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存文号:@MillerPlanet59

【长得俊/农贾】怦然心动


*纯情校园/全文8k+

#此篇送给一位三次朋友 祝你的农农和小贾越来越好#

 

 

 

00

 

青春期的少年,敏感又多情。

 

 

01

 

“一见钟情 or 日久生情?”

 

黄明昊盯着手机屏幕上的选择题发愣。没斟酌多久,他微微晃动着食指,触击了前者的条形方块。

 

“在一起时间?”

 

咳咳,还没在一起呢。黄明昊心虚地选择了“小于三个月”。

 

“请输入你的生日和另一半的生日。”

 

没什么好说的,“0219”和“1003”立刻出现在屏幕。

 

“请输入你的名字和另一半的名字。”

 

黄明昊小心环顾四周,确定没人后,快速敲下“黄明昊”和“陈立农”六个字。

 

手机屏幕立刻显示“loading”的进度条,这个名为“怦然心动”,测试你和你的对象配对指数的小程序才到此进入关键环节。黄明昊紧张到开始抖腿,把手机屏幕倒扣在桌面上,不敢直视。

 

等觉得差不多了,他颤抖着手指翻转屏幕,眯着眼睛缝打量结果。

 

“您和陈先生的配对指数:98%。恭喜!”

 

“我靠!”黄明昊激动地跳起来,盯着那屏幕的数字快要看穿,那目光仿佛要把它纹在身上最显眼的位置,炫耀给世人看似的。

 

然而他还不能。黄明昊清了清嗓子,努力恢复镇定。他抬眼看了下钟,离高三放学只剩不到两分钟。他蹦跳着站起身,赶紧划掉小程序,走出这间只有他一人的空教室,想去上个厕所,再回来等陈立农。他哼着小调,整个情绪都飘扬在天空,愉快惬意。

 

从厕所走出来,还没过拐角,就听见两个人的说话声。这声音不难辨认,他悄悄伸出脑袋一看,陈立农正勾着林彦俊的肩朝那间空教室走去。两人浑身散发着放学的轻松懒散劲,有一没一地在那说来说去。

 

“你知不知道怦然心动?”陈立农说道,“最近好像很火欸。”

“电影么?”林彦俊挑了挑眉。

“不是啦,是个测试和对象匹配指数的小程序,”陈立农解释,“据说蛮准哦。”

 

“没意思,”林彦俊把手上拿着的外套甩在身后,不为所动,“我和他配不配,为什么要听别人的。”

“一个游戏嘛,不必较真。”陈立农笑笑,顿了一下,音调突然低了一点说,“但你肯定比不过我。”

 

听到他的话,黄明昊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

什么叫“你肯定比不过我”?他的心咯噔一下,顿时乱了节奏。

难道他们喜欢同样的人?

 

林彦俊出乎意料地没有反驳他,沉默不语。他的步伐慢了下来,身子脱离了陈立农的勾肩搭背。陈立农停住脚步,转过身看他。黄明昊赶紧缩回拐角,却伸长了耳朵听。

 

“是啊,我应该比不过你。”半晌,林彦俊叹了口气,“我和他认识这么久都只是朋友…他对我,不会是爱人的喜欢。”

他的落寞太明显。陈立农想了想,拍了拍林彦俊的肩膀,声音很认真,“别这样想,也许长靖和你一样,不好意思开口呢。”

 

“走开,别给我希望。”林彦俊无力地笑着,轻拂掉他的手,慢慢地说,“加油吧,我看好你。”

 

“谢谢你哦。”

陈立农笑了一声,似乎走进了教室里,一眼就发现黄明昊到来过的踪迹。

他奇怪地问了句:“诶,Justin去哪了?书包还放在这呢。”

“厕所吧。”林彦俊不以为然。

 

 

黄明昊靠着墙站着,心悬在嗓子眼,心情却垂直跌至谷底。

林彦俊和陈立农对话的信息量太大了,他扣着墙缝的一点白,眉头攥起,嘴唇抖着,难以消化。

 

林彦俊喜欢尤长靖?

好吧,这个他曾经有过一点猜测,所以不太震撼。相比之下,关于陈立农的一切,才更加牵动他的心弦。

然而陈立农说,你肯定比不过我。

然而林彦俊说陈立农,我是比不过你,我看好你。

 

所以,陈立农也喜欢尤长靖吗?

黄明昊盯着暗着的手机屏幕,刚才那个显著的数字,现在看来,多么的荒唐可笑。

 

 

 

02

 

黄明昊有个秘密。

 

林彦俊和尤长靖大概都不知道,黄明昊与陈立农的第一次相遇,不是在秋季运动会,而是刚开学时。

 

这是黄明昊与陈立农共同的秘密。作为高一新生,黄明昊刚开学时迷糊,不知道教室在哪,误闯入一间空教室,与在里面自习的陈立农打了个正着。

是什么吸引他了呢?初秋的阳光,清爽的白衬衣,还是那人眯起的笑眼,他说不清楚,也不想深究。心里灌满了汽水,咕噜咕噜冒着泡,清冽爽口。

“秘密基地被你发现了欸,”他笑着注视他,说道,“你想要什么封口费?”

 

那次邀约以黄明昊愣了半天慌忙摆手说“不用”落荒而逃而告终。后来他回想,实在有些懊恼——明明自己不是害羞的人,怎么一句“要你可以吗”的玩笑话也说不出口?

 

然而秘密基地之所以秘密,因为这间教室异常难以寻找。黄明昊在这之后试图重返,却因绕昏了头而被迫告终。直到两人再次遇见后,陈立农揽着他的肩,从教学楼大门口开始,带领他一步步走进他的秘密。

 

“记住了吗?拐角后面不是一堵墙哦,是一条通道。”他侧过头叮嘱他,“沿着走就可以找到了。”

他的笑容浸着阳光,鼻梁都快要蹭上黄明昊的脸颊。黄明昊机械地点头,事实上早已沉入他身上干净的味道里,这么明目张胆的负距离,几秒钟后,白净的皮肤飘过可疑的红色。

 

“从今以后,你是我们秘密基地的一员啦。”陈立农笑眯眯地宣布。

 

现在回想,其实那时就该意识到,“我们”二字,非同寻常,且初显端倪。

他根本不是那个唯一。

 

 

 

“小宝贝,你在这干什么呢?”尤长靖的声音突兀响在他脑后,打翻了他满脑子的胡思乱想。

“…啊?哦,我刚去厕所。你才下课?”

“是啦,历史老师拖堂,好烦哦。”尤长靖撅起嘴,眼角耷拉着,说话的尾音上扬,好好的抱怨都叫人听得可可爱爱。他踮了点脚,拉过黄明昊的脖子,把重心压在他身上朝前走,很依赖,却不让人产生负担。

 

这样的男孩,谁不喜欢呢?

 

黄明昊抽了下鼻子,并不流露太多情绪。他笑嘻嘻地和尤长靖走进门,教室里两个正无聊转笔的男生同时扭头,朝他们看过来。

 

“没有脚哦,干嘛要靠着Justin走。”林彦俊撑着后脑,像平常一样漫不经心地开口。陈立农后靠椅背,笑着朝他俩看,没有说话。

“要你管。”尤长靖瞪他一眼,手上却听话地松了力气,不再依附于黄明昊。

他随便拉开一把椅子坐下,整个人郁郁地趴在桌上诉苦,“我今天有在倒霉的啦,早上古诗没背会要罚抄,下午数学老师的问题不会回答被骂,真的要不活了——”说着,他看见摆在林彦俊手边的一杯珍珠奶茶,很自然地拿到唇边吸了一口,美滋滋嚼起珍珠来,“嚯,全糖有在好喝诶。”

 

“我的奶茶不要动。”林彦俊盯着他威胁,然而只不过是虚张声势。尤长靖不仅又吸了一口,还冲他挑衅地嘚瑟。无可奈何地,林彦俊伸手抢回奶茶的控制权,毫不意外,触碰到了搭在奶茶杯身上的那只白嫩的手。

一触即分,又像是故意的。

 

其实,林彦俊的喜欢,根本没能很好地隐藏。黄明昊马后炮地想。

 

“Justin,想什么呢。”陈立农的声音猝不及防地出现在面前,让他从恍神中陡然惊醒,朝后退了几步,像是要摔倒。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只有力的手臂环住他的腰,把他往身边带了带。

“想什么这么专心?”陈立农歪着头问他。他做什么,眼神都认真专注,会让人产生致命的错觉——他的眼里只有你。

 

“没事,我就有点累了。”黄明昊快速找到完美的借口,“今天体育课打了一节课的球。”

“哎,这样啊?”陈立农眯起了眼睛,似乎非常遗憾,“那还要不要和我一起打桌球?”

 

一起?黄明昊的眼睛突然亮了。暗恋中的人善于抓住一切亦真亦假的蛛丝马迹,并为此喜形于色好久。“我去啊,我要放松。”

“好。”陈立农笑笑,转头问坐着的两人,“你们呢?”

“我们不会诶。”尤长靖看了林彦俊一眼,“去当个观众好啦。”

 

 

 

02

 

黄明昊第一次见到林彦俊和尤长靖,是在秋季运动会5000米的长跑现场。

 

由于班上没人愿意跑5000米,黄明昊不幸被抽中当壮丁。那时他满校园寻找陈立农未果,没想到在他累得腿逐渐疲软,视线模糊撞向终点的时候,倒在了那人的怀抱里。

 

他顺着太阳刺眼的光,吃力地抬头看向拥着他的人。汗珠从额发滴落至眼睫,在水光的折射中,陈立农的笑像衬着雨过天晴的彩虹,温暖又明亮。那是过个十几年,也绝不会忘记的心动。

 

“又见面了,我们真的很有缘分欸。”他笑着说,手臂紧紧搂着他,强势却礼貌。黄明昊看着自己的汗水浸湿了他的衣角,惶然想移开点距离,却屈服于他的力气里。

 

“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朋友,林彦俊,尤长靖。”

 

那时陈立农给他介绍的时候,他压根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他更在乎的是,陈立农把他的朋友介绍给自己,是不是在引领他进入他的世界?

 

后来他才知道,林彦俊和尤长靖是从小一块长大的青梅竹马,高一时认识了陈立农,高二尤长靖选择了文科,但林彦俊和陈立农依旧在一个班。都说三角形最稳定,他们三人的友情的确固若金汤,无忧快乐。

 

可如果友情慢慢变成另一种滋味,再牢固的形状也会变形吧?

 

黄明昊敏感地察觉到,今日的陈立农有些心不在焉。平日里一杆就进的球,今天要么是没使上力,要么是偏了方向。球在绿色的桌面上四处咕噜滚动,撞击桌沿的声音惹得人心烦意乱。

 

他抬头,一眼就瞥见陈立农正往沙发处看。

 

沙发上,林彦俊和尤长靖正坐着聊天。林彦俊双手撑在后脑勺倚着柔软靠垫,眯着眼睛,看着坐在他身旁,正津津有味讲着什么的尤长靖。他慵懒得像沉睡的狮子,却毫不掩饰对眼前兔子的兴趣,稍垂的脑袋与深陷的酒窝是最好的佐证。

 

尤长靖停顿的时候,林彦俊好像说了什么,惹得他顿时炸毛,“你有在烦的诶!”黄明昊隔着很远的距离也能听见他的声音,也看见他气鼓鼓地捶了下林彦俊的身子。林彦俊笑得更开心,又说了什么,尤长靖顿时阴转晴,也乐呵地笑起来。

 

黄明昊看着陈立农,他望向那边,背对着他,看不见表情。但很快他就转过了身,对上了黄明昊的视线,怔了片刻,连忙道歉。

 

“对不起,我……”

 

“你累了吧?”黄明昊打断他,放下球杆,走到他背后,捏起了他的肩膀,“帮你放松放松。”

 

黄明昊此生最讨厌的事,就是看到别人尴尬。尤其,是陈立农。

于是,替他解围。

 

“谢谢。”陈立农稍愣一下,然后笑了笑,做出了享受的表情。他张开手,黄明昊捏在他肩膀上的手指逐渐朝手臂延伸,这姿势有点像泰坦尼克号的Rose和Jack,他心想,不由得笑出声。

 

“什么这么好笑哦?”陈立农侧过头问他。他的身高比黄明昊略高一些,于是在黄明昊的视线里,他的嘴唇逐渐放大,唇瓣上的一点光泽,看得他喉咙不由滚动了几分。

 

“笑你man帅有型。”遮掩的玩笑信手拈来,黄明昊再一次感谢自己的机智。

陈立农反应了几秒,然后唇角勾出了漂亮的弧度。黄明昊还未反应过来,他忽然抓过他按压在他胳膊上的手,将手背拉至唇边,轻轻吻了下。

“有被迷住吗?”他问。

 

黄明昊石化般呆住。自己方才觊觎的唇上那点润湿光泽,准确印在了他的手背上。

 

“发什么呆,”陈立农的笑眼晃在他眼前,“只有你能开玩笑吗。”

 

该死,自己这是什么反应。黄明昊回过神,在心里暗骂。他的脸烧得慌,大概率已经浮上了红晕。这不是他黄明昊啊,他们本是没心没肺开各种暧昧玩笑的,谁都知道这不过都是些不走心的乐子,当真者才是最大的loser。

 

可自己喜欢的人,谁能抵抗的住啊。

 

 

 

这次的球打得很不尽兴,却叫人无法忘却。

 

回去的时候,黄明昊和尤长靖顺路,于是在岔路口和林彦俊陈立农挥手道别。分开后,尤长靖哼着小调,早已没了刚放学时的沉郁。

 

“Justin,你和农农桌球真的有在酷的。”尤长靖半侧着身子夸他,眼眸里落着夕阳的影子。

“是吧,”黄明昊比划着酷拽的手势,“我可以教你啊。”

尤长靖笑了一下,“我酷不起来啦,你们还是教教林彦俊吧,他比较爱扮酷。”说到这里,他想到什么,又说,“林彦俊说你现在土味情话已经超过他了,他有在不服气的。”他又小声凑到黄明昊耳旁,压低了点声音说,“干得漂亮。”

 

尤长靖像是跟人置气的小朋友似的,逗得黄明昊笑出了声。即使尤长靖很可能是他的情敌,但他想,讨厌的情绪一定不会蔓延在他们之间。

“诶长靖你有打火机吗?”他突然问。

“没有啊,你要打火机干嘛。”尤长靖奇怪地看他。

“那你是怎么点燃我的内心的?”

 

尤长靖愣了一秒,随即无语地翻了一个白眼。“搞什么啦!”他抱怨,然后两人一同笑起来。

 

“Justin,你要是对喜欢的人这么说,他一定会心动的。”尤长靖笑着说。他低下头,落日的余晖在他的脸上打下漂亮的阴影,睫毛扑腾几下,似乎在纠结犹豫什么。“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他最终还是轻声问出了口。

 

“有。”黄明昊沉默片刻,不想骗人或者用玩笑搪塞。男生平日虽大大咧咧,可真正交心的时刻却很少。他感觉到尤长靖相信他,于是把包裹在心上的保护膜撕开了一点,给他袒露。

黄明昊对上尤长靖“哇哦”的眼神,紧接着问,“你呢?”

 

“有呀。”尤长靖笑起来,唇边是蜜要溢出来的甜味。

 

好想知道是谁啊。黄明昊这样想着,却又不好意思直问,毕竟尤长靖也没有问他。他想了想,偷偷看了他一眼,小心问道,“你喜欢的,是什么样的人?”

 

尤长靖停下了脚步,似乎在努力回想那人的样子。黄明昊也停下来看他。不得不说那天的天空真的很蓝,阳光也耀眼,尤长靖的白皙的皮肤在金色光晕下,逐渐染上了粉色。

“是一个,”他看着黄明昊说道,“笑起来能看见彩虹的人。”

 

轰地一声,黄明昊立刻大脑当机。

 

他的脑海里顿时浮现出,在他累得脱力的那个5000米后,陈立农透过汗珠折射出彩虹的微笑。

 

 

 

03

 

“怎么才来哦?”林彦俊朝刚进学校礼堂正摇晃脑袋四处张望的黄明昊招手,等他走近了时压低嗓音说。

 

“数学老师废话太多。”黄明昊也小声说,怕打扰到舞台上正忙的同学。陈立农和尤长靖也在台上,他们正为了校艺术节而忙前忙后地彩排。林彦俊和黄明昊荣幸地被邀请来欣赏最终排练,整个观众席除了他们都是空的。

 

林彦俊哦了一声,便不再和他说话,坐直了身子,然后把视线聚焦在了台上。

陈立农和尤长靖所在的校合唱团正在彩排。交响乐与歌唱声融为一体,仿若天籁。即使所有人穿着相同的白衬衣演出服,黄明昊还是一眼就能找到陈立农。他认真的表情平添帅气,眉头稍皱,有种和平日的阳光俊朗不一样的气质。黄明昊不禁压了压胸口,在那里,心跳的很快。

 

他发现林彦俊也和他一样,目不转睛地瞧着台上。他注意到他本平淡的嘴角柔和了许多,漆黑的眼眸沾了点水,变得温柔起来。黄明昊毫不怀疑,他在盯着尤长靖看。

 

自从猜测尤长靖喜欢的人是陈立农后,根据之前陈立农对林彦俊说的那句“你比不过我”,他突然发觉这可能是一场双向暗恋。而他和林彦俊,不过是这场梦中的两个易破碎的气泡。

还蛮心酸的。

 

“彦俊哥,”黄明昊突然出声唤他,等他转过头看他时,看着他的眸子继续说,“如果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你会怎么办?”

 

空气有一瞬间的凝滞,黄明昊也有一瞬的后悔。林彦俊的眼神尖锐得仿佛要把他钉起来。这个问题也太有鬼了,根本不是他黄明昊的水准。他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可林彦俊深邃的眸子似乎早将他内心的波涛涌动一览无余。

 

“你怎么知道他不喜欢你,告白了吗?”林彦俊忽然凑近了一点,扬起了半边唇角问。黄明昊刚想摇头,突然发现林彦俊在套他的话。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黄明昊朝他挑了下眉,企图用玩笑话混过去。可林彦俊面不改色,继续盯着他看。黄明昊有一点冒冷汗,心头那点冒尖的秘密好像已被人连根拔起,无处躲藏。

 

“陈立农,是不是?”林彦俊笑了一下,在他耳旁慢慢说,“你知不知道Justin,每次我叫农农的名字,你比他还先回头。”

黄明昊脑袋冒起了蒸汽,白净的脸颊霎时通红。

他怔怔地看着林彦俊,不知所措起来。他的喜欢这么明显吗?既然林彦俊看出来了,那陈立农……

 

“你们在干什么呢。”

脑后传来熟悉的声音,黄明昊猛然回头,发现合唱团已经结束排练,陈立农和尤长靖正朝他们走来。陈立农不知是还没从合唱的严肃情绪中走出来还是怎样,他没有笑,抿着唇看着他和林彦俊。

尤长靖走在他身后,也没什么表情。

 

“你们弄完了?”林彦俊站起身,单肩挎上书包,“回家吧。”

陈立农看了眼黄明昊染了红的脸颊,又问了一遍,“你们刚才讲什么哦?”

“土味情话。”林彦俊率先说,朝黄明昊眨了下眼,“看他都脸红了。是不是Justin?”

黄明昊是何等聪明,夸张地捂着心口,像是中了一箭,“果然还是彦俊老师段位比较高。”

 

陈立农又看了黄明昊一眼,低下头脚尖蹭了蹭地,然后走上前勾过了他的肩膀。他的手臂压得很紧,灼热的温度透过衣服传到皮肤里,烧透了全身。

“走吧。”

 

黄明昊被陈立农的气息包裹着,怔忪地机械朝前走。路过尤长靖时,他发现他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让他打了个激灵。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尤长靖这样看他。

有点像,兔子察觉到危险的敏觉警惕。

 

他又转头看向默不作声走在他旁边的陈立农,机灵的他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04

 

黄明昊一直觉得自己懂很多东西。比如他看得出数学老师虽然经常训他,可他很喜欢自己。他也看得出隔壁班高个子男生经常路过他们班窗户,只是为了看一眼坐在窗边的双马尾女生。他懂很多,懂何时活跃气氛,何时适可而止。

 

但最近,他发现他不懂的更多。

 

比如现在,他不懂该怎么和尤长靖相处。

 

秘密教室里只有尤长靖一人,林彦俊和陈立农因为化学考试拖延了半小时下课。黄明昊沉默地放下书包,与尤长靖隔了一个位置坐下。尤长靖趴在桌子上,勉强冲他笑了一下。

“长靖,不舒服吗?”黄明昊低下头问道。

“没事啦。”尤长靖回答他,随即抿起了嘴。嘴唇挣扎蠕动了会,他又开了口。

“只是,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该怎么办才好啊。”

 

这和黄明昊上次问林彦俊的问题几乎一样。

“你怎么知道?你又没…”黄明昊反问道,本想和林彦俊说一样的回答,却被尤长靖打断。

“因为我发现,他好像喜欢你。”

 

黄明昊张了张嘴,愣在原地。

 

难道陈立农那日伸手揽过自己肩膀时,被尤长靖误会了吗?

 

一种难以言喻的酸涩溢满了黄明昊的心腔。他多希望陈立农是真喜欢自己啊,可结合上次偷听到他和林彦俊的谈话,他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吧。

 

此时又是夕阳落幕时。教室里没开灯,只是被透过玻璃的金色余晖映衬得明暗分明。过了很久,黄明昊放弃似地叹了口气。

“你错了长靖,”他说,“他喜欢你。”

 

“真的吗?”尤长靖蹭得坐起来,声音里透着疑惑,却夹杂着希望,“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谁?”

“我很机智的好不。”黄明昊挥了挥手,“快去告白吧,不成功算我输。”

 

尤长靖安静地看了他一会,将信将疑地拿着手机出去了。

 

黄明昊把头埋进了手臂里,苦涩得像喝了胆汁。他抬起头看这间教室,忍不住又想起陈立农第一次见面时的那个微笑,带领他走进这片天地时他的喜出望外。无疾而终的暗恋,是因为他“太懂”而成就的功劳。

他第一次希望自己不用懂太多。

 

想了想,他站起身,走出教室,拖着无力的步伐朝天台迈进。他发誓只是去透透气的,没想到走到楼顶,发现尤长靖正背对着门,靠在栏杆处,似乎在等人。

他是来这里约陈立农告白吗?

 

黄明昊赶紧缩回来。天台有两个入口,他悄悄绕到另一边去,躲在堆积的一堆废弃水泥后面。偷听可耻,可他真的想为自己第一次波澜的爱恋找一个平息的理由。

 

尤长靖在焦虑不安。他来回走动,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回头朝门口望去。他低头看手机,那人似乎给了他回复,黄明昊看见他盯着亮起的屏幕不自主笑了起来,很甜也很可爱。

黄明昊长吁一口气。

 

 

“嘿。”

门口终于有了动静,可黄明昊听到声音后顿时卡机。

等等…?

为什么是林彦俊??!

 

听到他的声音,尤长靖明显颤了一下。“你来啦。”他转过身,笑得有点僵硬。

林彦俊看见他穿的短袖,眉头一皱,把身上的校服外套脱掉,不披在他身上,而是直接盖住了他的头。

“不怕冷是不是,都冻得在发抖。”他掀起外套的衣角,俯身看着布料里尤长靖的眼睛,“找我什么事?”

 

尤长靖睁着眼眸看他,林彦俊的衣服蹭着他的脸颊,他的味道很香,有种沐浴露混着洗衣液的干净。尤长靖深吸一口气,看了眼林彦俊的眸子又低下头。

“我…想说一件很破坏我们友谊的事。”

 

“什么?”林彦俊怔了下,有些不可置信看他。

“就,我有喜欢一个人,然后…”

“然后什么?”林彦俊不耐烦打断了他,死死盯着他,眸里快要冒火,“然后他连朋友也不让我们做?”

 

尤长靖有点被他吓到。“不是啦,你这么凶干什么…”明明他是想告白的啊。他有些委屈地转过身,“算了不说了。”

 

林彦俊眉头紧皱,紧紧抿着嘴唇,本自然垂下的手也不知何时捏起。“既然这样,那我也说一件破坏友情的事好了。”

他看着尤长靖惊讶的眼神,自嘲地笑了一下,“你喜欢的人还真是聪明哦。知道我喜欢你,所以不让我们来往…”

 

“什么,真的吗?”尤长靖突然朝他靠近,仰起了头看他,“你喜欢我?”

林彦俊被他亮起来的眸子弄得心狂跳,可说出的话依旧很凶,“怎么,要我亲你你才信吗。”

 

尤长靖看了他一会,突然笑了,然后稍微踮起了脚,闭上眼,软糯准确地亲在林彦俊的唇上。

“还是我亲你好啦。”

 

“Justin真的是机灵鬼,”尤长靖看着林彦俊石化的样子,笑得开心,“我真的告白成功了诶。”

“你……”林彦俊傻傻地用手指碰了碰一触即分的嘴唇,很久才回过神来。他的校服还搭在尤长靖的头上,只露出柔软的脸颊。沉醉在他唇边盈盈笑意里,林彦俊捧起他的脸,情不自禁深深吻了下去。

 

这一次的吻持续时间很长。

黄明昊睁眼捂着嘴躲在水泥堆后面看着,感觉心脏快要蹦出来。谁能想到歪打正着,尤长靖喜欢林彦俊,而林彦俊也喜欢尤长靖呢。

也是,对任何人都熟稔亲昵的尤长靖,只有对林彦俊时,动作克制收敛,不知隐藏了多少说不出口的爱意。黄明昊又在马后炮地想。

他们才是那场盛大的双向暗恋。

 

等等,这样的话,那陈立农……

 

“别看了,少儿不宜。”一只骨节分明的手突然从背后伸出来,轻轻覆在他的眼睛上。这个在梦里出现千百次的声音让黄明昊猛地一颤,身子一晃快要摔倒,腰间又被一只手环住,然后收紧,带入身后那个滚烫的怀抱里。

 

“但如果你也想做的话…”黄明昊感到后颈处的短发被撩起一点,然后传来了柔软的一点湿热。

“我们也可以。”

 

 

这一天,黄明昊又懂了一个道理——暗恋都是迟钝的产物。

 

陈立农牵着他的手把他拉近秘密教室里,抵在门上就开始亲吻。这间教室和天台一样,涨起了火热的浪潮,时而暴虐得要把人卷走,时而又温柔得依偎缠绵。

 

吻完后,陈立农抱着黄明昊,在两人平复喘息时,对他说了好多话。

 

陈立农说,如果不是第一次见到你时喜欢你,为什么还要费尽心思挤进终点迎接一个跑5000米的高一男生?

 

陈立农说,说彦俊比不过我,是因为我早就提前测过我们俩,匹配度98%呢,他怎么比得过。

 

陈立农说,彦俊说他早看出你喜欢我了,所以会讲什么他看好我的鬼话哦。你跟他靠那么近干什么,我有吃醋你知不知道?你没看到长靖要杀人的眼神哦?

 

陈立农说,打台球那天彦俊一直说他要表白,我就想看一看,谁知道这个烂人临阵脱逃啦。

 

陈立农说,长靖不是经常讲彦俊头顶那团乌云后有彩虹什么的吗,都这么明显了,Justin你真的很迟钝诶。

 

 

陈立农揉着他的头发说,小傻瓜,我是你的。

 

 

 

05

 

青春藏在暗恋里,暗恋是每一次怦然心动的感觉。无休止的占有欲,言不由衷的拌嘴,自我安慰的试探。患得患失,其实不过是我假装瞥你的时候,你也正在看着我。

 

自始至终,所有喜欢,都不是一厢情愿。

 

 

 

 

- End.

 

*一个没有假期的人祝大家国庆快乐。

 

 

 

评论(126)
热度(2849)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勒行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