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存文号:@MillerPlanet59

原点(中)

一家三口的狗血联文(已完结)

总裁×歌手/中篇6k+

ABO带球跑/狗血俗套/微虐ooc

 

#由于小土忙于学业,所以(中)还是我写^ ^ #

#学习第一#

 

前文上篇


 

 

05

 

林氏的香水广告在今日拍摄,林彦俊正驱车前往广告拍摄片场。原本广告总监的工作被他揽了过来,为的就是向拍摄主角朱正廷问清楚,前几日应酬完后他抛下的惊天炸弹。

 

尤长靖和王子异不是一对?那他们是什么关系?朱正廷从何得知?尤长靖的女儿又是他和谁的?林彦俊觉得自己像可笑的偏执狂,不顾一切地跳入巨大的疑问漩涡,即使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他不愿放弃唯一在乎的人。

 

香水广告的大棚里弥漫着袅袅的沁香,各式香味混合在一起,熏得林彦俊头疼。他一边应付着工作人员恭敬的问好,一边问朱正廷在哪。

 

“广告刚拍完,正廷在休息室呢。”朱正廷的助理回答他。林彦俊应了一声便朝那边走,忽略了助理脸上的欲言又止。

 

休息室的门紧闭。林彦俊礼貌地敲了敲,没人回应。他没在意,径直推门走了进去。

 

房间里空无一人,但地上散落的衣服暴露了一些异样。林彦俊皱眉瞥了眼,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香水的香味让他忽略了信息素的味道,这屋里越来越浓的茶香和铃兰香气纠缠在一起,热烈激情,而源头便指向里面正响着水声的浴室。

 

林彦俊冷然关上门,退了出来。

 

 

等朱正廷从休息室出来的时候,林彦俊正坐着不紧不慢地喝茶。他抬起头,待看清那与他偷情的人时,心想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王子异站在朱正廷身后,两人交握着手,衣服还有些凌乱。

 

“好巧喔两位,”林彦俊气定神闲地放下茶杯站起身,“就我等待的时间来看,王总经久不息,真是个不错的情人。”

 

朱正廷没料到林彦俊会在这,愣了几秒,下意识想松开王子异的手解释什么。可王子异先他一步,不仅顺势十指相扣,还用另只手搂过了他的腰,摁在他后脑勺上,把他禁锢在怀里。

“多谢林总夸奖。”王子异像是没听出林彦俊话里的调侃,认真说道,“正正是我的男朋友。”

“男朋友”三字一出,朱正廷觉得热气把脑袋要撑爆了,把头深深埋在他胸前,以遮盖烫得的发红的脸颊。

 

林彦俊冷眼瞧着这两人无视他人的亲密举动,似笑非笑地说道,“王总果然魅力十足,总引得身边的人倾心于你。”

听他此言,王子异没什么反应,但朱正廷怎听不出他话里的意思。他不由得微恼,蹙起眉毛提醒道,“林彦俊,我跟你说过,小尤和子异不是你想的那样…”

 

朱正廷这么说,王子异终于醒悟了过来,为何林彦俊说的话里饱含藏针带刺的敌意。一想到尤长靖在美国时,孕期每一次的呕吐和绞痛,每日苍白的脸色和郁郁寡欢的眉眼,皆是由眼前人而起,然而他还说出如此阴阳怪气的指责,仿佛尤长靖的一切牺牲付出都喂给了白眼狼。

 

王子异只觉怒火中烧,忍不住沉声斥责,“林总以什么身份去质疑长靖?朋友,同学,还是爱人?”

“你真是一点也配不上他的喜欢。他为你痛不欲生的时候,你在哪里?甜甜生病他放弃工作照顾的时候,你又在哪里?你以为自己受了委屈,你又何曾考虑过长靖受的委屈?”

 

林彦俊抿住唇,愣在原地。

他慢慢消化王子异说的话。尤长靖怎会为他痛苦?甜甜生病…与他何干?无数的疑问和线索胡乱盘绕在他的脑海里,胀得他头痛欲裂。

混乱呆滞间,一个令他浑身颤抖的猜想袭击大脑,林彦俊一瞬有些站不稳,靠上身后的墙,勉强凝眸看向王子异,颤着音问道:“难道…甜甜…是我…和…”

 

他还没讲完,王子异的手机铃声扰乱了他本就断断续续的声音。王子异低头看来电提醒:是尤长靖的助理。

“王总,甜甜从幼儿园的舞台上摔下来了,情况不太乐观,医生说需要输血!”助理急切的声音透过手机传来,“但她是一种特殊的亚型血,可长靖哥在录制节目呢!您看……”

 

“我去吧。”

王子异还在沉思,林彦俊略有沙哑的嗓音打断了他。王子异抬头,发现林彦俊已经披上外套,眸里闪烁着光,带有不可抗拒的意味;“告诉我地址,快。”

 

 

 

06

 

直到给尤慕甜顺利输上血,林彦俊才彻底确定,她是他的女儿。坐在她的病床边,默默注视着她的睡颜,林彦俊沉默着,伸手摸了摸她的脸颊,丝毫不知自己脸上的表情早已柔和成水。

 

他早该看出来的。只是那时他只觉得她与尤长靖相像,后来又被假想敌折磨得绝望。原来他们之间的缘分并非薄浅,在交错的时间里,早有一个生命系下红绳牵扯彼此,乱了终生。

 

他不由得想起王子异刚才的一番话,顿觉心如绞痛。十月怀胎的痛苦他不敢想象,也不知道尤长靖孤身一人在陌生的国度,如何找房子,如何谋生计,是否觉得孤单,有没有好好吃饭。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在他们的孩子最开始成长的这五年,没有他的踪影,没有他的关心,连一丁点细节也从未存在。一切的一切,应该追溯回他面对尤长靖的告白时,那冷酷无情的一句“我不喜欢你”。这大约是他离开的原因,他失落,他心碎,于是宁愿倔强地独自承担,也不想给自己平添麻烦吧。

 

“长靖…”他呢喃着他的名字,眼眸里尽是痛与寞。

 

可尤长靖不知道的是,他偏偏动心了。这是时机给他开的玩笑,所以现在,是命运给他将功补过的机会吧。林彦俊暗下决心,这一次,誓死也不会让他再跑掉。他想看他,再对自己一如往昔地笑一次,笑眯起眼睛,弯起的眸里有自己的倒影。

 

他看着甜甜安静的睡容,不禁用手摩挲起她的脸颊,轻轻笑了一下。

 

 

尤长靖赶来的时候,已经临近傍晚。

 

尤慕甜醒了一次,她从三米高的舞台上摔下来受了不小的外伤,幸运的是,只要静养得当,不会留有什么后遗症。她醒来时林彦俊正坐在旁边陪她,这让她不由得更加亲近起他来。林彦俊也乐得其所,耐心给她讲故事,解释为什么爹地没到,最后还温柔地哄她睡觉。林彦俊发现自己虽然时常不耐烦,但照顾女儿时却不厌其烦,相信以后是“女儿傻瓜”无疑了。

 

尤长靖打开病房的门时,就看到林彦俊握着甜甜的手,放到唇边轻柔一吻。他怔了几秒,直到林彦俊朝他这边看过来。

 

“她睡了,”林彦俊站起身,拉过他的手腕往外走,“我们出去说。”

 

林彦俊把他带到安全出口的楼道间。这里空间狭仄,只有惨白的炽灯亮着,一道沉重的消防通道门隔绝了医院内的所有嘈杂。两人面对面站着,隔了不远不近的距离,淡淡的呼吸声交织缠绕,皆是欲言又止。

 

很久之后,林彦俊先开了口。

“是我们的女儿,对不对?”林彦俊语气平淡,空气中愈来愈浓的白松香却暴露了他不平静的内心。他上前一步,眼神深深攥住尤长靖的眸子不放,“尤长靖,你怎么这么傻,就算我没有喜欢你,你怀了孕,我会是那么不负责任的人吗?你逃什么,是讨厌我,还是觉得我一定不会对你好?”他顿了顿,然后笑了一下,“可惜你错了。我林彦俊敢发誓,从初中认识你后从未对你不好过,不论是以前,还是将来。”

“尤长靖,我承认,五年前你向我告白时,我的确没有意识到对你的感情。我没有谈过恋爱,无法辨别友情和爱情,我也无法在没明白内心时对你做出承诺。”林彦俊的嗓音变得低哑,眼眸乌黑深邃,淡淡露出很少外泄的柔软和示弱。

“你不知道那天早上醒来时,看到你躺在我旁边我是什么感受。”他慢慢说道,回忆中唇边溢出一丝笑,“是无法言说的心动。我当时想,等我做完手头的工作就告诉你我的心意,结果一直没有等到你的电话。尤长靖,你消失了五年,现在,重新回到我身边,好么?”他低下头,轻轻握住他垂下的手,定定地承诺,“这一次,我一定不会再弄丢你。”

 

林彦俊向来内敛沉稳,很少通过言语表达情感。而现在他说了这么长的话,不过是感到担忧害怕,害怕稍不留神,稍有误会,尤长靖便又从他身边决然地离去。他必须亲自拔除这柄达摩克里斯之剑,即使需要他放下自持的性子,逆着光,凿开这片黑暗。

 

尤长靖很久没有说话。他垂着头,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林彦俊觉得他软嫩的手无比冰凉,肩膀若有若无地轻颤。他小心翼翼地,用食指抬起他的下巴。他没有拒绝,于是眼角的一片红和眸里潋滟的水光清晰落入林彦俊的视线里。他向来温和的眉眼覆着浓郁的悲,不是开心,不是怨恨,不是责怪,是一种林彦俊读不懂的复杂。

 

“你别哭啊…”林彦俊有些慌,连忙用指尖帮他擦拭眼泪。然而那泪水越擦越多,到最后,尤长靖竟低低哭出了声。

 

“你…为什么…要喜欢我…”他的哭腔断断续续,“林彦俊,你就一直拒绝我不好吗…”

 

“你在说什么?”林彦俊皱起眉头,声音变得愈发恳切,“尤长靖,我只是告诉你我的心意,你是否现在接受我不在乎,我只想告诉你,我会一直喜欢你…”

“没错,你为什么要喜欢我?”尤长靖突然打断他,拔高了音调,“林彦俊,你知不知道我们是不可能的?”

 

他这一吼让林彦俊怔住,他从没见过这样的尤长靖,像是失去了理智,又像是压抑着随时会爆发的困兽。他的呼吸变得急促,脸颊露出被巨大痛苦折磨的苍白。林彦俊心痛得欲死,用力将他摁入自己的怀里,手指在他的背后上下安抚。

 

“你不喜欢我了,是吗?所以…不可能了。”林彦俊闭上眼,艰涩地说。

尤长靖的身体在他的怀里僵了下,犹豫片刻后,他仿佛下定决心地摇摇头:“不。我依旧…那么喜欢你。”

 

“那为什么?”林彦俊猛地松开他,对上他的目光,心里一紧。

 

尤长靖眸里流露出的,不是尚可挽救的失望,而是深不见底的绝望。

他那颗悬着的心,彻底跌了下去。

 

 

 

07

 

林彦俊恭敬地坐在尤妈妈的病床边,陪着笑眯眯的她一起拉着家常。尤长靖站在一旁,默默削着苹果。

 

几分钟前,尤长靖带着林彦俊来到他母亲的病房,说是告诉他答案。林彦俊猜想可能是尤妈妈不喜欢他而反对,谁知尤母一见到他,展现的却是惊喜的表情。他忐忑地与她聊天,也没有任何异样。尤母和他记忆中一样,和蔼可亲,说话温柔敦厚,像把他当作自己的儿子一样。林彦俊瞥了尤长靖一眼,发现他低着头,一言不发。

 

“彦俊啊,你爸妈还好么?”尤妈妈亲切地看着他问。林彦俊回过神,不敢怠慢,连忙回答她,“我妈下周要做一个小手术,也在这里住院。我父亲去年因病去世了。”

 

“哐当”一声,尤母手中喝水的保温杯从她手里滑落,砸在地面上,流出一大片滚烫的热水。她颤抖着身子,惊讶地捂住嘴,眼泪顺着眼角的皱纹慢慢流下来。“你说…什么?”她不可置信地摇头,“这不可能!哥…你爸爸明明身体一直很健康啊?”

 

“他因为公司的事,太过劳累猝死的。”林彦俊叹口气道,“医生早跟他说要少操心他不听,一把年纪还总工作到凌晨。”

尤母听了他的话,沉默不语。她似乎想掩饰自己的失态,把头偏到一边,擦着眼泪。

 

“伯母是认识我父亲么?”林彦俊好奇为何她反应这么大,忍不住问道。

 

她没有直接回答他。等到她止住眼泪,逐渐平复后,她侧过身,目不转睛地看着林彦俊。她的目光滑过他的额头,眉峰,眼睛,鼻梁,嘴唇,最终落在他交握放在腿侧的那双指节修长的手上。她缓缓笑了笑,说道,“你该不记得了。在你出生的时候,我是第一个摸到你小手的人,比你爸爸还先呢。”

 

“什么?”

林彦俊愣住。为什么尤母会出现在他出生的地方,他们应该是通过尤长靖认识的才对啊。

 

“是啊,你爸爸看见你出生,激动的手一直在抖,不敢碰你。我当时还调侃他说,哥你太弱了吧。”

林彦俊震惊地捂住了嘴。

“没错,我是你的亲姑姑啊,彦俊。”

 

 

病房里陷入死寂般的沉默。

 

尤长靖倚靠着墙,不敢去看林彦俊脸上的表情,但他知道不会好到哪去。他叹口气,五年前自己知道后的吃惊,彷徨,痛苦,绝望,现在如数压在林彦俊的身上。

表兄弟,多么亲密的关系,却是两人出生起便套上的厚重枷锁,是无法挣脱的禁锢。

 

“那为什么…我从来不知道?”林彦俊的眼眶猩红,嗓音沙哑得可怕。尤母摸了摸他的头,温和地解释,“因为我当年喜欢阿靖的父亲,和他私奔。你爷爷盛怒之下,除掉了我的族谱,让我彻底脱离了林家。”

她笑了笑,又说道,“还得感谢你爸爸,若不是他,我也不可能生活得这么顺利。”

“你高中时跟长靖来家里时,我就认了出来。后来我也跟长靖说了,不过看起来,他并没有告诉你。”

 

林彦俊呆住。他缓缓回过头,看见尤长靖正凝眸回看着他,眸里早已水汽弥漫。

原来如此,原来他说他们是不可能的。他早就知道他是他的表哥,而三代以内的近亲,在这个国家是不允许在一起的啊。

 

真可笑。他以为他们的重逢是给他赎罪的机会,没想到竟是生生判了死刑。

 

 

 

08

 

萧索的冬日夜晚,霓虹灯倒是不分季节地闪烁,却显得有些孤单冷清。两人走到离医院不远的江边,随意找了条长椅坐下。

 

明明比林彦俊早知道几年事实,可尤长靖的心情没有丝毫的轻松。大概那时候,他以为自己是单恋,而如今分明更可悲——原来两人皆动情,可“恋人”二字却成了永久的奢望。

 

“当年,你就是知道这个,所以离开的,对么。”林彦俊轻轻开口。此时的他无比颓丧,衬衣领口被扯开了两粒扣子,西装也揉的皱巴巴,仿佛早已自暴自弃,失去了了一切的动力与生机。

“嗯。”尤长靖点点头,“我回到家,就听到妈妈在跟谁打电话,说不要遗产,哥你不要瞎写之类的。我就问了问,原来是你父亲在准备遗嘱,想给我妈留一份,但被她拒绝了。那时候我就知道,我们之间,彻底没戏了。”

“看来我爸爸真的很爱妹妹。”林彦俊冲他笑了一下,“他最后还是留了一笔资产给你的妈妈,说若十年未领走就捐给福利院。”

 

尤长靖默默点了点头。虽然表兄弟的关系令他们无法在一起,可他们也不会怪长辈的不是。要怪只能怪命运的阴差阳错,怪苍天在上的不公。

 

“所以我那晚,彻底标记了你,对不对?”林彦俊的指尖抚上他的脸颊,温暖干燥的触感令他心头一跳。他听见林彦俊自嘲地笑了一下,说道,“我可真是个混账。”

这或许是这个世界最不公平的地方。Alpha一生中能标记多个Omega,然而Omega却只能被一个Alpha标记。尤长靖被他彻底标记过,等于毁灭了他后半生所有追求幸福的权力。林彦俊心疼得无以复加,很想立刻打自己一拳。

 

“别这么说,我是心甘情愿的。”尤长靖沉默片刻,小声说。

 

“尤长靖,都这个时候了,你怎么还对我这么好?”林彦俊低声唤他,他抬起头看他,竟发现他的眼角滑落一滴泪。他瞬间觉得无措,从认识起,他便从未见林彦俊哭过,此时在清冷的月光下,竟显得这般揪心的痛苦。

林彦俊,是真的很难过。

他仰起头,轻轻地替他吻掉了那滴眼泪。

林彦俊的身体僵了一瞬,然后他握住了他的手,或许是能给他的唯一的温暖。

 

江风裹着寒冷吹过萧条的临江路,还夹杂着淡淡的鱼腥味。江的对面是朗市最大的购物中心,那块LED屏幕上投映着尤长靖的新专辑推广影像,他笑得那么灿烂,仿佛能治愈世间的一切伤痛。

 

“我们之间唯一的幸运,大概是甜甜吧。”尤长靖靠在林彦俊的肩上说道,“都说近亲生的孩子不正常的几率大很多,还好,甜甜一直很健康。”

“跟我讲讲她,”林彦俊想到王子异说的话,又说道,“也讲讲这五年你怎么过的,所有的经历,困难,怎么解决的,我都要听。”

尤长靖忍不住笑了一下:“你怎么这么多想知道的?以后时间那么长,会慢慢告诉你的。”

 

说到“以后”,林彦俊又沉默了下去。过了很久,他闭了闭眼,说道:“尤长靖,我会帮你联系最出名的医生,也许他们有办法消除永久标记的成结。”

“为什么要去掉?”尤长靖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般看向他,“林彦俊,我这辈子也不会再喜欢谁了,我不需要。”

他顿了顿,轻声说,“这是我身上唯一一个属于你的印记了,你就让我留下不好么?”

 

林彦俊愣怔住,嘴唇蠕动,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想,自己还是自私的,他根本不愿他爱上别人,也不想看到他与别人有孩子。可是不这么做,他又觉得自己是绝情的刽子手,亲手斩断了他的一切幸福。

 

正如他爱他,却又不能爱他。

 

“那你,最后再亲我一下,好吗。”

林彦俊的请求出现得突兀,可又无奈艰涩。尤长靖与他的目光焦灼在一起,似乎时间退回到最初,两人坐在相邻的课桌前,偷偷打量着对方。或许就是从那装作不经意的一瞥开始,一切既定的轨迹都乱了套。谁先动了心,谁又痴了情,最后终会拨乱反正,变了轨后渐行渐远。

 

尤长靖红了眼,点了点头。

 

他缓缓地朝他靠近,微仰着头,那张永远心动的脸尽收眼底。他想起自己对甜甜夸他又酷又帅,此时他又是另一种加速心跳的感觉。原来眼里有情的他,是如此迷人。

他的唇只离他有厘米远。也许以后唯有呼吸能缱绻不相离,其他的一切都只能收入梦中。尤长靖看着他的眼眸,终究还是红了眼眶。他用右手抚过他的下颌,轻轻闭上了眼睛。

可在即将要触碰的一刹,他偏过了脑袋,软嫩的唇只堪堪印在林彦俊的脖颈上。

 

 

“林彦俊,情深缘浅,这或许就是我们的结局吧。”他轻声说道。

 

 

  

TBC

 

后文下篇

 

 

 



评论(63)
热度(71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勒行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