼吸,慢慢地说:“好。”

 

一切算是画上了句号。不论是之前幼稚的约会比赛,还是后来两人默契合拍的双人行,那些目光的交汇、肌肤的接触、交谈的笑容、彼此的熟悉,即将抵达这场梦的终点。

 

 

 

尤长靖站在酒吧的吧台旁,安静地等待林彦俊介绍的朋友。内心已经没有了波澜,或许是因为失去了期待。

 

酒吧里一如既往的热闹。身旁有些情侣在跳舞,热情优雅,在昏暗的光影里别有一番滋味。他酒量不好,只点了杯无酒精饮料,百般无聊地环顾四周。正欲低头看表,突然捕捉到一个熟悉的瘦高身影。

 

“嗨。”林彦俊披了件米色的风衣,手插在兜里,在明暗交错的灯光下,像极了翩翩有礼的英伦绅士。他噙着笑,走到他身边停住。

 

“你怎么来了,你要介绍的人呢?”尤长靖奇怪地问。

 

“在这啊。”

 

他低头一笑。尤长靖还没从他两颊的酒窝里缓过神来,腰腹被他扯过,转了个身,后背抵在墙上,他的另只手扶着他的后脑防止冲撞。林彦俊欺身向前,把他环在手臂间,歪着脑袋凝视着他。他的目光充满侵略性,扫过之处肆意冒出激情的火花。

 

“我们之前比了那么多次,几乎都是打平。”他说道,“这一次也平手,好不好?”

 

“什么平手?”他摸不着头脑。

 

“就这样啊,傻瓜。”

他无奈地偏过头,轻轻吻在他的唇上。

 

 

 

他说过了,会对你很好的。

 

 

 

 

 

-End.

 

 

*一篇存货,真不好意思,最近真实的忙。

 

 

 

 

 


评论(74)
热度(2783)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勒行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