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存文号:@MillerPlanet59

原点(上)

*一家三口的狗血联文, @戚十蓝 负责(中),  负责(下)

已完结

总裁×歌手

ABO带球跑/狗血俗套/微虐ooc

上篇7k+

 

 

 

01

 

朗市已经连续下了好几天的暴雨,今天却难得的放晴了。一架私人飞机缓缓在停机坪上滑行,碾过了地上深浅不一的积水。

 

机舱门打开,一个身着灰色卫衣的男生走出来,他戴着口罩,深棕色的卷发被一顶棒球帽遮住。他右手牵着一个约四五岁的小女孩,她漂亮的眸子朝四周望着,仿佛对一切都感到新奇。

 

王子异提前了一周从美国回来,已经站在不远处等着他们。他笑了一下,对那小女孩张开手臂,等她发现他并惊喜跑过来时,一把抱起她。

 

“甜甜,这么久不见,想爸比么?”

小女孩在他怀里扑腾了几下,声音软软地说,“想。”

 

“谢谢你哦。”尤长靖也走到了他面前,对他笑了笑,又捋了捋女儿的头发,“接下来还要麻烦你。”

 

“幹嘛这么客气。”王子异腾出一只手,揽过尤长靖的肩头,语调温柔,“我们走吧。”

 

*

 

朗市,林氏大厦。

 

林彦俊结束一天的会议,回到顶层的办公室内。他拿起一杯水,转过身,俯瞰着落地窗外夜幕降临的整座城市。星星点点的灯光散落一地,看似琳琅满目,却没有一颗是属于他的。

 

他想要的,已经消失五年了。

 

那个笑着的身影又在像针一样扎他的神经。他捏紧了杯子,将里面的水一饮而尽。

 

乘坐专梯下到一楼,他去前台拿一封文件。还没走到,就听到那几个小丫头叽叽喳喳说些什么。

 

“你们知道Chin吗,这几年在美国很火的一个歌手,现在他回国了,还发行了新专辑!”

“怎么会不知道!他超红吗,声音好好听还那么可爱,我爱了!”

“但他的中文名很搞笑诶,什么有长进,很励志啊哈哈哈……”

 

“你们在说谁?”

林彦俊的声音冷不丁出现在她们面前,冰凉中还压抑着深深的急切。他一眼便看见一个女生手机里那人的照片,眸色一变,伸手便夺了过来。

熟悉的笑脸令他差点失控,信息素猛烈地释放出来,直接压过平日散发的白松香,而化作凛冽致死的雪山气息,压迫得几个omega女生喘不过气来。

“林总——”

 

林彦俊被这微弱的挣扎声惊醒,连忙收敛住信息素,恢复理智。

“对不起。”他立刻道歉,朝她们鞠了一躬,然后把手机还给她们,转身离去。可打了乱仗的步伐却泄露了他内心的狂风骤雨。

 

尤长靖,既然回来,那就再也没有逃跑的机会了。

他慢慢捏住拳。

 

 

 

02

 

“朗市之夜”是这座城市一年一度的盛宴,每年由城市首富举办,全城名流在此觥筹交错,是进入上流社会最好的名片。

 

朗市的首富已有许久未曾变过,故此届的地点依旧在林家祖宅。

 

“长靖,这酒会你陪我去吧,正好为专辑做一下宣传。”王子异在吃晚饭时把这封邀请函轻轻放到他的面前,“林总手上握着很好的资源,他和我有生意往来,让他把资源给你应该没问题。”

 

尤长靖却迟迟不接那邀请函,而是紧紧盯着那封面上烫金的“林彦俊”三字发愣。

 

这么快,就要见面了吗?

 

“爹地,为什么不说话呀。”尤慕甜伸出小手,抓住了那封信函,摸了摸那粉色的纸叫道,“好漂亮啊!”

 

“甜甜希望爹地去吗?”尤长靖忽地站起身,蹲到尤慕甜的面前,仰起头看她。王子异这才发现尤长靖的眼眶里挤满了泪水,在吊灯下闪烁着脆弱的光。他沉下眉,低头思索什么。

 

“爹地怎么哭啦?”尤慕甜以为是她抢走尤长靖的邀请函而难过,连忙慌张地将信封塞到他怀里,然后用小手抹着他的眼泪,“爹地别哭,对不起,甜甜把这个还给你!爹地想去就去呀,甜甜可以和孙阿姨在家里呆着!”

 

“甜甜已经长大了,爹地不用担心甜甜了……”

 

尤长靖一把抱住了女儿,温柔地亲了亲她的后颈,心里一阵酸涩。“不是甜甜的错,是爹地不好,总照顾不好你。那明晚你就听孙阿姨的话,好好吃饭,早点睡觉。我和子异叔叔很快就会回来的,好吗?”

 

孙阿姨是王子异家的保姆,这段时间一直在帮忙照顾尤慕甜。王子异的家人早已移居美国,所以他们都住在王家祖宅里。

 

懂事的女儿永远能抚平尤长靖心口的伤痛。他注视着尤慕甜,她的眉眼越发长得像那人了,有时候他发呆时看到女儿都以为是他在对自己笑。五年过去,他应该早已放下,成家立业了吧。

 

不对,从头到尾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他何来的放下呢?

 

“长靖,我有话跟你说。”王子异的声音轻轻地在尤长靖耳边出现。尤长靖抬起头,发现他的表情有些严肃。他想了想,先让孙阿姨领着甜甜去洗漱睡觉,然后用纸巾擦干泪痕,深吸一口气平静下来。

 

“怎么了?”

 

“是他,对么。”王子异的手指落在粉色信封上邀请人姓名的烫金字处。

 

尤长靖沉默了片刻,点了下头。

 

“是他抛弃的你吗?”王子异皱起眉头,看见他不说话,忍不住说道,“那他真是…”

 

“不是的,子异。”尤长靖打断了他,声音细微到缥缈,仿佛在挣扎不开的锁链里彷徨,腐烂,沉沦。

 

“是我抛弃了他。”

 

*

 

第二天一早,尤长靖带着甜甜去了城郊的私立医院。

 

Chin的新专辑《野火燎原》已经在朗市掀起狂热的浪潮,音像店前排起长龙买专辑的粉丝数不胜数,市中心广场大屏上尤长靖的视频一个接一个地播放。尤长靖庆幸自己有出门戴口罩的习惯,否则立刻就会被咨询台那到处炫耀买到他专辑的护士给发现吧。

 

他的母亲住在八楼的单人病房里。尤长靖这几年拼命赚了些钱,除了生活开销都给了母亲治病疗养。

 

“妈,你看谁来了?”尤长靖推门走进去,先是和病床上看到他来惊喜的母亲拥抱了一下,然后把尤慕甜领到她面前,“乖,叫外婆。”

 

尤慕甜怯生生地叫了声“外婆好”。

 

“哎,我的乖孙女。”尤妈妈开心极了,一遍遍抚摸她的头发和脸颊,注视着她,怎么也看不够。尤长靖站在一旁静静看她们说话,欣慰地一笑。这次回国的目的,算是达成了。

 

“这段时间身体还好吧?”尤长靖倒了杯热水,递给母亲。

 

尤妈妈没有接,对他笑了一下,顿了顿,然后捂住了尤慕甜的耳朵。

“医生说很好,但我知道,都是在骗我的。”尤妈妈声音很轻,没有什么力气,“我也活不了多久了。”

 

“妈!怎么能这么说?医生就是权威的,相信他们。”尤长靖担心地蹲下身,紧紧握住她的手,还想继续说什么,却被她阻止了。

 

“长靖,我知道你为了我到处奔波赚钱,真的辛苦你了。”尤妈妈看着儿子,慢慢地说,“我这一生已经活得很圆满了,唯一遗憾的,是没看到你找到托付一生的人。”

 

尤长靖身体一僵,低下头不说话。

 

“你还是忘不了,是不是?”尤妈妈叹口气,“你也不说他是谁,为何不在一起。”

 

“但我想对你说,人活着无论如何都要向前走。人生变幻莫测,也许是条直线,你再也不会遇见他。也可能是个圆,你怎么也躲不过他。所以不要停留在原点了,好吗?”

 

世界的每个十字路口车水马龙,人流如潮。如果执着于一个人,是否太过执迷不悟。

 

尤长靖垂着手,沉默良久。他想说并不是母亲想象中爱而不得的等待,而是无人能解的禁忌。然而这些并不能告诉她,他一个人承受足矣。

 

“好,妈,你不要担心。”尤长靖最终说。

 

 

 

03

 

傍晚,位于西郊的林家祖宅灯火辉煌,城堡外一辆辆豪车开过,镁光灯不停闪烁,只为能捕捉到红毯上各名流的窈窕身姿。

 

“林彦俊,请问做你的伴哪有什么好处?”朱正廷被全场百分之八十的omega仇视地盯着发毛,虚晃着作势踩身旁男子一脚,“我他妈能不能活着走出去都是问题!你简直是祸水啊!”

 

“朱影帝还会怕他们?”林彦俊睨视他,平淡地说,“你再看看,难道仇视我的就少么。”

 

朱正廷看着那些alpha朝他们投来的目光,心理平衡了一点。

 

“晚会开场后你就自由了,这个时候老实点,我妈的眼线都在看。”林彦俊淡淡地说,语调中有些无奈,“她老人家躺在病床上还操心我,真是难为她了。”

 

“干嘛这么说,她也是为你好。”朱正廷挽着林彦俊的手,掐了他一下,“你都多大了还不结婚,伯母还等着抱孙子呢。趁这么多人,赶紧选个喜欢的上啊。”

 

“你好意思说我?你自己……”

林彦俊刚要冷笑着反驳回去,突然瞥见了一个身影。他立刻怔住,那人就这样从容地挽着身旁的高大男人,一步步朝他走来。

 

因为他的出现,周围的世界仿佛瞬间悄无声息。

 

“林总,好久不见。”王子异率先开口,礼貌性地朝他问好。尤长靖的目光不去侵略林彦俊,反而落在朱正廷的身上。

 

“哪有好久,前天才签完合同。”林彦俊同他握手,假意寒暄几句,然后尽力自然地把视线移向尤长靖。

 

尤长靖有七分未变,变了的只有衣着与曾经的深情。他换上裁剪得体的西装,胸前口袋里露出复古花纹的方巾。林彦俊脑海里关于尤长靖的一切画面,都是他的笑容。因为那时的他,无论什么时候看他,眸里都噙着笑。

 

然而现在,不过是一汪平静无波的深潭。

 

“尤长靖,和你才是真的好久未见。”林彦俊努力压制自己濒临爆发边缘的信息素,手臂上青筋因为捏紧的拳头暴起。他的眸子直直注视着他,然后冲他笑了一下。

 

一旁的朱正廷被林彦俊的笑惊到了下巴。他认识林彦俊的这几年,这样发自内心温柔的笑还从未见过,这要是被其他人知道还了得?他朝四周看了一眼,发现已有不少人朝他们看过来。

 

可更让朱正廷惊讶的是,对面的这位男孩并没有任何动容。他也笑了,却只扬起了一边唇角的弧度,说道,“好久不见,林总和朱先生果然很配。”一边说着,他侧过身,礼貌与朱正廷握手,“我是你的粉丝。”

 

朱正廷微笑着回握住他的手,眼神却忐忑飘到林彦俊身上,心想人家误会我们是一对,快点解释呀。

然而林彦俊哪有解释的心情,尤长靖淡漠的态度深深刺入他的心中。他的语调冷了下来:“消失五年,这就是你想说的么?”

 

“你觉得我有什么可说的?”尤长靖淡然道,“我以为五年前,你说不喜欢我时已经够清楚了。”

 

“我……”林彦俊气得欲言又止。他想说不是他想的那样,可这又的确是他无可辩驳的原话。

原来这段时间,只有他一个人像傻瓜一样的眷恋在原地,而对方早已毫无留恋地放下了。

 

“那么,祝你和你的男朋友越来越好。”林彦俊说完转身离开,冰冷的语调分明没有一丝祝福。

 

“哎,等等我——”朱正廷赶紧跟上去,边走边回头。这修罗场他看得津津有味,可他凭借omega出色的直觉认为事情并不是林彦俊想的那样。果不其然,他一回头便看到尤长靖松开了身边那人的手臂,神情里哪还有刚才故作的坚强。

 

孽缘啊。朱正廷摇摇头,正欲转身,突然发觉尤长靖身旁的男子还挺养眼的……

 

*

 

酒会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身着华丽的名贵们开始从容地社交,品酒,聊天。尤长靖想到回去还要照顾甜甜,酒也不敢多喝。

尽管他很想一醉方休。

 

再见到林彦俊,他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能让他内心惊悸不已的,终究只有他一人。他不知道刚才自己是否藏好了内心深处叫嚣的渴望。他的每一寸皮肤,每一次呼吸,每一根肋骨,依旧在诉说着对他的爱。

 

真可悲。

 

看来朱正廷是他现在的爱人吧,尤长靖一点也不觉得惊讶。他是林氏影业的头牌,是家喻户晓的影帝。物以类聚,只有这般优秀的人才配和他在一起。

 

酒酣过半,他生出离去的念头。王子异也许与人在应酬,林彦俊似乎也不见踪影。他叹口气,起身朝洗手间走去。

 

林家的祖宅庞大到足以让人迷路,尤长靖记得高中时林彦俊带他来这玩,本来准备写一天的作业,结果捉了一天的迷藏。这里的装饰如旧,尤长靖走在长廊里,看着壁上悬挂的画,心中酸涩无比。

 

还真是物是人非事事休啊。

 

洗手间走了很久,不知是他走错还是怎么,这里空无一人,灯光也昏暗了下来。他没有多想,刚欲推门而入,就听见里面传来忽高忽低的呻吟声。他一个激灵,立刻闻到了愈发浓烈的信息素味道。

 

卫生间内偷情的alpha想必十分强大,那股浓烈的茶香即使隔着门也把尤长靖压制得双腿发软,身体止不住地颤抖。他本来就快到发 | 情期,此时omega的本能占了上风,信息素冲破抑制贴,微酸甜美的丝绒玫瑰香气馥郁热烈,迅速溢满了全身。

 

他的意识开始变得模糊,勉强靠着墙防止摔倒。这个味道有些熟悉,但他却想不起来…

 

突然,一股更熟悉的味道包裹住了他。有人抱起了他,把他带离了这个洗手间。尤长靖对他身上沉稳的松香强烈迷恋,抓住他的衣领往他的脖颈蹭,想吸入更多这股冰凉又心安的味道。

 

为什么对这人的信息素如此失控?尤长靖大脑混沌,没法理智思考。他沉沉低吟一声,抱着他的人立刻顿住,随即抱他更紧,一个克制的吻落在他的唇上。而怀中人警铃大作,强迫自己立即清醒过来。

 

“林彦俊?!”待尤长靖看清他的脸,脸色一变,慌张地挣开他的怀抱。难怪如此,只有他的味道,才会令他如此沉迷。

他曾永久标记了他啊。

 

林彦俊面无表情,可平淡下的暗涌怎么隐藏得住。“你这么讨厌我么?”他的声音无比苦涩,“我们认识了十五年,尤长靖。因为我说错的一句话,你就否定我们所有认识的时间吗?”

 

他的西装被尤长靖刚才蹭的有些凌乱,这也许是林彦俊有生以来最狼狈的样子。可是,他并不觉得解气,反而因为他的话燃起了委屈与愤怒。

 

“是我在否定么?林彦俊,说不喜欢我的是你,说把我当朋友的是你,现在一通质问我的也是你。你还讲不讲道理?”他眼眶发红,强烈忍住眼泪,颤着声音说,“我承认,以前喜欢你的时候做过很多傻事,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了,绝不会再打扰你的生活。也请林总放过我,好吗?”

 

说完,他再也忍不住,崩溃地转身离去。

 

支离破碎的声音,永远残忍又不甘心,他想。林彦俊没有做错什么,他也没有错,错的是捉弄人的命运,是绽放在满地荆棘之上的玫瑰。

 

 

 

04

 

林彦俊做了一个梦。

 

在梦里,他和尤长靖还穿着中学的校服,并肩步于上学的路上。似乎快要迟到,尤长靖抓住他的手腕,带着他奔跑起来,边跑边回头,那抹明亮的笑容怎么也挥之不去,却也如堕烟海,望不可即。

 

尤长靖喜欢了他十年。从未分化时萌生的情愫,到分化后AO相配的更甚。然而在他忐忑对他表白之后,林彦俊先是震惊,再是沉默良久,最后说:对不起,我不喜欢你,还是做朋友吧。

 

他并不是有意中伤,可他那时的确分不清爱人与朋友的区别。然而在尤长靖告白后,他陷入沉思,开始思考他的好,思考为何自己可以毫无戒备与他亲近,思考他是否与别人不同,思考爱情与友情的界限。

 

事实上,那些朦胧的感觉便一点点浮上水面。可时机是捉弄人的最好把戏。林彦俊只记得那晚聚餐的宿醉,然后下一幕就是清晨醒来时,旁边躺着赤裸熟睡的他。

 

他们发生了关系。但他不知道他们只是临时标记,还是永久。

 

那日他与母亲有约,没等他醒来就匆匆离去。他用便签纸给他留了纸条,上面写着“醒来给我打电话,我有话想跟你说。”

 

可他等那通电话,等了整整五年。于是未曾说出口的告白,也在心脏埋了五年。

 

 

林彦俊盯着医院里白色的便签纸,思绪一下子又飘回了五年前。他又想到昨日尤长靖穿的黑色西装,把他的皮肤衬得格外白皙。他笑了一下,又低头抿起了唇。

 

“什么事这么开心,瞧把你乐的。”林妈妈靠坐在病床上,舒展着眉问儿子,“是昨天晚会遇到了喜欢的人么?正廷?”

 

“不是。”林彦俊握住母亲露在被子外面的手,“他只是公司里的艺人,我和他没有关系。”

但的确遇到了喜欢的人。

 

“阿俊呀,妈下周就要做手术了,你就不能来一点好消息么?”林妈妈一气打不出来,“你都快三十了,别管公司,操心一下自己吧。”

 

“嗯。”林彦俊答道,“等我追到喜欢的人,就带给你看。”

 

“你有喜欢的人啦?”林妈妈顿时兴奋起来,立刻坐直了,“是谁?竟然还有你追不到的人。”

 

林彦俊:“……”

你好像把你儿子想得太强大了。

 

*

 

走出母亲的病房,他下到八楼的服务台,作为家属给母亲的手术签字。这几天医院比较忙,做手术的人倒是不少,他随意瞟了一眼名单,竟然还发现一个与他一样姓林的女士。签完后刚准备走,却发现不远处一个小女孩一直盯着他看。

 

女孩是独自一人,抱着一只棕色的泰迪熊。林彦俊觉得有趣,他们四目相对,她也没有畏怯地躲开。于是他走上前,轻轻蹲下去,视线与她平齐。

 

“为什么一直看着我?”林彦俊努力把语调放柔,显得不那么冰冷。

女孩忸怩了一下,然后小声说,“你很美。”

美??林彦俊无语凝噎,还第一次被人这么夸。看着她眸子里明亮的色彩,心想她大约不知道别的形容词吧。

 

不过这么一看,他倒是觉得她长得有几分熟悉。俊俏的鼻尖,娇嫩的唇瓣,白净的皮肤,还有眼皮的一颗小痣。

 

“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林彦俊问道。

女孩似乎对他这个陌生人毫无警惕,嗓音甜甜地开口,“我叫尤慕甜,爹地有事,让我在这等他。”

 

姓尤?

 

还没等林彦俊细细深思,一个令他想念千百遍的声音出现在不远处,“甜甜,过来。”

 

“爹地!”甜甜开心地喊道,朝站着的那人奔过去,然后被他抱了起来。“甜甜认识了一个长得很美的叔叔,爹地快看……”

 

尤长靖本想训斥她不要随意和陌生人搭讪,哪知一抬头,猝不及防地和对方凝眸相对。

“林…你怎么在这?”他惊慌地问道,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

 

“我妈妈老毛病,需要做一个小手术。”林彦俊答道。他的脸色很难看,犹如掉入窖底的冰冷。“这是……你的女儿?”

 

尤长靖犹豫了下,点了点头。

 

那一瞬间,林彦俊只觉得心脏像针刺得四分五裂般疼痛。“和…谁?”他的声音矛盾得发抖,既不想听到尤长靖的回答,又疯狂地想知道答案。

 

尤长靖没有很快地回答他,而是整理甜甜额前的碎发,把它们拨弄到耳鬓处。他出神看着尤慕甜的面庞,摸了摸她的眉骨和鼻梁,反问道,“还能是谁?”

 

这英气的眉眼和漂亮的鼻子,难道还不像你吗?

 

然而这话听到林彦俊耳中又是另一番意味。一定是王子异了,他想。以王家在美国的势力,难怪他到处都找遍了,也无法得知他的下落。

 

认命吧,林彦俊。你终究是错过了。

 

两人沉默了一会。过了片刻,林彦俊轻声开口,“你来医院又是做什么。”

 

“我妈胃癌,在住院。”

 

“伯母还好么?”林彦俊怔了一下。他印象中尤长靖的母亲优雅贤淑,以前去他家里玩时对他很好。如今得知她在病中,心里有些不好受。

 

“就听医生吧,其他的由天注定。”尤长靖叹了口气。

 

“下次我也去看望一下。”林彦俊说。他看了看表,意识到晚上还有应酬。“甜甜,叔叔先走了,下次再见。”他俯下身,宠溺地摸了摸她的头发,郑重地凝视她的眸子,“记住,要听爹地的话喔。”

 

尤慕甜乖巧地点头,似乎有些不舍,“漂亮叔叔,我们真的还会再见吗?”

 

“会的,叔叔和你爹地是朋友。”林彦俊笑了笑,悄悄把苦涩在心底埋了埋。

 

尤长靖听着他们的对话,不知道有多么想哭。眼眶慢慢地红了,他低下头掩饰,没有看到林彦俊注视他的目光。

 

那股令他安心又迷恋的白松香,消失在了人群中。

 

 

“甜甜喜欢那个叔叔么?”尤长靖抱着女儿回家,突然问道。

“喜欢,那个叔叔好美好美。甜甜喜欢他。”看见爹地的脸色不太对,尤慕甜赶紧补充一句,“但我还是更喜欢爹地和爸比。”

尤长靖噗嗤一笑。

“甜甜,形容男生呢,你可以说他好帅,好酷,他会听的比较高兴。”

“那爹地觉得那个叔叔好帅好酷吗?”

 

“……嗯,他又帅又酷。”

 

*

 

林彦俊晚上应酬时,一直心不在焉。

 

“林总这是怎么了?情场失意,还是为事业献身了?”饭局结束后,朱正廷饶有兴趣地伸手在林彦俊眼前晃了晃。

 

今晚他陪林彦俊与万氏影院的万总吃饭,主要是为他即将上映的新片铺路。结果林彦俊根本心思不在这上面,几次酒都是他帮忙敬的。

 

“不用管我,回家吧。”林彦俊不耐地拍开他的手,站起身套上西服外套。尤长靖和他的女儿一直萦绕在他的脑海里。他一边极力否认,一边又明白这是必须承认的事实,搞得精神分裂似的。

 

朱正廷嘲笑一声,懒得管他,挥一挥手说,“谁想管你,我自己的事还忙不过来呢。我晚上还有约,先走了。”

 

说着,他又想起什么,回过头补充了一句,“哦对了,人家小尤和王总根本不是一对,你别瞎猜了哈。”

 

“你说什么??”林彦俊猛然抬起了头。

 

 

-TBC.

 

*好俗好俗好俗orz,希望能让大家消磨无聊。

*感谢上次求助帖帮助我们的朋友!


后文:中篇   下篇

 

 

 

 

评论(83)
热度(117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勒行星 | Powered by LOFTER