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存文号:@MillerPlanet59

【长得俊】同城那些事儿


*现背速打甜饼/勿上升

 

 

 

 

林彦俊因为一本杂志的拍摄行程,在上海开始了两天一夜的行程。

尤长靖则为了录制一个音乐类综艺,也紧随着来到了上海。

 

一时间,cp粉炸开了锅。“同城即是发糖!”操心的老母亲流下了卑微的泪水。

 

而这边,两人在各自酒店落定后,理所当然地打开了位置共享。

不开不知道,一开吓一跳。他们酒店的直线距离,也就不过800米吧,绕操场随便跑两圈就能到的咫尺之遥。

林彦俊当机立断地在微信上打下三个字:晚上見。

尤长靖也回了一个字:好。并附上一颗不大不小的爱心。

 

然而两人见面,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儿。

首先得瞒过所有人,包括蜂拥而至的粉丝,怎么也甩不掉的私生,神出鬼没的狗仔,还有随行的司机、化妆师、造型师,尤其要注意的是时时刻刻寸步不离的助理。

简直比登天还难。

 

尤长靖有些担忧。他在后台化妆时悄悄给林彦俊发微信:感觉好困难诶,要不要算了?反正过几周就能见了…

林彦俊回复的很快:不難,你相信我。

嗯,那当然是相信的。

 

林彦俊的计划简洁明了,晚上回房间后偷偷溜出来,进入尤长靖住的酒店房间,早上在他走前再离开。虽然助理跑行程时片刻不离,但在酒店并不会住一起,所以给了他们能钻的空子。

不过计划虽简单,却很粗糙,有不少细节充满变数,比如在路上是否会遇到粉丝,遇上狗仔。而林彦俊却显得胸有成竹——作为日常遁地的男人,这些基本功自然不在话下。

 

拍摄杂志是林彦俊的强项,毕竟举手投足都是一幅画。快速的理解和专业素养使得摄影师连加赞赏,顺利提前结束拍摄。

所以林彦俊晚上七点多就回到了酒店。助理在门外敲门,原定机票是明天下午,问需不需要改签提前回去。当然,被林彦俊快速拒绝了。

“明天退房前不用来打扰我了,我想好好休息一下。”

听见助理说好,林彦俊顿时松了口气。成功忽悠了助理,下一步该是去见小可爱了。

 

哪知天有不测风云。尤长靖在录制中场休息时看见助理急匆匆地朝他跑来,似乎有要紧的事。

“长靖,你今晚的酒店信息可能有人泄露了。”助理皱着眉说,“保险起见,明早退房前我去调酒店监控,看看你入住的时间里有没有人来蹲点。如果有,采取必要的法律手段。”

尤长靖点点头。这是很严肃的事,采取措施是不能退让的。之前也有过类似状况,所以他对助理的处理方式没有什么异议。

 

但是等等,今晚……

尤长靖伸去拿水的手顿时停了停。虽然面色平静如初,但内心立即慌了起来。林彦俊今晚要来找他,如果助理明早调监控,那不是就暴露了吗!

 

他赶紧给林彦俊发微信说明情况。尽管形势变得麻烦又复杂,但尤长靖心底仍希望两人今晚能见面,哪怕就是抱一抱,亲一亲,笑一笑,也足以平息内心燃烧过旺的想念。

 

不过令他安心的是,林彦俊略加思索后,稍作修改,又设计出一个完美的计划。

“還好最近沉迷於《犯罪心理》,”林彦俊在微信上说,“你照我說的做就好。”

他似乎更担心疯狂的私生,末了还添一句,“注意安全,照顧好自己。”

尤长靖看了,觉得心里漫上暖流。他想了想,小声发了条语音:“你也是。”

 

就算有千军万马的阻拦,也想见见你呀。

 

 

尤长靖是九点半录完的节目。录制得实在疲惫,他靠在车窗玻璃上,在掠过的灯影中睡了过去。一觉醒来,保姆车正好缓缓驶入酒店。

“姐,陪我去一趟便利店吧。”尤长靖伸了个懒腰,对助理提议,“我买点东西晚上吃。”

“真不去吃饭了?”

“嗯,不去了。我想早点回去休息。”

其实是想早点回去见人。

 

便利店就在酒店对面。下了车,尤长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对助理说道,“你在这等我一下,我去前台订个明天的早餐。”

助理没有多想,让他去了。很快,戴着口罩和卫衣帽子的尤长靖便跑了回来,和她一起去不远处的便利店。

 

本来助理以为尤长靖不愿意去吃晚饭是不想吃东西,谁知他买了一大袋,包括一盒炒年糕,两个饭团,还有煎饺啊鸡排啊自热火锅啊什么的,这一个人真的吃的完吗?

尤长靖发现了助理怀疑的视线,连忙解释,“啊,这些…我想的是明天赶飞机说不定又吃不上,存着嘛。”

其实呢,就是两个人的分量。为什么最瘦的人最能吃,尤长靖忿忿不平地想。

 

此时,手机在口袋里震动了一下,是微信的提醒音。尤长靖知道是信号,心脏跳的快了些,立刻对助理说,“我买好了,走吧。”

回去的步伐似乎快了许多。尤长靖知道林彦俊此时应该在房间里等他了。他止不住地勾起唇角,有一下没一下的笑起来。所幸一路上没遇到什么举止奇怪的人,他顺利回到了酒店。

 

助理住在他的对面。进门前,他看了看手机,故意说:“现在十点二十,还挺早的。”

“嗯,你早点休息。”助理也掏出手机,“我把这个时间记下来,明天去调一下之后的监控。”

尤长靖目的达到,松了口气。他道了声晚安,深呼口气,然后用房卡打开了房门。

 

 

房间内一片漆黑。他先关紧房门,插上房卡,房间里的灯瞬间亮了起来。尤长靖在套间的客厅里并没有看到林彦俊,他边走边试探地唤他:“林彦俊?”

 

“我在这。”

转过拐角,走进卧室,尤长靖一眼就看到林彦俊站在落地窗前,嘴边抿着笑看他。许久不见,尤长靖觉得他头发长了一些,柔软地搭在耳边,衬得他英朗的下颌线温柔了许多。

 

“看来你的计划,还挺成功诶。”

 

其实也没有很复杂,不过是尤长靖趁在酒店大堂订餐的时候,放了张房卡在那,嘱咐会有一位朋友来拿。然后在便利店拖住助理,等林彦俊顺利进房间后再回来。明早林彦俊在他们看完监控后离开,这样一招瞒天过海,两人终于在同城的晚上,成功地同了房。

 

酒店里的吊灯闪烁着若有若无的暖黄光晕,让房间的气氛变得暧昧无比。林彦俊没有做多余的动作,只是看着尤长靖,然后伸开双臂,敞开怀抱。

 

“过来抱抱。”

 

透过白色的落地窗纱,一道剪影扑向另一道,被紧紧搂在怀里,在黑夜里融为一体。

 

 

尤长靖给林彦俊带了不少吃的,林彦俊也是如此。两人相拥坐在沙发上,只开了盏落地灯,尤长靖背靠着缩在林彦俊的怀里,拆开一盒寿司和鳗鱼饭,美滋滋地准备开始享用。

“还好明天没有拍摄了,要不肯定水肿得吓人。”尤长靖夹起一块寿司塞进嘴里,口齿含糊地说。

 

晚上十点多还没吃饭,他是真的饿了。但他也不忘夹了一个举到林彦俊嘴边喂他吃。林彦俊一口咬了上去,把细长筷子的前端用舌尖舔了一圈才罢休。做此动作时,他的眸光一直攥住尤长靖,在昏暗的灯光下隐藏的意味再明显不过。

“无所谓,反正等会总要运动的。”

他的意思,尤长靖怎么会不明白。给了一记眼刀后,尤长靖撇撇嘴道,“那不知需要多激烈,才能消耗这些卡路里。”

“我觉得,你在暗示我什么。”林彦俊低笑一声。长久的不见面使得一些浓烈的爱意急需表达,以至于两人的简单对话也压抑不住。他轻咳了一下,问起尤长靖今天工作如何。

 

“还可以啦。就是舞台为了效果,录制了好几遍。”尤长靖吃着饭团,微微抱怨,“最后唱的嗓子疼,明天很有可能会哑。”

“有没有多喝水?”林彦俊伸出手,轻轻覆在尤长靖的喉结处。他的手有点凉,仿佛真有使发热的喉咙冷却下来的功效。尤长靖觉得舒服,用下巴抵住他的手,左右来回地蹭。

“有啦,还吃了点润喉糖。”

林彦俊叹了口气,“既然嗓子疼,等会就别叫太大声了。”

尤长靖:“……”

 

房间里开了暖气,又或者是别的原因使得气温上升,尤长靖觉得热,于是拽着衣角上提,脱去了针织毛衣。这样他只穿了件白t,更方便林彦俊动手动脚。他用脚趾去挠尤长靖的脚心,手指尖隔着薄薄布料在他的胸前揉来弄去,又贴上身去闻他颈间熟悉的味道。

 

尤长靖不耐,却经不起撩拨,只得无谓反抗,用软绵绵的言语假意攻击,实则使对方的心更痒痒。两人就这样插科打诨,缠绵动作中裹着些亲密关心的对话,加上些你来我往的喂食,这一阵子忙碌工作的压力烟消云散,像是点燃了支最舒心的熏香,受伤时给予包扎,头疼时聊以慰藉,迷茫时紧握支持,疲累时拥人入怀。

 

爱人从不雪中送炭。因为他绝不会让你孤身一人,面对风雪。

 

时间是奇妙的。人在痛苦时感叹度日如年,但快乐时却又责怪光阴似箭。当两人在温存中回过神来时,发现已经快一点了。尤长靖收拾好垃圾,低头就看见林彦俊用一种本能的目光看着他,他领口处松开的那几颗衬衣扣子将某些暗流涌动昭然揭示。

尤长靖抿唇一笑,明知故问道,“现在我们做什么?”

眸色一暗,林彦俊便欺身压了上来,与他咬着耳朵,“该运动消食了。”

 

……

 

 

次日,尤长靖在林彦俊的臂弯里醒来。他微微挪动身体,只觉得浑身酸痛,而始作俑者正很无辜地看着他。尤长靖气不过,在他的肩膀上咬了一口。

 

“很累吗?”林彦俊问他,得到对方肯定回答后,他又很委屈地辩解,“可你为什么会累,明明动的是我诶。”

 

“林彦俊!你!”尤长靖被这欠揍的话气得想打他,却被他捉住了手,求饶似的讨好,细密的亲吻落在他的脸颊和唇边。再加上些情侣间常用的亲密话,尤长靖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哼了一声便又拱回了他的怀里。

 

同城的日子即将落入尾声。

 

尤长靖是中午的飞机,比林彦俊早离开,所以不一会就起来收拾东西。林彦俊洗漱好也过来帮他,然而两人因为亲来抱去的调| 情,效率远不如一个人的高。最后尤长靖忍无可忍,把他推到一边去,让他别捣乱。林彦俊也就乖乖地站在一旁,静静地看他收拾。

 

不过当尤长靖把行李收好后,突然又觉得空虚了起来。今日过后,又会有多少天见不到呢。争分夺秒的见面,就算在复杂也要制定的计划,不过是这份浓郁爱意的冰山一角。

 

“最后抱一下,我要走啦。”

尤长靖伸开双臂,林彦俊立刻倾身揽过他的腰,把下巴搁在他的肩上,想要努力汲取多一点他的味道。

一声叹息,刚才还欢乐的互怼顿时沉默了下来。想念,喜欢,关心,这些根本无法在这十几个小时表达得淋漓尽致。更多的那些感情,压在心头,挥之不去。

 

“一路小心。”林彦俊最后亲吻他,“这几天少说话,保护嗓子。”

“嗯,我会听话啦。”尤长靖觉得眼眶有点湿,强忍着挥了挥手,“我走了喔。”

 

 

林彦俊回到自己的酒店过程十分顺利。等尤长靖和他的助理调完监控后,尤长靖便发微信让他离去。不过在他走之前,发现尤长靖的一条银色的细手链落在了床头柜上。

 

林彦俊拿起来看了一会,拍下来发给他,顺便假装谴责了下他丢三落四的毛病。

“哎我果然不适合戴首饰,总是忘记。”尤长靖微信回他,“就送给你好了,定情信物什么的。”

 

于是,在林彦俊返程的机场图中,粉丝意外发现他的右手手腕多了一条以前从未见过的银色手链。众人摸不着头脑,觉得这似乎不太符合他的日常风格。

 

而当他们极力扒是什么牌子款式的时候,只有长得俊女孩抱着两人机场对比图流泪高呼:“长得俊是真的!”

 

是真的。

 

 

 

-End.

 

*本来在写另一篇文,但突然有朋友私信问我是不是不写了。所以短打一篇证明一下自己还在哈^ ^ 可能行文比较粗糙,还请见谅。

*最近两位蒸煮相继发歌,不得不说身为音饭的我真是无比地骄傲与幸福:-D

 



评论(96)
热度(1286)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勒行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